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70

风真不知道这家拍卖行的鉴定师是怎么拿到工资的。

“赝品,我敢肯定。”风只扫了眼雕塑下方的某条缝隙便下了定论,“我由衷的建议您用鉴定师的薪水请个好律师,也许还能多讨回一部分损失。”

“这不可能!”原本昏昏欲睡的负责人在得知自己似乎被坑了两百万时立刻清醒过来,“我们找了三个鉴定专家!这个作品今天晚上就该被拍卖了!”

“我个人很高兴您对它评价这么高,不过它的确是赝品。”风很有耐心的解释,“如果您肯敲下一小块底座去做个年份鉴定的话马上就会同意我的结论了。”

“你让我敲掉一个价值两百万的雕塑的底座?!”

“它不值那么多,这块大理石顶多两千。”风顿了顿,不太确定的补上一句,“呃……物价上涨以后大概三千?”

“风。”Reborn不得不出声制止他几乎把负责人气死的行为。

“如果你拿不出证据就不要随便下结论!你看它,它从头到脚都完美的符合了该有的风格!你看这些曲线……”

“既然你那么坚持……得先声明我当时只不过是模仿原作者的风格雕着玩的。”风一脸无辜的耸肩,“Reborn,你可以告诉那位先生你在缝隙里能看到什么。”

“我希望它没被当成真品卖掉。”Reborn凑上去用目镜仔细查看了那条缝隙,“嗯,是你的签名。”

“这东西太占地方,我就把它扔给了某个艺术品贩子,大概收了……有五千?”风顺手抽出负责人的钢笔,写下好几个名字扔给Reborn,“我能想到的就这么多,但应该足够破案了。”

“迪诺大概很乐意挑战一下局里的最短破案记录……”他话没说完就被一阵手机铃声打断,熟悉的旋律并不是他的手机。

“我猜是威尔帝。”风举起手机,屏幕上闪烁着未知来电的字样,“不介意吧?”

“说实话,我有点介意。”Reborn更像是调侃的回答,但还是颔首示意他接电话。

“Hello,”风没有刻意压低声音或者其他回避的动作,“我想你最好改改在上班时间给我打电话的习惯。”

“难道你更希望我在你和那只猫咪忙着混床单的时候打电话?”对面果然传来了威尔帝的声音。

“闭嘴,威尔帝。”

“我看到报纸了,纽约记者的敬业程度就是值得赞赏,话说作为线索提供人你们就不管顿饭吗?”

“除了房租我一个月只有50块生活费,你就不能找个稍微有点闲钱的朋友请你吃饭吗?”

“反正你家猫咪不会看你洗盘子的对吧。”

明知道对方看不见风还是翻了个白眼,他捂上听筒,转向Reborn,“威尔帝要我请他吃饭,作为上次的情报奖励。”

“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你给他两脚,然后留他在那儿洗盘子。”他毫不犹豫的表达了不满,不过最终还是掏出钱包,递过两张钞票,“问问他那些名字的线索。”

风接过钞票径直塞进口袋,“你就不怕他改天再讹我一顿?”

“如果他敢,下次你可以带我去赴约。”Reborn若有所指的点点腰间的手铐,“顺便,早点回来。”

“遵命,探员先生。”风向他绽出一个温和的微笑,放开听筒走向门外。

“我想换个口味,以前常去的那家餐厅就不错。”

“我可没多少钱,你悠着点。”风说完挂了电话,拦下一辆出租车。

但愿这次不是什么令人麻烦的问题。


PS:

脱衣舞番外要等正文完结啊菇凉们不要激动!

以及虐的问题,不怎么虐的这毕竟是HE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