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 番外四 Part 19

他信任风,Reborn一直这么认为。

他了解风,他希望风在他的视线范围内,不是基于什么所谓对前科犯的防范,那只不过是一点……小小的保护。

希望如此。

“不找你。”阿诺德瞥了眼正打算凑上来的戴蒙,转而看向正坐在沙发上出神的Reborn,“风呢?”

“他们刚抓到了嫌疑人,说要加班。”Reborn说着端起咖啡,这已经是他到家以后的第三杯咖啡了。

“你是打算用这个来治你的低血压,还是想让风陪你滚到明天早上?”戴蒙调侃道,“你的小家伙不在你身边让你没有安全感吗?”

“只要结了案,他明天就回来。”Reborn显然不买账。

“你算了吧……”

“闭嘴。”阿诺德出言打断他们俩,或者说戴蒙单方面的口舌之快,“Reborn,来我书房一下。”

我都没进过你书房!戴蒙无声的抗议。

Reborn对阿诺德办公室并不陌生,当年他是唯一一个敢于去办公室找上司还能完好无损回来的,不过……书房他也没去过。

他一进门就看到了原本放在餐桌上的那个花瓶,就摆在书桌本该放笔筒的位置上,不是几天前的玫瑰或百合,里面插着一束新鲜的蝴蝶花。

“你要和风求婚。”一如既往是个平和的陈述句,阿诺德坐在桌边。

“是的,”Reborn扬起眉,他有些好奇对方会问这个问题,“我以为你肯定不会是反对的那个。”

“我是不反对。”阿诺德自顾呷了口茶,尽管Reborn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喝茶的,不过桌上的确放着罐茶叶,“也不赞同。”

先前脸上没什么表情的Reborn因为后半句话拧起了眉头。

“不是人选问题。”明白自己的话会给对方带来很大疑惑,阿诺德不介意为此解释一两句,“只是时间不对。”

“我们交往很久了,没必要再等。”Reborn回答,虽然说服自家前任上司有些艰难,他还是打算试一试。

“Fino,Merisi,Victor,Corwin,Dave,”阿诺德很有耐心的细数,“你知道他究竟有过多少个假身份吗?”

“……”Reborn似是想反驳,但最终没说出什么来。

FBI的资料室里放着至少两打风的资料,包括他都没数清楚的假身份信息,至于那些是否是全部,他不敢肯定,或者说,他肯定那完全不是。

Merisi的犯罪记录最早能追溯到风15岁那年,在此之前,风是如何生活的,他一无所知。

“他才19岁,”见他不回答,阿诺德继续道,“你19岁的时候肯定没想结婚,也不会想窝在档案室里。”

他19岁的时候几乎就没有哪天没翘过课,夜夜待在酒吧直至凌晨。

不要说结婚,那时他对固定长久的恋人关系都有些嗤之以鼻。

风还不像他已经到了收起心思,打算成家的年纪,况且风是个比当年的他更加钟爱打破规则的人。

他不可能把风绑在他的身边,哪怕用爱情。

“在你能放任他到处乱跑前,是的,我不赞同。”阿诺德放下杯子,里面的茶只剩了个底,他拿起一旁的茶壶轻轻摇晃,而后放回原位,“没有其他事的话,出去让戴蒙进来倒开水。”

Reborn沉默了片刻,随即起身离开。

他担心风的安全,特别是发生了上次的卧底事件,这种担心或许……有些过头了。

以至于他忘记了风原本就是个坐不住的性子。

他需要一点时间,来想清楚之前所忽略的部分。


PS:

今天有点晚了,明天可能也不早

明天是七夕贺文OvO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