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11 调查开始【已替换】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地上,柯南半圆眼看着坐在对面的两个‘不速之客’,不悦的开口,“服部也就算了,为什么你也在这里?”

“这是我家,大侦探。”小哀淡定的端起咖啡。

“就让这个小姐姐听着吧,”平次笑着说,“反正她也是知情人。”

柯看着两个不请自来的家伙,不得不举手投降。他拿出一张纸放在桌上,上面写的正是米花商厦劫持案中指示炸弹位置的密信内容。

“这封信我读了好几天,只能看懂‘十代最后审判之日’是指米花町,还有‘上帝遗弃的山羊’指kid,其他的我无论如何也无法解读。”

“等等,我听说有人给警方打去了匿名电话,那不是你吗?”平次有些吃惊。

“很可惜,不是我。”柯南显然有些不甘心,“两个炸弹分别在米花综合医院和樱花小学,佐藤警官说打匿名电话的是个女人,语气特别冲,要求警方搜查米花综合医院和邻近消防队的小学,听录音的时候把她吓了一跳。也就是说我解读的‘米’和‘kid’并没有问题,但我不明白的是校车是橙色的,为什么会是‘大空之色’。”

“而且这封信哪里提到消防队了?虽然有提到火,但是……”平次不由皱眉。“还有‘岚’和‘晴’的用法也很奇怪。”

“说起来那个宴会上发生的案子,凶手也曾说过她是‘雾’,从那么高的楼上跳下去肯定没命了,不过听说警方到现在还没找到她的尸体,也没人看到滑翔机一类的装置,好像人间蒸发一样。”小哀放下杯子,“看来这次你跟气象台对上了。”

“或许你是对的。”柯南一反常态的没有反驳,“库洛姆那天说了些让我在意的话,他在叫云雀恭弥的时候脱口而出的是云(くも)。”

“因为云雀(ひばり)和云(くも)的汉字写出来第一个字都是云,所以不小心口误了吧。”平次似乎不太在意。

“他们在意大利朝夕相处了5年,竟然连对方的名字也记不住?而且如果我说她在叫山本武时不小心说了一句雨(あめ)呢?”柯南反问,“我可不认为这两个词在汉字上有什么关联。而且她在找狱寺隼人时在那个(あの)前加了一个あら,我可不认为这是什么普通的语气词。”

“你是说……岚(あらし)?”联想到小哀说的气象台,平次马上明白了柯南的意思。

“我本来并没想到二者有什么联系,但是他们当时所穿的衣服让我有点怀疑。”

“你是指黑色?”小哀问。

“黑色的西服,这很正常,但每个人的衬衣颜色都不同,我特地观察了一下,他们衬衣的颜色跟手上所戴第二枚戒指的颜色相同。而狱寺隼人穿了红色。”柯南顿了一下,加了一句,“是消防队的代表色。”

平次又将那封密信读了几遍,问,“工藤,你觉得那些人跟劫持案有关系?”

“我还不确定。”柯南叹了口气。

“那么大侦探到底想说什么?”小哀淡然的问。

“我有个想法,也许这些天气是一种代号,同时每个代号有自己的代表色……”

“等等工藤,”平次突然打断他,“他们里有没有穿橙色衬衣的人?”

“有啊,泽田纲吉就穿……”柯南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勾起一丝兴奋的笑容,“你是说在‘大空’也是一个代号,而它的代表色是橙色!”

“原来如此,这样的话不懂代号的人的确无法解读。”小哀依然平静,“这又能说明什么呢,大侦探?”

“就算说明不了什么,但如果我们的推理是对的,那么就能整理出这个代号系统的对应关系,说不定能派上大用场。”平次拿出纸笔。

大空——橙色——泽田纲吉

岚——红色——狱寺隼人

雨——蓝色——山本武

“云是紫色,云雀恭弥的衬衫和戒指都是紫色的。”柯南接着写。

云——紫色——云雀恭弥

“那已知的代号还剩下‘雾’和‘晴’,他们一共有八个人,看来还有我们不知道的代号。”平次抓了抓头发。

“这种代号每一个天气恐怕并不代表具体的一个人,库洛姆和六道骸的衬衣颜色相同,都是靛青色,我认为两个人应该共用一个代号。”

“比如 ‘雾’。”小哀从容的开口。

“……这算是女人的直觉么?”柯南小声吐槽着又添上一行字。

雾——靛青色——库洛姆、六道骸(推测)

“还剩下笹川了平,看来他就是‘晴’了。”平次说完也拿起笔。

晴——黄色——笹川了平(推测)

“其实还有蓝波没算进去,暂时不知道他是什么代号。”

“……小孩就不算了吧,工藤。”

“那个小孩也带有两枚戒指,肯定是其中一员。”柯南又写下一行。

未知——绿色——蓝波

小哀看着两个侦探继续对着那张纸钻牛角尖,事不关己的起身为自己续了一杯咖啡,开口提醒道,“与其纠结那些不知道有什么意义的东西,不如好好想想劫持案里的那四个家伙怎么样?”

“对了,工藤看,那四个人是怎么回事?”平次紧锁眉头,“Reborn啊风啊这一听就不是真名,你打算怎么入手?”

“不知道。”柯南果断回以半圆眼,“如你所说,这种一听就知道是假名的东西什么都查不出来,所有的检索结果都是查无此人,现在只能说这四个人都非常不简单。”

“他们至少不像某些人,离了博士的特殊装置就只能任人宰割。我可是看着那个风左肩中枪还徒手打晕了所有对手。”小哀从茶几下层抽出一本女性杂志,一边看一边幽幽的说,“一般人被打中那个地方,运气差一点的左手这辈子可能就废了,更别提像他那样反击持枪者还毫发无损。”

“那哪里叫毫发无损了!明明是身受重伤好吧!”柯南不爽的反驳。

小哀像是没听见般继续看杂志,“难道大侦探没听到那个Reborn是怎么说他的?”

“……不好意思我意大利语不是很好。”

“所谓的‘最强武道家’啊。”

“你有话直说。”柯南懒得打哑谜。

“组织里的人曾经提到过‘最强七人’的说法,高层可是很忌惮这七人的力量呢,不过至于有没有‘最强武道家’我就不知道了。”

“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不早说!”柯南气结。

“刚想起来。”小哀淡淡的回应。

“……”

“呐,工藤,”平次试图打破现在的气氛,“你不是在电话里说有两个人是Comsubin的吗,从他们入手怎么样?”

“意大利海军特殊潜水奇袭部队成员属于军事机密了好吧,怎么可能查得到。”柯南白了他一眼,“最好风和Reborn也是那种身份需要保密的特殊职业人员,这样我们至少能安全一点。”

“可是……”

“叮咚。”门铃声打断了平次。柯南抬头看了看表,连忙起身去开门,“应该是茱蒂老师来了,我昨天跟她联系过,说有事要问她。”

“Hello,cool kid。”纯正的英文口音,茱蒂笑容灿烂的向他招招手。

“啊,茱蒂老师,正好我……”柯南话到嘴边硬是止住了声,戒备的看着她身后的两位不速之客。

莫名其妙的寂静让风歪头看了看新同事面前的男孩,“你不是上次在米花商厦的……抱歉,”他绽出略带歉意的笑容,“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你们认识?”茱蒂疑惑的看着两人。

“偶然碰见过。”

“我怎么不记得?”Reborn一脸无辜的看向他。

“……真难得Reborn你竟然会忽略周围的情况,你当时明明在场的。”风无奈的摇头。

“茱蒂老师,”柯南终于开口,“他们是……”

“哦,他们是我的新同事,‘事务所’的新同事。”茱蒂向他眨眨眼,“我们能进去了吗?cool kid。”

柯南只好侧身让路,眼神却时不时打量这两人。

Reborn自然注意到了这股尖锐的目光,他与风对视一眼,十分默契的选择不予理会。

因为某两人的到来气氛明显变得愈加诡异,茱蒂被夹在两股势力之间表示压力很大,向小哀投去询问的目光,结果对方聚精会神的研读着手中的杂志,对眼前的变故熟视无睹。

真亏你能压得住杀气。风递了个眼色给Reborn。

跟你相处这么多年,这点进步还是有的。Reborn挑起眼角。

谢谢夸奖。风笑得如沐春风。

“咳咳,”茱蒂不得不清清喉咙以免气氛向更加诡异的方向发展,“cool kid,这是新来的两位Dionysus——也就是黑衣组织专案组搜查官,风和Reborn。”她说罢回头努力向两人挤出一丝笑容,“这位是服部平次,关西的高中生侦探。还有江户川柯南,这孩子经常会发现一些特别的细节。灰原哀是……Dionysus的重要证人,我们一直希望她加入证人保护计划,但是……”

“Pass。”小哀头也没抬的打断她。

“……如你们所见,她本人一直在拒绝。”茱蒂耸耸肩。

“风哥哥的伤……好了吗?”柯南不露痕迹的观察着他。他穿着那天小哀挑的衣服,显然已经被清洗过,仔细看还能看到左肩中枪部位用暗针绣了一条腾龙,露在外面的皮肤白皙光滑,完全看不见伤痕。

“你什么时候受伤了?”茱蒂问。

“就是米花商厦的那个劫持案,我也是人质之一。”风轻描淡写的带过,“受了点小伤而已,没关系。”有某个晴之彩虹之子在,这种伤还造不成影响。

“哼,还真是‘小伤’。”Reborn不满的发出一个鼻音。

“事情都过去了,我不想在这件事上跟你吵,”风凤眸微眯,“还是说你就那么想跟我分个胜负?”

“啧,这点我倒是一直很好奇来着,如果拉尔和可乐尼洛在的话就能让他们当个裁判看看咱俩到底谁是最强了。”Reborn饶有兴趣的勾起嘴角,“话说你什么时候跟云雀似的那么好斗了?”

“如果你不像き……六道骸那么恶劣的话。”风把到口的‘雾之守护者’几个字咽了回去。

き……雾(きり),果然,雾指的是六道骸和库洛姆啊。柯南的嘴角轻微上扬。

“呐,风哥哥,上次的那件事之后电视上有报道呢。”柯南做好奇状,“你知不知道‘大空之色’指的是什么颜色?”

“橙色。”Reborn一笑,“那通匿名电话是我让拉尔打的。”

风闻言微微皱眉,这家伙在想什么呢?

“唉?!”茱蒂差点从沙发上弹起来,“警视厅的接到的匿名举报电话是拉尔小姐打的?!那,那些劫匪也是你们制服的?”

“准确的说,是他干的。”Reborn指指风。

“一个人?!可是他们有26个人!而且还有枪……”

“这么点人可难不倒他,风怎么说也是蝉联了三届武术大赛的最强武道家。”头一回还差点屠场。Reborn一脸我家老婆很厉害的得意之色。

“等等!”平次打断他的话,“为什么‘大空之色’是橙色?”

你打算怎么办?风淡然的看着Reborn。

Reborn从容不迫的露出一丝略有戏谑之意的笑容,靠在沙发上开口道:“大空是橙色,岚是红色,雨是蓝色,晴是黄色,雷是绿色,云是紫色,雾是靛青色,这是西西里常见的代号,用来划分工作类别和部门,从黑手党到学生团体采用这种代号体系并不稀奇,只是对于外地人很少提起罢了,你说是方言都不为过。”他压下帽檐,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说起来我有个蠢徒弟成立了一个同学会,我还为此送了他们一套衣服,顺便给了他一块不错的手表。”

风看着恶趣味发作明显在偷笑的Reborn,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那张写有密信内容的纸上,突然想到了什么,笑容愈深的开口,“我记得,上次歼灭你所卧底的那个家族的黑手党,就是叫Mephisto吧?”

“风,你说过不再提那件事的。”Reborn不悦的锁紧眉头,“你就不能让那页黑历史从我记忆里翻过去吗?”

风轻笑一声,不作回应。

“那个,Mephisto是指……”平次问。

“一个新兴的黑手党家族而已,”Reborn的语气不屑,危险地黑下脸,“最好别让我查到他们。”

风轻轻戳了戳他,以眼神示意杀气太重了,压回去!

突然响起的乐声在客厅里回荡,茱蒂掏出手机瞥了一眼来电显示,“是詹姆斯,抱歉,稍等一下。”说罢她拿着手机走到远处。

五人同时安静下来,但还是听不清通话的内容,大概几分钟后,茱蒂表情凝重的回到座位上,严肃的看着Reborn,问,“Reborn先生,你在意大利卧底期间听说过Arcobaleno——也就是‘彩虹之子’吗?”

Reborn眉心一皱,随即恢复平静,但这点小小的变化还是被两位侦探收入眼底。

“看来是听说过呢。”平次别有深意的说。

“……的确是听说过。”Reborn沉默了一会才缓缓说道,“所谓‘彩虹之子’是里世界流传许久一个的传说。”

“传说?”

“传说世界上拥有不可思议力量的七个婴儿,他们每个人各有一个彩色的奶嘴,七人分别是彩虹七色,故称‘彩虹之子’。”Reborn说着看向茱蒂,“为什么问这个?”

“詹姆斯收到了水无怜奈传来的消息,说Dionysus历经多年策划的计划已经开始实行了,主要是一场暗杀活动,目标是‘年幼的彩虹之子’,计划代号‘彩虹易主’。” 茱蒂回答,“Reborn先生是否知道这七人的年龄?”

“传说他们始终都保持着婴儿的模样,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年龄,甚至见过他们的人都少之又少,很遗憾我没有殊荣。说到底,我本人对这个传说的真实性持怀疑态度。”

风闻言不禁浅笑。Reborn好一招欲擒故纵,说的皆是里世界人所知的事实,却隐瞒了最重要的一点——彩虹之子早已不是婴儿的模样了,就算侦探和FBI把里世界端个底掉也不会查到他们头上来。

“不过年幼的话,也许指的是别的什么也说不定。”Reborn语气淡然,但嘴角却隐隐有向下的趋势。彩虹易主……事情竟然向麻烦的方向发展了。

年幼的彩虹之子……难道指的是那孩子?风瞥了一眼身边的搭档,发现对方也正看向他微微颔首,便笑着开口,“茱蒂小姐,既然彩虹之子那么神奇,不如就先从他们的形成入手吧,若要做到让人保持在婴儿形态应该要进行大量实验研究的,说不定会留下什么线索。”

“这倒是个比较实际的办法。”茱蒂略有所思的点点头,又看向柯南,“cool kid觉得怎么样?”

“我只是个小孩子怎么会知道嘛,茱蒂老师觉得可以就行啊。”柯南连忙装小孩。

小哀悄悄扯了扯柯南的衣服,一改刚才的淡然递了个眼色给他。柯南当然明白她的意思,‘彩虹之子’似乎也有着与外表不符的真实年龄,那么很有可能跟APTX-4869有关,如果这种药物被人发现,那自己就是工藤新一的事情恐怕就要暴露了。

“我回去跟詹姆斯商量一下好了。”茱蒂说着起身,“那今天就再见吧,cool kid。”

“说的也是呢。”Reborn压低帽檐,眼睛瞟向柯南身边的空地,手指轻点两下,随后起身跟着茱蒂离开。

三人走出阿笠博士家,在半途中分道。待拐过两个街口,两人同时驻足转身。

靛青色的雾气瞬间弥漫,蓝紫色的发丝随风飘散,少女的身形出现在两人身前。“Reborn先生,风先生,”库洛姆开口,“需要我做什么?”

“通知蠢纲,让他联系密鲁菲奥雷加强对尤尼的保护,白兰也好γ也好,总之最好寸步不离的守着她。还有联系瓦利安,不管用什么办法让毒蛇尽快到达东京。另外让他明天找个安全的地方,我有要事面谈,如果他敢迟到……”“喀”一声手枪上膛,Reborn用枪口顶起帽檐,“就给我去裸奔!”

可怜的泽田君。风在心里为纲吉默哀,但脸上还是淡然的微笑,“我想你不会让我闲着吧,Reborn?”

“风,麻烦你去找一趟我那个蠢徒弟的云守,别人去的话他大概没耐心听完就会把对方咬杀。”

“……我想他见到我第一时间就会冲上来咬杀。”风挑起眉,那没了微笑的冷漠神情跟云雀如出一辙。

“……不要cos云雀,风。”Reborn难得嘴角抽搐,“反正他也咬杀不了你。”

“该说你对我真有信心吗。”风恢复柔和笑。“Mephisto的计划书……还有什么?”

“优先处理下‘工藤新一’和‘APTX-4869’这么两个东西好了。”

“读心术这能力还真是便利。”风无奈一笑。

靛青色的薄雾渗进咖啡厅虚掩着的大门。纲吉将托盘中的蛋糕放在客人的餐桌上,满面职业化笑容的说了句“请慢用”,转身对上一双明亮的紫色眸子。

“出什么事了?”纲吉的表情稍显严肃,他有理由相信自家这位一向乖巧听话的女性雾守是不会拿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打扰他的。

“Reborn先生的口信,Boss。”库洛姆在幻境中现出身形。

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纲吉嘴角抽搐了一下,超直感隐隐发出警报,他稍稍整理了下心情,点头示意对方继续。

“Reborn先生让您联系瓦利安,通知玛蒙立刻前往东京。”

继风和可乐尼洛之后连玛蒙也……Reborn他在召集彩虹之子?不对为什么又让我去找瓦利安那群二子啊!玛蒙也是个彩虹之子你们交流起来更方便吧!纲吉掀掉了库洛姆贴心的幻化而出的谜之桌。

“那个,Reborn先生还说让密鲁菲奥雷加强对尤尼的保护,最好有人寸步不离的守着她,还有……”库洛姆同情的看着自家Boss,又幻化出一张桌子,随后才接着说,“请您明天找个安全的地方,有要事面谈。”

“喀拉喀拉……”一张冰镇餐桌横空出世……不对这是什么?!纲吉一把掀翻刚被自己冻起来的桌子。

完成任务的库洛姆丢了个幻术以便Boss平静心情就很识趣的迅速撤离。

所以说我们的雾守同学效率之高值得表扬,不过她也因此没能欣赏到柯南君无比悲催的表情。

“提问环节已经结束了,大侦探。”小哀好心的为他冲了杯咖啡,虽然服务态度有待考证,“还有什么疑点那个Reborn没说明吗?”

没有疑点才是疑点好吧!回答的那么流畅一看就是专门排练过的!柯南愤愤不平的瞪了她一眼,“不是你说那人身上有危险的气息吗!”

“当卧底的没那种感觉才奇怪,跟赤井秀一一样。”

“呐,我说工藤,”平次适时地阻止他跟小哀继续纠结这个问题,“不如我们明天去趟并盛看看吧。”

柯南经他这么一提醒才反应过来,泽田纲吉留学之前一直住在并盛,肯定会多少留下些线索。他随即自信的抬起头,“一言为定。”


评论(3)
热度(3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