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往事如风Part 9(完结)

意大利西西里的初冬比香港气温稍低一些,但只一件长衫也并不觉得冷。

初到西西里的时候,一连下着几天淅淅沥沥的小雨,风待在别人为他租好的小屋里,许久没出门。

那时,整个意大利都难见到几个中国人。

人们口中说着听不懂的陌生语言,男男女女都是同样带有距离感的欧洲面孔。

风突然有些后悔,原本在船上那段过于漫长的旅途里,多少也可以找到几个说话的人,但在这里,甚至连个交谈的人都没有。

完全陌生的世界。

长久的安静对于武者来说算不上什么,但对于风这样一个才刚刚22岁的青年来说,似乎显得有些残忍了。

最初的冲动已经淡化,只剩下某种难以言明的落寞。

天气初晴,云层下隐约透出了些许明媚,并非是个晴朗的好天色,但雨已经停了。

被憋闷了太久,风便趁着这个空隙出门四处走走。

风在街上漫无目的游走,信步停在一处海滩,不知是不是时间尚早,海滩上除他之外空无一人。

这是他第一次,如此平静的观察这个城市。

空气中带着海水略有咸腥的湿润,聚集在海岸的海鸥不时发出几声高亢的鸣叫,忽而又被海浪卷起的涛声淹没。

有那么一瞬间,风突然想到了自己。

自从师父伤了筋骨,整整十数年来,他还从没有过像今天这般无所适从的感觉。

那是日复一日,无休无止的操练,整个人一门心思扑在对武术的研习上,把自己锁在那个小小的院子里,或者说,锁在自己封闭的世界里。

忽而想起,除了一身武艺,他似乎别无所长。

他几乎已经忘却了儿时所谓的愿望和憧憬,只为了追逐一个不知道是否有意义的目标而忙碌至今。

如今,他终于得到了他所希望的,却又没有预料中的欣喜。

风随意坐了下来,有些出神的望向翻滚着浪花的海面,他想到了香港,香港也有海,但香港的海港和海滩总是熙熙攘攘,喧闹是那里的主旋律。

也许正是如此,风今天才感受到了一种陌生的,面对大海的卑微。

离开香港也不都是坏事,至少他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让自己想通很多事。

风感到了一种积压了许久的倦意,并非身体上的疲劳,而是长期紧张的神经突然放松的不适应。

这是个难得休息的机会。

尽情放松在没有人会认识他的地方。

他可以慢慢适应这个美丽的城市,不同的饮食,不同的习惯,从语言到文化,这里有太多太多值得他细细品味的事务。

或者,还会有什么有趣的经历,碰到什么有趣的人,也让他简单而有些可枯燥的人生留下些谈资。

当风回到那间小屋的时候,屋里多了一样东西。

用中文写有他名字的信封,就这么静静的,躺在桌上。

他在这里没有认识的人,信上的字迹也并非他所熟悉的,大概是某种称为好奇心的情绪促使他打开了那个信封。

一个邀请。

关于一个他从未听说过的词——

彩虹之子。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