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 番外四 Part 18

“因为只有你有男朋友。”

Reborn这么一本正经回答的时候,被他硬拉来的非典型性好姑娘拉尔很想提醒他‘那是因为你周围只有我是女的!’

“所以呢?”拉尔耐着性子反问,“你打算让我干什么?做你的恋爱顾问还是知心大姐?”

“我就随便问问,喝咖啡吗?”Reborn翻开菜单。

“这辈子能赶上你请我吃饭真不容易,回去够我好几年谈资的。”拉尔打趣了几句,爽快的挥手,“随便,你看着点。”

深知这位好友的不拘小节,Reborn也就自顾点了菜。

趁着等菜的间隙,拉尔也不打算闲着,要知道Reborn肯屈尊求人的时候可着实不多,“我说,你不会跟风吵架了吧?”

“嗯?”Reborn挑眉,“当然没有。”

“欸,我还以为也就只有你们俩出什么问题,你才会来找我。”拉尔丝毫不掩饰自己惋惜的表情,端起杯子喝了口柠檬水。

看不到Reborn吃瘪还真是可惜。

不过随后的问题完全出乎她的意料。

“如果可乐尼洛向你求婚,你觉得怎么样?”

“噗——!”冷不丁听到这么尖锐的问题,拉尔一口水连柠檬片险些卡在嗓子里,很没有淑女形象的咳嗽起来。

Reborn早有预料的般用塑封的宣传单挡住溅过来的水,顺便还擦了擦桌子,递过两张餐巾纸。

“我脑子进水了才会嫁给那个混蛋啊!”要不是顾及公共场合,拉尔绝对会当场掀桌。

“你脑子没进水现在不也是他女朋友。”Reborn倒是淡定。

“那是你们认为!”老娘我才没有承认过!拉尔克制住用杯子砸死他的冲动,干脆把话题转回来,“你叫我来不会就想问这个吧?”

“否则我还能问谁?”Reborn反问。

“……等等,你不是拿这个开玩笑?”拉尔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什么,“呃……别告诉我,你想跟风求婚?”

“我们交往快两年了,按正常流程下一步就是结婚,”Reborn耸耸肩,交叠双腿倚在靠背上,“我没看出有什么问题。”

“有!很大问题!”拉尔几乎要拍桌子了,“他才当线人不到一年!难道你在他被捕前……啊当我没说,我不该妄想规定这种东西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

“反正现在他们也没证据指责我。”Reborn一脸‘又不是我的错’,“说真的,为什么你们个个都觉得我疯了?”

你本来就疯了!

拉尔发现在这个家伙面前忍住不翻白眼实在太过困难,“听我说Reborn,虽然很多脑袋发热的小姑娘都无可救药的迷恋Merisi,但是……”

“他是风。”Reborn纠正道。

“这更糟糕,”拉尔毫不客气的反驳,“连Merisi都只是他的一部分,我都怀疑你是不是真的了解他。”

“我了解他,也信任他,所以……”

“所以你把他放在档案室你的眼皮子底下,连我去借人都不同意。”拉尔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不满的机会,“承认吧,Reborn,你担心他会跑掉,而且他特别擅长这个。”

“……吃饭。”Reborn推过咖啡杯,不再出声。

风不会跑掉,他相信这点,他只是担心……

失去风。


PS:

不知道是感冒还是中暑,今天不太舒服

还有几天就开学了so sad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