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8 局中局(二)【已替换】

年轻的侍者在看到请柬后脸上的不屑立即被惊恐代替,随即又变成敬重,看着纲吉的娃娃脸愣了好一会才出言请他们稍等,自己则将请柬送进屋里。

“kufufufu,彭格列还真是长了一张有迷惑性的脸啊。”

“是时候换一个称呼了吧,骸。”纲吉的微笑中附加了一丝腹黑的成分。

“kufufufu,小纲吉怎么样~~”六道骸笑得满脸得瑟。

“……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棉花糖了?还有那个尾音是怎么回事?”纲吉挑起眉。

六道骸笑而不语,只是撇头示意先前那位侍者已经出来了。大门被缓缓打开,侍者弯腰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脸上挂着公式化笑容的中年男人迎出来,没有想象中的大腹便便,身着西装的躯体看上去还算是健美,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无框眼镜,使他更添了一份斯文。“您能光临是我们的荣幸,特使先生们。”他说着向纲吉伸出手。

“泽田纲吉,彭格列十代首领办公室助理。”纲吉与他握了握手,多年以来的谈判经历让他早已适应了这种场合,特别是这种不用刻意与白兰他们演对手戏互放杀气的单独会谈,更是轻松不少。

“在下Mephisto家族岚之守护者,远程拓。”男人边说边将他们引进会议厅。

纲吉走进大厅环视一周,看似随意地扫视了一下屋内的人,特别注意到没有一个人手上戴有大空属性的指环,便问,“请问远程先生,贵方首领不出席吗?”

“也是我们做下属的办事不利,Boss前几日刚到日本就遭受了袭击,现在不便露面。”远程眉宇间多了一丝忧伤,却仍挂着笑脸,“近期日本里世界局势有些动荡,几位来的时候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吧?”

好一个局势动荡。即使是没有Reborn读心的能力那么强,他现在也不是原来那个好骗的废柴了。在被兴师问罪前先抛出这么一句,倒也有些水准。纲吉在心里冷笑了一下,脸上公式化的表情却没丝毫动容,“承蒙远程先生关心,路上有点小麻烦,但只不过是班门弄斧的小把戏罢了,想必只是些不堪寂寞的鼠辈,我改天回报教父,派人整顿一下亚洲局势,也好给大家个交代。”

“那自然最好,还请教父费心了。”远程并无表情变化,只是看看他身后的七人,“没想到彭格列的人员都如此年轻有为,不愧是我等宣誓效忠家族,看来我们这些老骨头实在是难成气候了。”

“‘效忠’一词还为时过早,我们今天就是来谈这件事的,不是吗?”纲吉一挥手,“大家请落座吧。”

七人坐在长桌左侧,狱寺清清喉咙,起身,“狱寺隼人,彭格列总部岚组下属分队队长。彭格列应邀与贵方就结盟相关事宜进行洽谈,泽田先生今天在此代表教父全权负责此事,派遣特使共八人,除我与泽田先生外还有:库洛姆·髑髅,总部秘书处秘书。山本武,总部雨组下属分队队长。蓝波,总部雷组下属分队队长。笹川了平,总部晴组下属分队队长。云雀恭弥,总部云组下属分队队长兼风纪委员会组长。六道骸,总部雾组下属分队队长。以上。”

纲吉示意他坐下,目光落在对面的远程身上,“看来今天远程先生是贵方主负责人啊,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与会成员呢?”

“当然,”他看向身边的女子,在后者的示意下从下一个人开始介绍,“奈杰尔·哈利拉,财政部部长。休伯特·布赛,情报处副处长。路易莎·瑟拉里达里安,后勤部部长。埃尔默·麦克戴维,人事部部长。田中雅也,科研部部长。佐久间智仁,首领办公室助理。”

远程身旁身着黑色套裙的女子随后起身。一头浅咖啡色的卷发披在肩上,裁剪得体的套装勾勒出她妖娆的曲线,一张看不出年龄的脸散发着成熟女人独有的魅力,“莉莉丝·Mephisto。”她的声音里也带着一股魅惑,“秘书处秘书长,兼,首领夫人。”

“在下失礼了,还望见谅。”纲吉连忙起身,牵起对方伸出的手,俯身一个标准的西方吻手礼。

“啧。”

怎么好像又听见了恭弥的声音?纲吉用余光向云雀的方向瞥了一眼,发现对方正倚着靠背休息,便抬头冲莉莉丝绽出一个微笑。

“啊呀,我想教父先生也会给自己的夫人安排一个类似的职务吧?”莉莉丝莞尔一笑。

“这我就不得而知了。”纲吉回避了这个问题。

“kufufufu,还真是看得起我们,竟然全都是文职人员。”六道骸经过幻术隐藏的声音传到他耳中。

纲吉不动声色的扫了眼几人的手,除了远程和莉莉丝手上的指环是A等珍品以外,其余几人的指环单从透明度就能看出是D级的下等品。看来对方没有敌意……不,只是没有战意而已。

 “贵方派遣多是文职人员,足显诚意,说起来倒是我们过于兴师动众了。”纲吉的笑容里添了几分歉意。

“泽田先生说笑了,教父如此安排必定是看得起我等。” 远程客套了一句便马上切入主题,“那么,教父先生的答复如何?”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有件事想问远程先生。”纲吉似是饶有兴趣的看着对方,“听说贵方最近频繁进行毒品交易?”

“这……”远程面上露出些许疑惑,“最近遇袭,资金上遇到一些困难,教父先生也没有禁止过毒品交易吧?”

“那人体试验呢?”纲吉不慌不忙的追问。

“不知特使先生从哪里听来的传言,教父先生命令禁止的事情,我们当然不会触碰,难道教父先生对此有所怀疑?”

纲吉笑而不语,转而冲狱寺点点头,后者立即会意从公文包里取出两份文件。

“这是贵方的申请书。”纲吉指着其中的一份文件说,又把另一份文件推向对方,“这是教父本人(重音)的回复,我想死炎印远程先生应该认识。”

澄澈的高纯度大空火焰在纸面上跃动,意大利花体的“Vongola”签名位于其下。

“我很抱歉,”纲吉脸上的笑容愈加温和,眼神中却夹杂了些许寒意,“教父认为与贵方的合作还为·时·尚·早。”

“教父先生对同盟家族的选定可是很苛刻的。”我们凭什么信任你们?狱寺碧绿色的眸子里带着一丝轻蔑,毫无遮拦的对上远程的眼睛。

“嘛,毕竟彭格列也建立两百年有余了,想结盟的家族数不胜数啊。”你们还远不够资格。山本阳光的笑容也少有的凌冽起来。

“……想要联盟的话这些极限的不够!”了平的话看似经过了深思熟虑,实则只是差点忘记自己的台词。

“我们可是有规矩的。”蓝波说完抬眼看了看纲吉。怎么样,蓝波大人没背错吧,什么时候才能散会?

“Boss不希望任何一个同盟家族受到伤害。”库洛姆脸上没有半分羞怯的神色,紫色的大眼睛清澈而坚定。

“kufufufu,还是说你们打算另谋高就,所以对我们即使怠慢一点也无所谓呢?”六道骸的红眸被幻术遮掩,周身散发出靛青色的雾气,使得他整个人看上去压迫感十足。

“违纪咬杀!”云雀凤眸一挑,凛冽的杀气肆意飞扬。

“基本上就是这样了,骸和恭弥说话太直,但也不无道理。”纲吉挂上了Reborn最为满意的彭格列家传腹黑笑容,“如果贵方想加入同盟的话,请务必(重音)遵守教父制定的规则(重音),并且提供相关证明才合理,不是吗?”

远程笑容依旧,眼睛却盯着纲吉棕色的眸子,“我想,”他顿了一下,“这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们既然宣誓效忠彭格列,又怎么会存有异心呢?”

“如果没有当然最好。”纲吉毫不示弱的以眼神回敬过去,“只可惜,教父已经做出定夺,我等也无能为力。就算我今天是全权代表教父大人……您也看到了,”他向云雀撇撇头,“有风纪委员会的人全程监督呢。”

“教父先生只是说‘为时尚早’,并不是完全拒绝不是吗?”莉莉丝说着将长发拢到耳后,向纲吉挑了下眼角。

“咔!”会议桌的上多了一支闪着银光的钢拐。

“你还想群聚到什么时候。”云雀再次硬是将疑问句压成了陈述句,似乎下一秒就要抽出拐子大开杀戒。

“kufufufu,不仅是云雀,这么久了我也有点不太爽呢。”骸已经幻化出三叉戟,恶趣味的在手中旋转着。

“抱歉,他们两个不太喜欢人多的场合,夫人。你也知道,一般云属性和雾属性的成员都比较……独立。”纲吉连忙陪着笑脸解释,同时暗自腹诽今天自家云守的心情似乎格外糟糕啊!本来就够头疼的了,六道骸还硬插一脚!不公平啊有没有!为毛同样都是云守,人家桔梗就那么贴心!虽然相对的跟云守处在一个地位上的铃木性格也好不到哪里去,但人家对炎真君惟命是从就够了啊!自家云守……怎么好像欠他两辈子工资似的!

“呵呵,泽田先生是在说我吗?”莉莉丝有意无意的抬起自己戴着雾属性指环的手指。

“您会错意了,夫人,我倒是觉得雾属性的女性格外神秘而迷人呢。”纲吉社交性的笑容似乎开启了某种奇妙的牛郎属性。

“草食动物……”

“啊,既然教父的意思我们已经传达到了,不如就到此为止吧,远程先生您看怎么样?”纲吉不停地向自家云守递眼色,同时打算尽快结束这场谈判以防对方突然暴走咬杀全场——如果真的发生这种事被Reborn知道了绝对会去裸奔的!

“也好,”远程不温不火的点头,“我们会向Boss转达教父先生的意思,尽快满足您提出的要求然后再做申请,届时还望您能再次赏光。”他起身与纲吉再次握手,“那么,请各位一路小心。”

纲吉并不急着离开,而是望了望窗外的夜景,“东京的夜色跟意大利相比真是别有一番风味,难得的公费休假我们还想好好享受一下,就请贵方先行吧。”

“恭敬不如从命。”远程嘴角勾起一抹狡黠的笑。

超直感发出警告,纲吉立刻提高警惕,暗暗握住腰间用于突发情况防身的手枪,但对方并无多余动作,只是推门而去。

车灯散发出的亮点很快融入夜色中,纲吉扶着窗,直到确认对方已经离开,才终于松开握枪的手,把目光从窗外移至室内。“狱寺君,你和大哥还有蓝波仔细搜查这间会议室,山本去男厕所,库洛姆去女厕所,发现录音录像一类的设备,特别是由火焰供能的那种,立刻通知我。恭弥你和骸跟我去走廊和那边的宴会厅看看。”

“kufufufu,外面的宴会厅可是很热闹呢,”六道骸晃了晃脑后的凤梨叶子,“彭格列对宴会感兴趣吗?”

“……那就算了。”恭弥会暴走的绝对会暴走的!纲吉扯扯嘴角,“那就去其它的房间检查,其他人按刚才说的办,最后在这里集合。”

把人即刻行动。山本凭着来时的记忆来到厕所门口,环视一周后笑了笑。lucky,没有人呢。他走进第一个隔间,突然眼前一片漆黑。

“27通信,是否接听?”耳边传来机械化的女声。

他按下通信键,自己则屏住呼吸,侧身靠在门上向外望去,在眼睛适应黑暗前更要小心有人突袭。

“好像是停电,大家保持通讯,不用回答,自己小心就是。”

寂静中似乎有急促的脚步声响起,瞳孔渐渐适应了黑暗,视野中出现了模糊的轮廓。山本保持着警戒的姿势,从腰间抽出手枪。

脚步声急促而清晰,对方很心急却没有奔跑,声音有些尖锐,响度却不大。中等偏下体重,成年女性,应该穿着高跟鞋,没有接受过正规的体术训练,也没有杀气。

这个时候……摸黑来上厕所?山本被自己这个想法弄得有些黑线。

很快,脚步声拐进了走廊的对面,听起来的确像是个普通的客人。他解除了戒备,收起枪,打开手表上的火焰探测器。

“给我!”一个陌生的女性声音从通讯器里突然传出,跟环境的声音混杂在一起,能分辨出是从对面女厕所传出来的,大概就是刚才那个女人。

紧接着就是库洛姆的似乎有些犹豫的声音,“可是……”

“给我!”对方好像从她手里夺走了什么。

“库洛姆,需要帮忙吗?我就在对面。”山本压低了声音问。

门外又响起一阵脚步声。沉稳,厚重,有些迟疑,是个男人。

“没事……”库洛姆话未说完便被打断。

“啊!!!”尖叫声从对面和耳边同时响起,混乱中山本几乎没有发现门外的脚步声什么时候走进了对面,紧接着漆黑的空间刹那间如白昼一般明亮,突如其来的强光让他不条件反射的眯起眼。

“仁美!”耳畔传来男人的惊呼。

腹部涌出的鲜血染红了银色的礼服,温暖了女厕所冰冷的地面。

温热粘稠的液体飞溅在她白皙的脸颊上,侵染着黑色的西服靛青色的衬衣。

中计了!紫色的眼眸中闪过一丝慌乱。


评论(2)
热度(3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