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我的老师是条鱼part 2

Reborn是条鱼。

不不不这才不是什么外号,如果档案表上有‘种族’这栏的话大概就该写在那里。

除了极少数的同族以为几乎没人知道这件事,倒谈不上什么秘密,只不过这么多年来从没有人问过他‘你是条鱼吗?’这种问题。

要知道人类对人鱼族的认知有那么点……微妙。

当Reborn第一次给自家小妹妹一平念‘海的女儿’作为睡前故事时,对方一脸茫然的晃悠着自己的小脚丫,顺便还入戏的问了句,“我现在有腿就不该说话是吗?”

“这属于作者没吃药,但你的确不该说话了。”Reborn为她盖好了杯子,在看到对方暗搓搓摸向手机时又淡定的补充道,“如果你不想被拉尔打断鳍的话最好乖乖睡觉,明白么?”

大姐姐的威慑力对熊孩子来说永远都是最管用的。

没错,Reborn全家都是人鱼。

从很久以前开始,大海的环境就已经恶化到不能满足人鱼这个高贵优雅有有点洁癖的种族挑剔的心理了,但显然陆地上的环境也好不到哪里去,何况那个时候他们还不怎么习惯用腿来行走,所以到了现在,留在世上的人鱼大概只有……五个。

身为长女,脾气火爆又有那么一丁点暴力的拉尔几乎是靠一人之力养活了自家两个不让人省心的弟弟和一个妹妹,当然同族的男朋友可乐尼洛也帮了不少忙,最后总算熬到威尔帝和Reborn也找到了正经工作……

本来应该消停了不是么?

“二哥,别在我箱子里塞奇怪的东西好吗?”正准备奔赴大学校园的一平从行李箱中拽出一大盒巧克力,“你不能因为自己不好意思送出手就把你买给我未来嫂子的礼物全塞给我。”

“那就是买给你的升学礼物。”Reborn把头埋在报纸后一脸淡定的回答。

“可这里面夹着今年情人节的发票……”一平麻利的拆开了那个包装盒,“你居然还用心形的卡片写了‘To my dearest’?!”

“情人节打折,而且你的确是我的dearest,我亲爱的妹……”

“大哥你该管管这件事。”一平将巧克力扔在桌上,一边向正在用早餐的威尔帝申诉一边完全无视了自家二哥的辩解。

“他昨天送我的柔顺型洗发露上也有那种东西,还是粉红色的。”威尔帝一脸‘我早就习惯了’的表情抿着咖啡,“你该知足,他给我写的是‘To my honey’,如果不是我知道他比我能打的话我本来想揍他来着。”

“我说Reborn,”拉尔摆出了一副长姐姿态,“如果你喜欢哪家姑娘就该去跟她表白,而不是逢年过节用礼物堆满你自己的房间。”

“得了吧拉尔,在我跟你告白前你不也塞了两橱子的……”

“你再多说一个字老娘就打断你的鳍。”拉尔云淡风轻的用一句话成功阻止了自己的新婚丈夫继续瞎说大实话。

倒插门女婿的生活永远都是悲惨的kora。可乐尼洛腹诽着把一大坨果酱甩在吐司上狠狠咬了一口。

“至于你,Reborn……”

“一平我送你去学校。”

当一平被Reborn塞进汽车后座前她确定她看到了老姐脸上印着满满‘别以为你比我能打老娘就不能揍你’这样的信息。

 

 

PS:

老里终于有了一个欢乐的大家庭【哪里不对

嗯大概是双向暗【chi】恋【han】

评论(1)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