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娱乐圈AU】合约情侣03-04

警告及cp看前文

OOC是我的锅,通篇群口相声

加了个小彩蛋

【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03

泽田纲吉,25岁,当红影视演员,出道三年刚刚拿下年度新人奖,此刻坐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瑟瑟发抖。

迪诺·加百罗涅,30岁,影视演员出道包揽几乎所有新人奖后毅然决然走上了模特的不归路,此时坐在泽田纲吉家客厅的沙发上陪他一起瑟瑟发抖。

Reborn,年龄不详,传闻版本太多暂时无法考证,彩虹旗下十项全能经纪人,此刻站在泽田纲吉家客厅对面,徒手撅断了一支钢笔。

钢笔锃光瓦亮,紫黑紫黑的,上面还刻着云雀在《面具》里的经典台词。

影视周边质量有待提升,Reborn一手抄兜,藏起沾了一片黑墨水的左手。

客厅灯火通明,85寸大彩电正播放着今天的娱乐头条,两位头条男主坐在沙发上眼观鼻,鼻观心,假装对茶几上一字排开的7本册子充满兴趣。

其实他们真的不想知道这些册子是啥。

“迪诺,出道7年,恋情曝光率0,纲吉,出道3年,恋情曝光率0。”Reborn念着手头的资料,南意大利人的嗓音抑扬顿挫,“考虑到粉丝对你们的期待值,一年半之内你们谁敢给我出轨我就撅断谁的腿,我这么全力支持,感不感动?”

“不敢动不敢动!”

“来吧,七种剧本,适应各种主流言情需求,完美契合我给你们俩写的开头,”Reborn挨个翻开册子,忽略掉有两本还带着限制级插图的事实,“你们喜欢哪种?”

“……Reborn你从哪搞来的?”

“AO3,Tumblr,以及其他,虽然之前有点冷,但从今天头条开始你们俩的tag下文章数就在呈几何增长,推特上还有同人图,如果你俩想看的话……”

“不了不了不了!”

“随你们喜欢,明天早上给我答复,还有迪诺……”

“到!”迪诺一个打挺从沙发上弹起来。

“你的行李我找人去收拾,今天晚上你就住这。”

“……为什么?!”

“公开出柜了就给我同居,你到底有什么不满?”

“为什么不是师弟住我家?!”

“因为你是下面那个。”

“凭什么?!”

“凭你靠本事上了头条,让我在假期第一天7点半被公司电话吵醒!”Reborn“啪”的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断成两截的钢笔晃了两晃滚到地上溅了他一鞋墨水。

心虚的迪诺立马收声,缩回沙发上继续瑟瑟发抖。

愤怒的经纪人觉得自己再多三秒就要开始打人,于是挥一挥衣袖,只留下两个黑漆漆的脚印。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电视里响起了迪诺标志性的嗓音。

屏幕里两位出柜事件男主角正以及其暧昧的姿势搂搂抱抱,下一个片段就开始忘我拥吻。

“……”

“……”

“师弟。”

“嗯?”

“你演技又进步了。”

“谢谢。”

“……”

“……”

“师兄。”

“嗯?”

“你演技也没退步。”

“谢谢。”

“……”

“……”

屏幕里两人抱的干柴烈火海枯石烂,屏幕外迪诺一把抱住纲吉,嗷一嗓子听起来肝肠寸断其实光打雷不下雨。

“师弟是我对不起你啊!!!”

“别这么说,师兄其实我……等等!”纲吉突然从对方怀里坐直身体,“谁来给我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一觉醒来就出柜了????!!!!!!!”

 

04

时间:21小时前(凌晨1点)

《面具3》全面杀青,泽田纲吉在剧组聚餐时被六道骸灌了一肚子不知道有多少种的酒,理由是他在电影里演的反派被打的太惨而他又喝不过云雀。电影里90%的打戏都是云雀的他分明只负责拿道具枪远程输出!纲吉表示这个锅背的委屈。

六道骸那个混蛋至少兑了三种以上的烈酒,纲吉感觉脑子里有仿佛有一整个装修队举着羊角锤狂敲他的神经和太阳穴,他想吐。

然后他下了出租车扶着电线杆吐了半个小时。

 

时间:20小时前(凌晨2点)

出租车司机收钱之后跑的比谁都快。

大概因为他衣服皱巴巴的,满身酒气,脸上都是汗,看起来完全不像红的一塌糊涂的当红影星。

纲吉晕乎乎的,脑子里的装修队这回换了电钻,开始滋滋啦啦地钻他的脑壳。

他试到第二把钥匙的时候意识到这好像不是自己家,然后在用第三把钥匙打开大门时决定把刚才那个念头丢在脑后,反正能用钥匙打开的地方都是安全的。他一边扯开外套,一边给Reborn发了个平安到家的短信,随手推开某个房间的门,倒在堆满了衣服的沙发上。

 

时间:15小时前(早上7点)

迪诺打着哈欠走进大门,两小时后他有个专访,Reborn建议他用这个暂住地而不是自己家,私生活痕迹太重,而且罗马里奥不及时打扫可能连放三脚架的位置都没有。

今天应该是Reborn的假期,本着有艺人通告经纪人就要到场的精神他决定过来盯着,不过会晚一点——起码两小时后。

访谈稍微有点变动,对方来的太早了些。他该给Reborn打个电话,但是他没有,他觉得Reborn也需要休息。

迪诺走进自己的休息室,这不是个正式的节目,偏娱乐性质的专访,他可以穿的休闲点。于是他踢掉脚上的鞋子,房间铺着木地板光脚踩也没事,扒掉自己的上衣,扔在堆满了衣服的沙发上……

沙发发出了抗议的声音。

一般来说沙发是不会发出声音的,所以迪诺一个激灵蹦到墙边,随后在衣服堆里发现了一撮熟悉的棕发。

“呃……阿纲?”

沙发没有回应。

“……师弟?”

沙发上的衣服堆拱了拱,露出一个棕发的脑袋。

迪诺是个好人,好人就不能看着自家师弟睡在自己的休息室还不管不问。这就是为什么他连上衣和鞋都没穿就把纲吉从衣服堆里挖出来。

他该叫罗马里奥来的。

迪诺在扶起纲吉结果脚下绊到自己上衣的时候如是想。

裸着上半身光着脚的迪诺靠两个人的体重成功砸开了休息室的门,死死地把纲吉压在地上。而后者衣衫不整香肩半露(躺在沙发上睡姿不敢恭维)、面色潮红呼吸急促(被灌酒到吐还只睡了5个小时)、泪眼婆娑楚楚可怜(后脑勺着地仿佛脑子里的装修队不小心砸垮了承重墙)。

“咔嚓。”

迪诺听到了死亡快门的声音。

 

时间:14.5小时前(早上7点半)

手机发出疯狂的震动,Reborn闭着眼在床头柜上乱摸一气,随后被风用不断震动的手机砸醒。

Reborn坐起来用手抹了把脸,点开手机,比起二位数的未接来电更早映入眼帘的是自家两位艺人令人怎么遐想都不为过的高清彩照。

风觉得凉飕飕的,因为毯子被Reborn掀到了地下。

“恭弥又没有通告你不能让我多睡会吗?”

“……”

“Reborn?”

“……”

“……”

风爬到对方身上终于看清了让他短路三分钟的手机界面。

“……风?”

“什么?”

“给你弟打电话,就说晚上《面具3》的宣传访谈加个人。”

“再等两小时,恭弥他肯定没起床。”

“还有,把我的笔记本……算了拿纸笔给我。”

“……你要替你的艺人写遗书吗?”

“我要给他俩写个‘忆往昔地下恋情三年半看今朝昭告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剧本!”



彩蛋:

“师兄你为啥要买云雀学长的周边钢笔?”

“为了给你的电影应援啊。”

“……那为什么不直接买我的周边??”

“橙黄色太娘炮了,真的。”

评论(6)
热度(112)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