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赤海 part 4

“哗啦……”

水流打湿了Reborn手中的白色毛巾,空气中混合着湿润的消毒水味。

“其实你不用专门请假出来找……”

“闭嘴。”他在进门后第一次开口,生硬的语气与以往相比显得有点发冷。

对方像是有些理亏的停止了原本打算的辩解,老实的将枕头垫在自己脸侧,作为一个聪明人,风不认为在这种时候继续惹恼他是个明智的选择。

Reborn撕开了风的长衫,从腰侧直到背部,大片淤青和擦伤看上去触目惊心。

消毒剂接触伤口时那片肌肉无意识的收缩着,风吃痛般“嘶”的倒抽一口凉气,而后抿住了下唇,他得做一个安静的病人。

大概是感受到了他的反应,Reborn这才放轻了手上的动作。

“我警告过你,就算你不会被波频过滤带扫描到,也必须注意有没有人工巡警!”这次是幸运才能堪堪落在整流池的边缘,落下擦伤,万一是掉进整流池里……Reborn有些不敢想象。

沉默了片刻,风只低声吐出两个字,“……抱歉。”

Reborn叹了口气,或许他不该对风这么强硬,因为——他无法改变风的生活方式。

风是个‘黑铁’,这意味着他找不到正式的工作,无法享受应有的医疗服务,购买药物也同样受限,甚至没法使用最简单的内置通讯设备,如果不是Reborn偶然听说了这场骚动,风的那个老古董——似乎是叫手机还是别的什么的笨重通讯设备根本无法将信息传递进彭格列的波频过滤带。

“芯片的事我会再想办法,正好最近有个公司的善后管理科找我帮忙,也许他们那有剩下的旧式芯片。”Reborn避开他的目光,转身从包里掏出绷带。

“没那个必要Reborn,”风脸上仍旧是一成不变淡然的笑容,“现在这样也挺好,你没必要为了我去翘课。”

“挺好?”Reborn挑起眉,“如果不是我们学校有供给,你就得用几世纪前那种纺织绷带来包扎,你管这叫很好?”

“那也没什么,”风有些心虚的降低了声音,“只是不那么方便而已。”

Reborn没有说话,他仔细的将大片伤痕包扎起来,而后,手掌安抚似的拢起那略带凌乱的长发。

就像两人刚刚认识那会,风无数次对他做的那样。

眼前的这个青年已经不像几年前那般茫然无助,不再流落街头或是被人肆意凌辱,他现在有着良好的教育,舒适的生活,被多数人所尊敬。

这个认知让风有种莫名的欣喜。

他固执的认为这才是他的Reborn应有的待遇。

是的,他的Reborn。

或许在旁人看来,一位优秀的‘蝴蝶’绝不该和一个卑微的‘黑铁’有所交集,但这又怎样,反正两人从未在意过这点。

“回去吧,”看着Reborn开始收拾剩余的医疗用品,风开口,“放在那就行,我能自己收拾,你耽误课程就不好了。”

Reborn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他有条不紊的将所有东西收拾整齐,甚至按说明书倒出恰好分量的口服药放在床头柜上。

他的确还有事要处理,事实上,他请假外出的时限只有三个小时。

“晚饭我会带回来,”Reborn俯身在他额头落下一吻,“等我。”


PS:

于是我昨天刚刚悲剧了老里今天又开始悲剧师父……

话说有人发现这个系列虽然时间轴很乱但每章都有个共同点了吗?

评论(11)
热度(19)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