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Renato Giuliano Part 1

上个世纪60年代的意大利,还未有过Reborn这个名字。

似乎只是个寻常的傍晚,被私人预定的小型礼厅里到处弥漫着烤肉和意大利面诱人的香气,这是一场并不鲜有,却也不平凡的聚会。

无论老少,人们都穿着黑色的西服,戴着舒适的软呢帽子,做工精良的皮鞋踩在历久而有些磨损的大理石地面上。

一个意大利特殊的团体。

“Renato。”温和而厚重,中年男性低沉的嗓音。

那是一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正值壮年也握着一根精致的手杖,他的衣着并无特殊,只在左手中指多了枚花纹别致的指环。

他叫住身前那名青年,尽管并没有人告诉他那人的名字。

被叫做Renato的青年闻言止步,转身只略扫一眼,随即微笑着开口,“您好,Timoteo先生。”他伸出手,“或者,我现在该称呼您为Vongola Nono先生?”

不过二十五岁的光景,青年西服里搭着明黄的衬衫,系着黑色的领带,但没有领带夹,他戴了顶贵族绅士们常用的黑色礼帽,让灯光沿着帽檐在他脸上投出一片阴影。

“过去你叫我Timoteo,如今也还是一样吧。”Timoteo笑着与他握了手,“好久不见了,我今天该叫你Giuliano Terzo?”

“我想,那不太合适。”他笑了,不是礼节性的微笑,而是由衷带有愉悦的意味,他稍稍侧头,以目光示意对方看向不远处比他年纪略小些的青年,“他才是Giuliano的新首领,而我只是Renato,Renato Giuliano,仅此而已。”

“真叫人意外,Renato。”虽说这的确出乎他的意料,但Timoteo的语气里却听不出半分波澜,“你才是长子,上次Giuliano,我是指你父亲,他是这样说的。”

“不过是父亲对小孩子的玩笑话,Timoteo先生不必认真。”

“可我记得,小孩子还说了别的玩笑话。”Timoteo抬头,看向那位明显还略有青涩的青年,“如今看来,那不仅仅是玩笑。”

Renato没有开口,只是抬起帽檐算作回答。

像是十数年前,那个跟在Giuliano Secondo身后,还只有13岁的孩子。

那孩子叫Renato,Renato Giuliano,他是这么介绍的,极其明显的暗示,让Timoteo不由得去注意。

当年的他不过是Timoteo Vongola,而不是Vongola Nono,那个孩子,将跟自己有着相同的命运。

Renato的言行举止跟寻常他所见到的孩子很不一样,那是经过严格训练和良好教育的贵族风度,他曾对Giuliano那位贵族出身的首领夫人有所耳闻,没有什么财力和权力,据说迎娶那位夫人不过是Giuliano培养下一任首领的重要环节之一,看来的确是颇有成效。

“您好,Timoteo先生。”少年处在变声期的声线有些沙哑。

“你好,Renato。”礼貌的回应。

Renato话不多,但看得出不是出于胆小或是害羞之类的原因,他被打扮的像大人一样,只有两鬓的发丝过于桀骜的卷曲着,黑色的眸子让人捉摸不透。

那晚他们的对话算得上简单,Timoteo能够听得出来,Renato字里行间都在暗示着什么。

他似乎对成为Giuliano Terzo没有丝毫应有的兴趣。

事实上,的确如此。

Timoteo从记忆中回过神来,将视线移回面前的青年身上。

“那么,你现在……”Timoteo欲言又止,只是略略挑了语调算作询问。

“帮助Giuliano Terzo管理家族,这是自然的。”他理算当然的回答。

“啊……没错,那是自然的。”但不是你所想要的。Timoteo没有点破对方隐含的意思,只是点点头,别有深意的开口,“预祝顺利。”

“希望如此。”对方加深了笑意,礼节性的结束了两人简短的对话。

Timoteo看着转而去与旁人交谈的Renato的背影,暗暗在心里记下一笔。

对Vongola发展极有益处的年轻人。

 


注:Renato Giuliano是我借用血血私设的老里过去的名字XD @血喑 


评论(3)
热度(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