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两个世界 Part 7

那像是……结婚照。

风的肌肉在意识到这点后缓和了下来,有点可笑,可他没法欺骗自己得出其他结论,那就是结婚照,显而易见。

Reborn种种怪异的行为得到了解释,风大概也有所推测,这并不是他生活过的时间。

他想问,但又不知道该问什么。

或许是心理作用,子弹取出后剧痛也开始减轻,Reborn托起他的头部,让他枕在宽大柔软的皮制沙发扶手上。

温暖的空气里弥漫出消毒水的气味,刺激性的液体触碰伤口,激起一阵阵肌肉抽跳,从肩窝的弹孔开始,经过子弹形成的擦伤,直到他满是血迹的手。

消毒水洗去了手上骇人的血色,Reborn并未发现哪怕一个伤口。

风听到对方发出一声轻叹。

“这不太好解释。”Reborn终于打破了沉默,他用绷带包扎着堪堪止住血的伤口,转头看向被丢弃在桌上的子弹,“那是我的?”

风顿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对方在指什么,便用一个鼻音算作肯定。

那些血也是你的。

“他……我是说,你……”你死了,被我杀死了。他没法开口这么说,像是有什么在喉咙里,气氛简直尴尬的要命。

“我死了,那个世界的我,我能想到。”Reborn意外的平静,他手上还残留着属于另一个世界自己的血迹,用干净的手指抚平绷带。

Reborn起身端来热水,将毛巾浸湿后轻轻擦拭他的脸。

“你本来应该今天回来,差不多就是刚才那个时间。”

Reborn没有多做解释,但风能分辨出对方所说的‘你’大概是指的照片上的自己,他没有搭话,只是安静的听着。

温热的毛巾擦在身上很舒服。

“之前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可能是威尔帝的实验失误让你们对调了,正好是你回家的时候。”

他用了‘家’这个字眼,不用他说,风也能看出来,房间里随处可见两人的照片,桌上摆着一点不成套的咖啡杯和紫砂壶,到处都是他们共同生活的痕迹。

“我们在一起已经很久了,这个世界有太多复杂的状况,一开始并不顺利,我认识你的时候你也是这个年纪,可惜那时我们没能相处几天。”

“你很喜欢笑,那天你来的不早,是当时唯一一个东方人,大家都满脸戒备,只有你,好像对谁都很友好。”

“那件事对我来说是场灾难,对很多跟我们有同样遭遇的人来说都是,只有你看上去还和原来一样,总是让人心安。”

“我曾经想过,如果不是因为那件事情,我们的生活也许根本没有交集,你在香港,我在意大利,在其他世界里,我们就不该相遇,那样对我来说会更糟。”

Reborn的中文很熟练,不像风之前听的那样生疏,这个世界的他大概经常说中文,大概是他教给他的。

风第一次见到Reborn笑,略略弯起的唇线柔和了他冷峻的棱角。

就像他想象中的一样。

“抱歉,不能在那边陪你。”

有那么一瞬间风几乎要笑出来了,有什么温热的液体从眼角混着汗流下,最后被他弯起的唇线阻拦。

他笑的一定很难看,如果那算是笑容的话。


PS:

由于最近作业做得差不多而且还总是放假

于是心情愉悦的我觉得这篇的走向开始向偏HE发展了_(:з」∠)_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