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 番外四 Part 17

小白领 番外四 Part 17

阿诺德午睡起来的时候,餐桌上的玫瑰被换成了一束百合。

一个四十岁的老男人坐在桌边对着大捧百合的画面太过诡异,阿诺德手边放着一本书,那是他打算读来打发时间的,已经看了大半,但现在他没那个心思。

这次花束上也没有信息,甚至连张卡片都没有。

“戴蒙。”阿诺德向着楼上开口,他大抵猜的出这么缺心眼的事是谁干的。

戴蒙还没完全睡醒,听见有人叫自己便打着哈欠爬起来,由于动作过于突然,以至于险些撞上阁楼低矮的屋顶。

“马上来!”等他意识到目前的状况,连忙答应着套上衣服,一路小跑着下楼。

阿诺德坐在原本空荡荡的餐厅里,看上去算是平静的眼神却让戴蒙打了个寒战,“呃……发生什么事了吗?”

“这个,”他指指花瓶,“是怎么回事?”

“嗯……”戴蒙努力找出什么说辞,可最终吐出一个似乎没太有关系的问句,“你讨厌百合吗?”

阿诺德略略挑眉,很明显他听不出两人的对话有什么关系,但还是淡然回应,“还行。”

这是个模棱两可的回答,严格来说跟没回答一个样,好在戴蒙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他,见对方没否定,就干脆的当做是肯定。

“那就好。”他总算是松了口气。

他可是连觉都没睡跑到外面去饶了好大一个圈子才买到这么一束花,其实他也不知道该买什么,他甚至不确定阿诺德是不是真的喜欢花,反正被花店年轻的老板娘忽悠半天,稀里糊涂的卖了这么束百合回来。

然而他也后知后觉的发现,送百合给四十多岁的男人好像是有点……微妙。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这花是怎么回事?”阿诺德提醒道,还不忘堵住对方的辩解,“别说又是放在门口,你顺手拿回来的。”

“其实……其实是我下班的时候正好路过一家花店,然后……然后做饭的时候突然看到花瓶里的玫瑰有点蔫了,你好像还挺喜欢的样子,我就顺便买了点回来。对, 就是这样。”戴蒙表示这理由听起来还不错。

“离这最近的花店隔了八条街,”阿诺德只是瞥了他一眼,翻开那本被自己冷落已久的书,“我很好奇你下班的路线。”

“没有的事,我跑了四条街就找到……”自知失言,戴蒙尴尬的扯了扯嘴角,“我是说,我觉得家里放点花挺好的。”

“嗯?”阿诺德只用一个鼻音就表达出了‘你跑四条街买花就为了给餐桌上增添少女气息你骗鬼呢?’这种复杂的疑问。

“我只是……”觉得这个时候表白不是好主意。

“什么?”可惜对方并不打算放过他。

“……如果,我是说如果,只是如果,”戴蒙表示重要的事要说三遍,“如果我说这是我买来给你的你会把它扔出去吗?”

“……”

于是阿诺德起身拎起了花瓶……然后在戴蒙转为惊悚的目光走回了卧室。

风和Reborn从餐厅回来时看到了早已擦拭干净的餐桌上摆着一个……笔筒。

那是笔筒吧?或者是类似笔筒的什么东西,总之不是个该放在餐桌上的花瓶。

“呃……原来的花瓶呢?”风问,虽然静悄悄的客厅里没人能回答他。

“管他呢。”Reborn一把搂住了他的肩,“我们去卧室。”

那个笔筒跟阿诺德原来放在办公桌上的一模一样,当然Reborn才不会说出来,也不会去猜测这个笔筒在他退休后会放在哪里。

卧室桌上摆个花瓶也挺合适的嗯。


PS:

快开学了,又会忙起来,我尽量早点完结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