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赤海 part 5

“嘀嗒。”

清脆,但细微的水声,如同幻觉般让睡意朦胧的青年睁开眼睛。

Reborn似乎还在睡着,或许他早就醒了,只是在这个难得的假期里懒得起来。

风揉着眼睛,周围依旧是他所熟悉的寂静,仿佛刚才的声音不过是他的梦境。

“嘀嗒。”

这次比刚才来的更加清晰,风终于起身,最大号的单人被褥显然禁不住他这个动作,沿着他赤裸的上身滑了下去。

“家里好像有点漏水。”风这样说着,随手披了件长衫以阻断那略带冰冷的空气附着在自己皮肤上。

“月球上水价那么高,哪里会漏给你。”Reborn的声音里带着倦意,伸手将对方拉回自己怀里,用被子整个罩住。

他们每个周末都会挤在风这张对于两人来说显得有些窄小的床上,Reborn额外申请了一套被褥用以替换原来那些老旧的仿制品,最大号的单人规格,勉强能挤下两个人。

这里真的不适合人类居住,阴冷,窄小,吵闹,还干燥的可怕。

特别是夜晚,旧损的床在两人的动作下发出‘吱呀吱呀’刺耳的噪声让人分神。

即便如此,Reborn也从没有提过,让风从这个糟糕的地方搬出去,从来没有。

因为,风没有地方可去,至少现在是这样。

Reborn是在月球出生的二代移民,但他已经忘记了自己父母的样子,他们将他抛弃在修正所,而后再也没有出现过。

他不知道那个被称为人类故乡的‘地球’是副什么光景,风就来自于那个地方,偶尔也曾对他说起过,总之与课本上所讲述的大相径庭。

他只知道,月球上空闲的土地资源越来越少,连这间破旧的单人房租金几乎也是每个月都在涨价。

事实上月球的任何东西都昂贵的可怕,仅仅是必须的赋税便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很简单,毕竟这里连呼吸都要收费。

两个没有家人,也没有正规工作的年轻人,想要在这里生活下去实在太过艰难。

“不要紧吗?”风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听起来有些不明所以,但他知道那指的是什么。

“我说过,周末我不是必须要在宿舍过夜。”Reborn记不清多少次这样回答。

没错,他是个还处在学生阶段的‘蝴蝶’,这意味着学校里有着柔软的床和舒适的环境,而不用像现在这样窝在简陋的房子里。

但没有收入。

他不能要求风停止那些危险的工作,也不能要求风去另寻一个居所,他没有那个能力保证两人的生活。

Reborn莫名有些烦躁。

“最近课程怎么样?”也许是看出了他情绪的变化,风随口将话题转开。

每次两人见面他几乎都会问这个问题。

“……挺好的。”Reborn沉默了片刻,最终作出一个例行公事般的回答。

Reborn是个标准的优等生,这点,即使风没有他那种特殊的能力,也可以从其他人的眼神里看出来。

再等等,要不了多久他就能离开学校,作为一名优秀的‘蝴蝶’而工作。

Reborn下意识环紧了风的腰,凑上去在他唇上落下一吻。

“再睡一会吧。”


PS:
学校简直神经病啊非要我们今天回来,特么还不给送电!
为了明天能码字我还是省着用电脑吧……

评论(2)
热度(20)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