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47 被曲解的线索【已替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


纲吉记得中国有个词叫做“生吞活剥”还是“生不如死”来着?从某种角度来说Reborn着实是个称职的家庭教师,如此爱岗敬业身体力行的教导自己的学生汉语言文化真是值得称赞。

爱岗敬业你个头!这明显是谋杀啊谋杀你们看不出来吗?!

“我说Reborn啊……”纲吉笑容僵硬的吞了吞口水,“你能不能把枪口稍微移远一点?”不要贴着我头皮啊枪口还热乎呢热乎着你知不知道!你刚才回来前都干了些什么啊喂! 

“我想他心情大概不太好——你知道为什么。”风毫不动容的端起刚沏好的茶,“不过他刚才在外面放空了弹匣里的所有子弹,现在不会对你有什么威胁,这点泽田君大可放心。”

“我实在是担心枪里还有子弹我就会控制不住废了他。”Reborn将枪口又向前送了一步,动作缓慢但娴熟的拉开保险栓。

果然是爱岗敬业为学生人身安全着想的好老师啊我谢谢你全家!纲吉泪流满。

“行了,Reborn。”大概是出于同情某位可怜的教父先生,风终于开口喊停,“有云雀出手,我看这件事你也不必太介怀。”

“我知道,有个制造麻烦的Boss他也真是辛苦了。”Reborn略略移了枪口,擦着对方耳廓空放一枪,这才收手压低了帽檐。

如获大赦的纲吉仰躺在沙发上缓了两口气,努力的直起身体,“总之这次是我的错,恭弥去补救了应该不会影响大局,但是我想这也许是个机会也说不定,毕竟工藤他一直追查Dionysus,但对幕后的Mephisto还始终没什么线索……”纲吉欲言又止,征求意见般抬头看向Reborn。

“说下去。”Reborn点头示意。

“FN57的使用除了美法有个别内卫队以外基本只有黑手党才会使用,Dionysus是不会使用FN57的,Mephisto也没有使用,但是我想这点工藤他们恐怕不知道。”纲吉顿了一下,试图从自家老师的表情里看出点什么。

Reborn没有表态,只是默许他继续。

“虽然是兵行险招,但是我想……”纲吉抿唇,“让工藤他们知道彭格列的存在或许不是什么太糟糕的事情。”

“他们总有一天会知道。”Reborn对此毫不质疑,他坐在风旁边的空位上,先前的压迫感似乎减了几分,“你是彭格列的Boss,这种事由你做主。”

完全的信任,或者说是……尊重?

纲吉总算松了口气,任由自己尸挺在柔软的沙发上。Reborn一向尊重他的决定——特别是他继承彭格列之后,从某种角度来说或许算是一种认可?

以彭格列诱导侦探们发现Mephisto的存在并不是什么难事,重点在于如何在事后让彭格列全身而退,要知道想让那群不甘于寂寞的侦探们放弃可不是一般的困难。

不过眼下最重要的是……

纲吉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凭着记忆拨出了云雀的私人电话。

总之先要保证亲爱的侦探们能活着见到明天的太阳才是重中之重!

“阿嚏!”新一揉了揉自己的鼻子,下意识隔着衣料去抓内兜里那枚ss190的弹头,确认它还好好的躺在那里后,这才放心的迈开步子。

FN57这种如此小范围使用的枪支,即使不借助FBI应该也能调查出蛛丝马迹。

“哇啊!”软嫩的童音将他的思绪拉回现实。

似乎在出神的时候撞上了什么柔软的东西,好吧,人也挺柔软的,比如那种尚且处在“萝莉”时期内的软萌小姑娘,对,就坐地上的那个。

“啊……抱歉,”新一连忙蹲下身扶起她,“摔到哪里没有?”

“呜呜呜呜……”明显不买账的小女孩自顾自捂着自己肉呼呼带着婴儿肥的小腿,露在外面的膝盖处浸出的殷红已经回应了新一的问题。

“喂喂你别哭啊,是哥哥不好,你爸爸妈妈呢?要不先吃糖?”完全不会哄孩子的新一手忙脚乱的翻出两颗糖,试图尽快解决这个突发事件。

“嗯……”小女孩终于停止了抹眼泪,一脸委屈的向他张开双臂。

“这是要我抱你么……”话未说完,眼见对方作势又要咧嘴,新一顾不上满脸的黑线,硬着头皮抱起她,按理说这种说话还不如哭来的利索的年纪,孩子的家长应该就在附近才对。“小朋友你爸爸妈妈在哪呢?哥哥带你去找他们好不好?”

“唉?!”别看这孩子年纪不大,力气一点都不小,一个熊抱勒在脖子上差点把人勒个半死,新一好不容易喘口气,这才注意到对方正努力的指向他身后。

“抱歉,这孩子喜欢到处乱跑,给你添麻烦了。”一个大概三十出头的男子满面歉意的快步走来。

出于侦探的本能,新一将来人迅速打量了一番。普通的休闲外套和长裤,棉质衬衫,说不出特征的东方面孔,看上去就像是公园里随处可见的,被妻子临时下达了“陪孩子玩”这样高难度任务的年轻父亲。

“是我不小心,她有点受伤了。”新一自动将这位男子归位了‘无威胁’的分类下。

“没事的,也是我没看好她。”男人向小女孩伸出手,“来,小凤让爸爸抱,我们回家去。”

听到“小凤”这个称呼后,新一极力忍住想笑的冲动,他极不熟练的把怀里的小女孩抱给对方,过于柔软的肌肉让他不得不加倍小心,也因此没能发现她一瞬间的身体僵硬。

“最好赶快处理一下。”新一指指女孩腿上的伤口。

“我马上就带她回家,真是麻烦你了。”男子说着拉起女孩的小手,“小凤,跟大哥哥说再见。”

女孩嘴里嘟囔了一些大概是告别意思的句子,任由男人挥了挥她的手。

待两人从视野中消失,新一才抬腕看了眼手表,只是几分钟而已,没耽误时间。随手一摸内兜,弹头也还在,一切顺利。

……

顺利你个头!二十分钟后的新一干脆利落的掀翻了客厅里的小茶几。

“所以你是说,你在回来的路上诱拐了一只小萝莉,而且还是不太会说话的那种,然后那只还不太会说话的小萝莉在被你诱拐的过程中……”

“你才诱拐小萝莉!”新一忍无可忍的打断快斗的胡扯,“我是撞倒了她又不是扑倒了她!话说最终的受害者是我才对吧!”

“好吧,那就是一只还不会说话的小萝莉扑倒了你,顺便还从你身上摸走了你所说的重要证据,而且你本人居然毫不知情。”白马眼神复杂的看着新一,“你今天没吃……咳,我是说,没发烧吧?”

“我看就是地下室里光线太暗你自己弄错了,”平次捏起那枚弹头,“这怎么看都是枚38special啊。”

“38special和ss190我分得清!”新一直接躺倒在沙发上,“行了我知道我现在听上去像个疯子,但是我说的都是事实!”

“不是我们不相信,就算你说的是真的,你又说不出那个男人的样貌,我们想查也无从下手啊。”白马摊开手。

“……你们赢了。”新一长叹了口气,挣扎着从沙发上坐起来,“别理我我去洗个澡冷静冷静。”

一片水声……

“所以……呃……恭先生,”处在低气压中几乎窒息的草壁终于耐不住沉默开口,瞥见后视镜中某只阴沉的热带水果,又加上一句,“啊,还有六道先生,我们还要不要继续监听?”

“继续。”一脸平静甚至说看上去似乎心情还不错的云雀坐在后座的一边淡然的下了指示。

“……你是故意的!”坐在另一边并且极力远离云雀的六道骸几乎是一字一顿吐出上车以来的第一句话。

“是的。”事不关己的回答。

本来想要好好嘲笑对方“果然某些人只有在幻术的帮助下才能笑的出来,明明同胞兄弟是个笑面瘫”这样的句子,当然前提是……

“kufufufu……所以说为什么一定是我扮演那种角色?!”被‘小凤’这个称呼引发胃部不适还未恢复的六道骸嘴角牵出比以往更加诡异的,或者说没法称得上是‘笑容’的表情。

“难道那不是你的恶趣味吗。”一个标准的陈述句,云雀依然看着窗外没有回头,“就像你选的那位雾守小姐。”

“库洛姆是例外!”六道骸鲜有的略去了往日令人头皮发麻的笑声,“我可不希望你因此产生什么奇怪的误会,云雀恭弥。”

坐在驾驶座上的草壁默默处在完全没有任何眼神交流的两人所持续释放的某种对峙低气压中打了个寒颤,嘴角小幅度抽搐了一下,本想说点什么,但理智的没有开口。

“吱啦——!”一声刺耳的机械音打破了僵局,接收器里传来了短暂的电波杂音后便归于死寂。

“恭先生,窃听器好像被屏蔽了,我们下一步怎么办?”草壁谨慎的通过后视镜观察两人的表情,有些意外的看到两人平静如旧,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反应。

“kufufufufufu,这也是意料之中,算他们还不傻。”不知道是不是有泄愤的成分,六道骸的笑声额外拖长了两拍。

云雀这才转过头来,看向表情大概能说是扭曲的六道骸,“拿出来。”

“kufufufu,我可没打算私藏。”微弱的靛青色雾气自指间散开,六道骸将那个火炎供能的新式窃听接收器扔给对方。

解除了幻术的伪装,熟悉的声音从中传来。

“你确定没有其他的窃听器了吧?”平次甚至把刚刚从衣橱里拿出来的衣服抖了抖才递给新一。

“放心吧,我从头到脚都检查过了,绝对没有任何电子设备。”新一套上干净的衣服,重新坐回沙发上,“那些家伙实在是有点超出我的常识,我不得不处处小心,不过也真亏你们能相信我那种疯子一样的话。”

“毕竟你也说了,我们的对手超出了一般常识。”白马表示理解,“所以,你觉得那枚ss190能够说明什么?”

“你常年在欧洲,有没有注意过FN57这种枪?”新一首先发问。

“FN57在日本没有引入,欧洲那边据说有内卫队在使用,但在军警里我没见过有人持有这个型号的枪支,不过据我所知,这种枪支的生产量远超过了应有的数量。”白马说着一副明了的神色看向对方,“当然,如果是地下武装组织的话,就能解释的通了。”

“需要如此大量的枪支,恐怕也只有意大利那边的特产了吧?”平次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还真是条大鱼。”

“肯定还不是一般规模的。”白马也皱起眉。

“我先说好,你们如果去找死的话我可不参加!”快斗连忙举手示意期以撇清关系。

“我们当然不会直接冲到对方老巢里去找死,你放心好了。”新一拍拍快斗的肩,“最起码先把那些奇怪的家伙调查清楚,现在有了方向就会简单多了。”

错觉!相信我绝对是你们的错觉!

快斗强忍着嘴角抽搐的冲动,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半晌才总算是拼出一个完整的句子,“祝你们好运。”

始终放在兜里的手,最终按下了发送键。

“滴滴”“滴滴”

两人的手机同时发出邮件提示音,六道骸却并不急于查看,反而将视线移到云雀身上,“kufufufu,你不看么?也许是什么重要的情报也说不定。”

“想也知道是什么。”云雀不屑的发出一个鼻音。

早知道对方会如此回答,六道骸已经掏出了手机,如他所料,没有显示发送人,估计逆向追踪也不会有什么效果,“kufufufu,尽管我不想这么说,但密鲁菲奥雷的技术还是一如既往的精湛,看来那位年轻的怪盗也很好的遵守了约定。”

“他别无选择。”云雀牵了唇角,但随即恢复先前的平静。

就是别无选择。

快斗抿唇看着手机上来源不明的消息,万般无奈的长叹一口气,立即将信息彻底删除,把手机扔回自己的兜里。

“我说,”快斗出声让三人的注意力移到自己身上,“你们就不记得最一开始的那个米花商厦劫持事件么?好像工藤说过有个计划书还是什么的,署名是啥来着……”

“Mephisto?”平次提醒道,“我倒是记得,不过后来乱七八糟的事件太多就忘了,那个有什么问题吗?”

“等等,”白马似乎觉察到了什么,“Mephisto来源于《浮士德》中的魔鬼形象,他诱惑人类使之堕入黑暗,也就是引导作用,或许Mephisto这个词并不是什么人一时兴起才写下的,而原本就是一个组织的名称,就像是……”

“Dionysus。”新一显然明白了他的意思,“的确有这个可能。”

“那个事件已经解决了,想要私下调查应该不是难事。”平次一巴掌拍在桌上,“怎么样,工藤?”

“就从这个入手吧,”新一弯了唇线,“明天我们去一趟米花大厦。”

看来,又要开始忙碌了。


评论
热度(1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