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两个世界 Part 6

门外传来异响的时候,Reborn正忍着被吵醒的起床气,听电话另一端的技术人员报告威尔帝的实验又出现了什么小问题。

刺目的白色光线终于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难以言明的眩晕感。

风不确定是否是子弹造成的失血过多,或者他差点被踢断的肋骨,以及其他什么在争斗中受到的伤害,他的大脑浑浑噩噩的,搅弄着胃袋一阵翻涌。

像是全身都散了架,每个动作都显得格外艰难。

这大概是他职业生涯里最狼狈的一次,刀伤给对方带来的剧痛和他俯身的动作让枪口偏移了原本的位置,子弹打中了他的肩窝,并且留在那里,血污把他的长衫和长发弄得黏腻凌乱,堪堪恢复的视力使他看清了四周。

那不是他熟悉的街道,甚至不属于香港。

太阳还没有升起来,带着晨露的灌木磨蹭着他手臂的皮肤,不远处某个建筑外写着他看不懂的外文词汇。

他需要有人帮助,否则他可能会就这么死在去往医院的路上。

他强撑着支起无力的身体,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敲响身后那栋精致欧式小楼的房门似乎是唯一的选择。

在他怀疑自己没有力气敲响第二下门的时候,门被打开了。

开门的是个男人,意外的,熟悉的男人。

即使是在泛着寒气的清晨,他依然没有半分匆忙从床上爬起来的感觉,依然是那身整齐的西装,黄色的衬衫,只是少了礼帽。

Reborn。

风不知道为什么几分钟前刚被自己杀死的男人会这样完好无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但他确定他没有多余的力气跟这个人再交手了。

风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可笑,他会死的,被对方杀死。

“……风?”Reborn还拿着手机,明显因他的出现而意外的皱起眉。

他的发音听起来不像中文,所以风不能肯定他是不是在叫自己的名字,毕竟,他不该知道这个名字。

技术员用一种抱歉的语气陈述他们还没有确定实验失误造成的后果,但Reborn确信他发现了问题所在,他挂断了电话,向门外的人伸出手。

“进来吧,其他的一会再解释。”

这次,他说的是中文,带着点香港地区方言的语调。

那是Reborn,又不太像。

风甚至没力气站起来,对方架着他的肩背把他扶进屋里,他说不上那哪里不对,眼前的这个男人有着跟Reborn相同的面容,相同的衣着,相同的动作习惯。

但他的眼睛里似乎有着比Reborn更深邃的东西。

就仿佛是,几十年后,经过岁月洗礼的Reborn。

室内和暖的温度让失血的倦意又涌了上来,并且更加浓烈,风躺在柔软的沙发上,像是下一秒就会睡过去。

Reborn从他视线范围内消失了一会,仅仅是一会,很快就又提着一个小箱子回来。

风隐约听到对方在问什么,可能是在征求同意,也可能是他的错觉,因为他没有回答,而对方已经自顾剪开了伤口周围的衣料。

他在发抖,无关于恐惧,子弹还卡在他身体里,剧痛随着呼吸牵扯神经,冷汗打湿了他额前的碎发,也模糊了视野。

镊子探入肌肉间的时候,Reborn能感受到他痛苦的打了个颤,安静的绷紧身体。

镊子带出了一颗子弹,沾满血迹,可Reborn还是觉察到了某种异样的熟悉感。

他下意识看向风,后者正以难以置信的目光望着对面桌上的照片。

他和Reborn,亲昵拥吻在教堂前。


PS:

这个老里是家教里的,彩虹解咒后长大的老里

话说我明明想3天完结的来着_(:з」∠)_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