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49 一切的起始点【已替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



所有脱离了常识的情况都是从那天开始,如同失控的列车般一发而不可收拾。

四个高中男生在工作日略显空旷的商场里有点格格不入,路过某个柜台的时候新一下意识放缓了脚步,橱窗中的服饰已经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布局还是记忆中的模样。

“一脸被害妄想狂的样子,有心理疾病的话最好早点去看医生。”熟悉的嘲讽似乎又在耳畔响起。

“工藤,”平次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是不是发现什么了?”

“没什么,想到点无关紧要的事。”新一迫使自己将某个茶发少女的形象从脑海中驱赶出去,指向那个柜台,“柯南跟我说过,他第一次见到风就是在这儿。”

白马和快斗顺着他所指的方向望去,申请复杂的看着柜台。

“虽然我很想说他好品味,不过……”快斗斜眼瞥着整齐排列的衣架上的西服,“我从来没有见过他穿正装。”

“他的确没穿过,听柯南说那天他在给什么人打电话抱怨,应该是对方要求的,十有八九就是Reborn,再结合茱蒂老师提供的信息,那是他们到达日本的第三天。”新一说着回头,看向斜对面的另一家柜台,“当时柯南感觉到有人在监视,大概是那个位置。”

“啊哈,那个小鬼警惕性还挺高的。”快斗径直走进那家柜台,翻开一件西服的吊牌,“如果我没看错的话,泽田好像穿的就是这个牌子。”

“等等,”平次打断他的话,“我记得工藤说,泽田一开始并不知道Reborn也在日本。”

“也许泽田在被柯南发现后就马上离开了,所以他和风并没碰面?”白马提出了一个可能性,顺便真相一把。

“照你这么说他更像是来买衣服正好碰到你。”快斗从角落里挑出一件过季款橙色衬衫,“他平时穿的应该就是这件。”

“是碰到柯南,不是我,”新一强调,“我当时在美国办案。”

“啊……口误,口误。”快斗耸耸肩,把那件衣服放回原处,“不过这应该能够说明他来过这里,或许在劫持案发生的时候他也藏在某个角落。”

“如果是我意外碰到不是特别在意的可疑对象,而对方又很警惕,我大概会悄悄离开。”白马环顾四周,很容易就找到了最近的出入口,“看,那就有个楼梯。”

那个楼梯……

新一马上意识到自己当时就藏身于楼梯间隔壁的男厕所里,用耳挂式手机跟博士讨论过便条上的所有内容。

或许藏在那里的不止他一个人。

由于情况紧急,他很难回忆起太多细节,也不记得是否有其他隔间的门关着,要是真如他所想……

身份大概早就暴露了。

“这个楼梯是最早的通道,下面的卷帘门比其他出入口晚几分钟才会关闭,从当时情况来看他很可能从这里再次进入大厦。”白马翻看着手机里的资料,“可惜出警速度没那么快,否则应该可以从这里突入。”

“不光是出警速度的问题。”新一招手示意他们跟上,“跟我来。”

离电梯不远的楼梯间鲜少有人问津,但依然干净整洁。

“这里,还有这里,”新一指了指楼梯平台与梯段相交的两处,“当时都有红外线与炸弹联系,所以警方无法突入。”

“这么高?”快斗蹲在地上用手比出大概10公分的高度,“或者更高?”

“从5公分开始到50公分都有,每个梯段高两米,长度大概有5米以上……”平次顿了一下,“除非用吊索,要不然我真看不出来有什么办法通过。”

“用滑翔翼也可以……”迎上白马怀疑的视线,快斗干咳两声,“我开玩笑的,这里展不开滑翔翼。”

“那些家伙手里有各种莫名其妙的黑科技,难保他们是不是真的能飞。”既破解APTX-4869后又消除了白马的记忆,新一表示就算哪天泽田纲吉在天上飘他也不会觉得多么吃惊。

“嘘——”在一旁的白马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而后指指楼下。

楼梯间里还有一个人的脚步声,在商场里这并不奇怪,但新一还是因为那个熟悉的侧影退了两步。

平次皱起眉,递过一个询问的眼神。

新一没有出声,只是用口型回答了‘安室透’三个字。

三个人小心翼翼的退回商场,躲进仅仅一墙之隔的男厕所,他们还没做好准备跟黑衣组织成员来个正面接触。

“他到这里来干什么?”快斗十分不满被挤在狭小的空间里。

“不知道,”新一略略压低了些许声音,“但至少可以肯定他不是来购物的。”

“对了,工藤,”平次突然想起了什么,“那家伙身上有没有类似的匣子?”

他们都见过安室透手上的戒指,镶着靛青色的宝石,戴在中指上,但从来没有看过他身上携带任何匣子。

“我猜他的匣子里肯定有我们最想要的名帖。”白马别有用心的看向快斗。

“……想都别想!”快斗狠狠瞪了他一眼,上次那个欠揍的破计划差点让他折在白兰那个神经病手上好吗?!

“依我看还是算了,”新一并不赞同这个主意,“那家伙的警惕性相当高,发生意外反而很麻烦。”

“比起出馊主意折腾我,你们还不如好好研究那堆名帖上的职务。”快斗强行扭转话题,“我就很好奇一堆算是高层的家伙里混着那个所谓的‘编外研究员’宫野志保是来干嘛的。”

“说起来我总觉得那个女人有点眼熟。”平次试图从脑海里搜索,可惜没能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前段时间风受了伤,大概也就是医护人员之类的。”新一不想再继续关于志保的任何话题,“我倒是更在意为什么没有Reborn的名帖。”

“谁……”快斗的风凉话刚开了个头就被白马捂住嘴,示意他保持安静。

脚步声在隔壁徘徊了一阵,而后一个人影从门前走过。

“唔唔……”半晌没听见动静,快斗连拉带扯的扒拉开白马的手,几乎是冲出厕所大口呼吸,“你是想闷死我吗?!”

“小点声,”白马提醒到,“也许他还没走远。”

“工藤?”突然响起的声音让四人即刻绷紧了神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折回来的安室透就站在楼梯口外,“你们说谁还没走远?”

“我是说……呃,”新一故作紧张的环视四周,“你没看到我的数学老师吗?”

“唉?”安室透没想到他会如此反问,愣了片刻才又开口,“你说田中先生?他今天休班,但是我没看到他。”

“他讨厌我上课请假,我可不想在今天碰到他。”新一佯装松了口气,“说起来,你今天应该不休班吧?”

“我请假了,”安室透一脸坦然,“有人委托我调查前段时间发生的劫持案。”

委托?鬼才信你有委托人!快斗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你们呢?”安室透反问,“也有委托吗?”

“不,我们只是……”平次不确定这个词是否合适,“课外的社会调查。”

“嗯……”安室透拖长了鼻音,他挑起眉角,却没发表什么表示怀疑的言论,“我想那一定比普通的课程有趣的多,需要我帮忙吗?”

“多谢了,但是不……哦!”快斗被人从后面撞了一下,踉跄着稳住身形。

几个尚不足学龄的孩子正追逐着玩耍,并不拥挤的商场很适合玩捉迷藏的游戏,其中一个孩子面对着墙大声倒数,快斗揉了揉自己被撞疼的腰,明智的换了个位置以免再被误伤。

“既然安室有工作,我们就不打扰了。”新一打算尽快离开,过多的纠缠不仅无益于调查,反而有可能被对方套话。

“等等,工藤,”安室透叫住他,“其实上次发生劫持案的时候我还不在东京,正好想你请教一下当时的情况。”

新一已经迈出去的脚一顿,又收了回来,似是惋惜的摊手,“很抱歉,我当时正在美国解决父亲朋友的委托,所以也不清楚情况,实在是爱莫能助。”

“啊……是吗,”安室透加深了唇线,“可是柯南应该很了解情况吧,他好像和你很熟的样子。”

带着强烈的暗示性,新一自然听出了他的怀疑。

“他是我远房亲戚的孩子,从小就很喜欢推理,如果你需要的话,”他说着掏出手机,“我可以打电话问问他。”

“那倒不必……”

“三,二,一,零!”

安室透话到一半突然回头,看着旁边的孩子兴奋的跑开,转瞬又牵出一个笑容,神情自若的回应四人询问的目光,“我小时候的外号叫做零,习惯使……咳咳……”

肺部灼热的不适感让他下意识蹙眉,干咳了几声才有所缓和。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从那天体育馆的战斗后经常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他能感受到某种死气之火的气息在身体里,但检测出的数据又总是否定他的感觉。

连贝尔摩德都不能确定那到底是种什么样的匣子造成的。

“你感冒了吗?”快斗的敏锐的觉察到了他咳嗽时从指缝间喷出的金色碎屑。

他见过类似的东西,有点像是入江正一从指环中点燃的金色火焰。

“大概是吧,”安室透又咳了两声,“看来我最好多请几天假,抱歉,我得回去休息,改天再谈。”

新一没有拦他,对方生理上的不适并非伪装,当然也不像是感冒这么简单的理由。

“那是什么?”白马指指地上,在安室透先前站过的地方,有一星细小的光亮。

平次戴上白色的手套去触摸,微量的金色物质沾染在手套上,“嗨,这个看上去有点像是什么东西的碎片,碎的很彻底,完全看不出原样。”

“不,”白马取出随身携带的放大镜,“这个看上去更像是鳞片。”

“……哈?”平次莫名其妙的看向他,“什么鳞片?”

“蝴蝶或者飞蛾之类昆虫的鳞片,反射光线后看起来闪闪发亮。”白马一边解释着一边用小号证物袋把那片鳞片装起来,“不过具体是什么还要让那位博士分析一下。”

“除此之外,”新一搭上白马的肩,“还有点事情大概需要你父亲帮忙。”

“如果我们想的是同一件事的话,你不说我也会去问,而且,”白马转头看向平次,“服部应该会一起帮忙。”

“当然,我可以向老爹打听打听……”

“等会,”一直处在状况外的快斗终于忍不住打断平次的话,“从刚才开始你们三个就一副发现了什么的样子,谁来给我解释一下?”

“还只是个推论,”新一没有多言,“等确定你就知道了。”

事实上,哥们儿,我比你们知道的可多得多,要不是我,你们以为今天能一出来调查劫持案就跟那家伙碰上吗……

“我说,工藤,这个暂且不提,”快斗不得不让自己想起还有该死的任务,“你总得告诉我们他为什么会来调查劫持案吧?”

新一的动作有一瞬的僵硬,而后摇头,“我不清楚。”

“有没有可能,这件事儿跟Dionysus有关系?”白马问,“所以他们想要知道失败的原因,或者……”

“我们曾经想过,‘Mephisto’可能指的不是某种寓意而是一个确切的组织名称,Reborn也对茱蒂老师他们说过Dionysus正在结盟,我想……”新一欲言又止。

灰原一直都在重复,Dionysus是个庞大到他无法想象的组织,每个领域里都有他们的成员,但还远远不止这些。

他们在研究超过现代人认知的东西,除了APTX-4869以外,肯定还有其他东西。

这么多黑科技再加上同盟的话还真是让人头疼。

那个叫做Varia的组织有能力改变白马的记忆,不排除Dionysus也能……等等,Vongola Varia?既然一个组织可以成为另一个组织的附属,难保Dionysus或者Mephisto就不是类似的关系。

那还真是个灾难。

还有安室透……他得花点时间来理清楚。

“今天就到此为止吧,你们先回去。”新一划开手机屏幕,“我得回家一趟,看看父亲有没有什么能用的资料。”


评论(3)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