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12 联合战线【已替换】

午间的阳光给街道镀上了一层慵懒的色泽,属于夜世界的酒吧门外写有“open”的牌子鲜有的被翻开,室内却是空荡荡的。“叮铃。”门上的碰铃发出清脆的响声。

“欢迎光临……哦呀,”长发的调酒师在看清来者后晃动了几下脑后的凤梨叶子,语调也随之上扬,“kufufufu,真是稀客,彭格列……还有,彩虹之子。”

“随便来杯什么吧,骸。”纲吉坐在吧椅上,压低了声音,“我有事跟Reborn谈。”

“kufufufu,这里还真是个适合密谈的好地方。”六道骸造出幻境把三人笼罩其中,自己则灵巧的翻动着吧台上的瓶瓶罐罐,很快一杯鸡尾酒被推到纲吉面前。

“我就知道你会调这个。”纲吉端起那杯“Godfather”轻呷一口。

“kufufufu,彩虹之子来点什么,Blood Mary怎么样?”

“盐和胡椒粉撒在你头上就行了,我不介意尝尝盐水凤梨。”Reborn压下帽檐,嘴角勾起一丝弧度。

“哐!”一杯咖啡酒被重重的摔在Reborn面前。

“好了,Reborn,”纲吉连忙进入正题,“你要跟我说什么,跟彩虹之子有关吗?”

Reborn点头,饮了一口咖啡酒,“有人在打大空彩虹之子的主意,尤尼和艾丽娅可能会有危险。”

“尤尼的话我能理解,为什么艾丽娅小姐也……”

“蠢纲,就算彩虹之子的诅咒已经不再继续,但奶嘴还是由我们暂时保管,如果尤尼死了,有着他们一族血脉的艾丽娅就拥有大空奶嘴的保管权,如果有人想抢夺这个位子必须先将他们一族彻底清除。”Reborn冷哼了一声,摩挲着自己右手的两根手指,“那个组织,正在计划‘彩虹易主’,你应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以及他们一旦成功意味着什么。”

纲吉没有回答,只是又饮了一口酒,回头看着眼前的老师。不得不承认Reborn解除诅咒之后压迫感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以至于他总是没有勇气去好好看看那张跟婴儿的可爱完全不同的英俊面庞,反倒是经常盯着对方的手,近些年Reborn好像多了这个习惯性的动作,对方没有提过,他也不好问。他暗暗握紧拳头,即使是为了那个陪伴了他五年,改变了他一生的老师,也决不会让Dionysus的计划得逞。

Reborn摸出一张纸甩给他,“给斯帕纳和强尼二,把入江也叫上,我通知了威尔帝,他明天就能到彭格列,总部没什么像样的生化专家,只有威尔帝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成。”

“你要什么东西那么兴师动众的……”纲吉打开那张纸看了看内容,脸色瞬时一变,“Reborn你要这个干什么?”

“你觉得一个杀手会容忍自己有弱点存在?”Reborn沉下脸,“如果他们真有能耐研究出那个东西,彩虹之子们根本无能为力,就像那个未来一样。”

“那种未来已经不在了,Reborn。”纲吉将那张纸贴身收好,少有的直视对方的眼睛。

Reborn露出一个意义不明的浅笑,抬眼瞥了下正无所事事的擦杯子的六道骸,突然想起了什么,目光又落回到酒杯上,问,“蠢纲,云雀怎么样了?”

“唉?”纲吉不明白自家老师为什么会突然转移话题,“恭弥?他谈判结束后就失踪了,应该是回并盛了吧。”

“我当然知道他在并盛,我是指……啧,”Reborn对这个迟钝的徒弟有点无语,“他就没什么异常?”

“除了去年突然让我改口叫他恭弥以外……话说前段时间总是因为改不过来被他咬杀,上学的时候被咬杀最多的也是我,你说他是不是看我不顺眼?”纲吉无辜的眨着大眼睛看向Reborn。

“喀拉……”玻璃杯因力道失控而出现一条裂缝,猩红的液体滴落在吧台上。

“骸你小心一点,先去把伤口洗一下……啊咧,没出血?”纲吉疑惑的摆弄着六道骸那戴着黑色皮手套的手。

“kufufufu,彭格列这是在关心我吗?”六道骸迅速擦去鼻子下可疑的液体,笑得一脸嘚瑟。

“咳!”Reborn警告性的咳了一声,顺便掩饰刚才被咖啡酒呛了一口的事实,“你那是什么蠢表情?身为Boss跟守护者搞好关系是基本责任。”这家伙真是迟钝到家了!连风那个木头脑袋都开窍了,蠢纲怎么就不明白呢?还是说云雀脾气太温柔了?

“哈?所以我是不是该离他远一点以免他心烦?”

“呯!”Reborn终于忍无可忍冲着自家徒弟耳边扣动扳机,“我觉得你最好时不时让他咬杀。”

“kufufufu,彭格列还是来找我吧——噗!”

纲吉一肘狠狠撞在六道骸的胸口上,看见家教起身连忙问,“Reborn你要去哪?”

“上班!”Reborn丢下两个字头也不回的走出大门。

……你有时间去外面上班为什么不先把堆在门外顾问的那几摞文件解决掉!纲吉明显是敢怒不敢言,只好发泄似的抓起酒杯一饮而尽然后把杯子扔回吧台上扭头走人。

“Boss,1号连线,是否接听?”耳边机械化的女声让才一脚迈出就把大门的纲吉抬脚又折了回去,径直走到刚才的座位,用食指第二关节轻轻叩响吧台。

“kufufufu,真是忙碌啊,彭格列。”六道骸再次造出幻境。

“同意。”纲吉坐在吧椅上接通连线,又对六道骸勾勾手指,“再来一杯,骸。”

“能受到教父本人的称赞真是荣幸之至。”六道骸不知道从哪变出一杯成品递给他,还不忘趁机吃两下豆腐。

纲吉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正在被人吃豆腐,专心致志的开口问,“正一君,是不是上次送去的指纹样品有结果了?”

“准确的说有了一个,你送来的是两个人的指纹样品,因为日本的指纹库不常用,启用需要点时间,我就先跟欧美这边的指纹库做了一下对比,没想到在里世界的指纹库里查到了符合人物。”正一身边不断传来电脑操作的提示音,可以想象的到情报资料室里忙碌的情景。

纲吉闻言不由皱眉,“是谁?”

“宫野志保,Dionysus前药剂开发部负责人,女,现在年仅十八岁,是生物化学领域里顶尖的天才。”

“前……那现在呢?”

“好像在她唯一的姐姐宫野明美去世后就下落不明,很多家族都希望拉拢这个天才,但始终没有找到线索,传闻她已经被Dionysus秘密处理掉了。纲吉君你是怎么找到她的?”

“库洛姆说是在取柯南指纹的时候混在一起取来的,我没做分离就给你了,应该是一个叫灰原哀的八岁女孩的指纹。”纲吉拍掉身上那只爪子,拿起酒杯轻抿一口,“ Reborn说Dionysus在打彩虹之子的主意,看来她是在研究中受到了不完全诅咒。”

“你昨天说过之后白兰大人和γ就加强了对尤尼的保护,现在密鲁菲奥雷一级警戒系统正在全天候运行,在这方面你不用担心。”正一说着又问,“纲吉君,对那个宫野志保你打算怎么办?要知道她可是生化领域不可多得的人才。”

“既然正一君你都这么说了我怎么可能错过她,我早想找个药剂师治治技术开发局的那群机械工程师了,正好Reborn刚跟我说了个任务也需要个生化学家参与。”纲吉舔去唇上的酒渍,勾起嘴角,“放心吧,这个人我要定了。”

“kufufufu,这句话我一直想对彭格列你说呢。”六道骸以手托着下巴,笑得分外邪魅。

“骸你要是闲的话就去找库洛姆把那个叫灰原哀的孩子连夜送到总部去。”纲吉浅笑着晃动手中的酒杯,特别加重了语气,“那可是个重要的技术人员,大脑很珍贵,千万小心别弄残废了。”

“kufufufu,往家里捡奇怪的东西可不是好习惯。”

“没关系,”纲吉露出并不常用的腹黑笑容,“爷爷他不会介意帮我整顿一下技术开发局那些麻烦事的。”

另一边特地起了个大早搭乘新干线到达并盛的侦探二人组刚走出车站就被呼啸而过的救护车队吓了一跳,本以为是出了什么重大事故,但本地居民却一个个淡定的该干嘛干嘛,连头都懒得抬。两人疑惑的举着地图在车站周围乱转了几圈,最后还是打定主意拦下一辆出租车。

“并盛中学?”司机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两人,“那个,今天可是休息日啊。”

“休息日有什么不行的吗?”平次反问。

司机并没有回答,而是说,“反正其他人也不会送你们过去的,我可以把你们送到那附近,你们自己走过去就行了。”

两人对视一眼,但还是开门上了车。出租车穿过几条街道,民宅渐渐多了起来。

“为什么说不会有人送我们去并盛中学?”平次好奇地问。

“你们是从外地来的不知道,并盛中学的风纪委员长回来了,任何靠近并中或者扰乱风气的人都会被他咬杀的。不过托他的福,并盛的风气也回到原来的样子了。”

“哈?只是个风纪委员长而已……”平次话说的一半就被柯南捂住嘴。

“叔叔,”柯南装天真状,“你说的那个风纪委员长是不是叫云雀恭弥?”

“你们也听说过他?”

“只是前两天有个叫云雀的哥哥也用过‘咬杀’这个词罢了。”柯南笑着打哈哈。

“那个云雀在并盛很有名吗?”平次问。

“那可是并盛之王啊,无论是学校、医院、企业,还是黑道,都在他的势力范围内,虽然五年前曾经一度失踪,有人说他树敌太多被人干掉了,不过半个月前他又突然回来了,所以谣言也就不攻自破。”

五年前……又是五年前!柯南与平次迅速交换了一下眼色。

“为什么会说他被人干掉了?”平次开口,“他不是很厉害吗?”

“因为五年前有一次他受了重伤被送到医院……也是唯一一次吧,据说是在黑曜弄的。当时并盛传的沸沸扬扬,医生说那种伤根本不可能行动了,他能自己回来简直就是个奇迹。”司机减慢速度停在路边,指指一条路,“我就送你们到这,顺着这条路直走就能到并中了。”

“……工藤,”平次压低了声音,在路口拐角处拉住柯南,向不远处瞥了一眼,“你看。”

一抹红色站在校门外,几个梳着飞机头看似不良少年的人看见他先是吓了一跳,立刻鞠躬喊了句“委员长大人好”,风习以为常的想要解释,还没来得及开口,一记拐子夹着劲风呼啸而来,他略一偏头,躲过这一拐,随后迅速转身抬手挡住第二道攻击。

“啧。”云雀不爽的收回武器,凤眼微挑,两名风纪委员立即会意撤退。

“你来日本干什么。”一贯质问的语调。

“自然是有事要办,Reborn让我传话给你。”风的嘴角难得平复,“Dionysus正在计划‘彩虹易主’,目标就是‘年幼的彩虹之子’。”

“那是你们彩虹之子的事。”言下之意,跟我没关系。

“别这么说,毕竟你我都是7³的一部分,都有守护自己大空的义务。”风的目光落在对方中指的银质指环上,恢复一丝浅笑,“就像拥有彭格列云之指环的你成为彭格列云之守护者一样,拥有岚之奶嘴的我作为岚之彩虹之子也有必要保护好尤尼,万一尤尼和艾丽娅都不在……我们的立场就有点尴尬了。”

“只是多了一个咬杀的理由罢了。”云雀不屑地看着那张几乎与自己一样的脸。

“以你一人之力,对抗世上最强七人?”

“有何难?”云雀架起双拐。

“泽田君对Reborn的感情你不会不明白。”风一语戳中对方软肋。

云雀闻言杀气骤减,收起浮萍拐双手环胸倚墙而立,“要我干什么。”

“查出对方的计划详情,这对掌握着彭格列情报部门的你来说应该不是难事。”

“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不过有两件小事优先处理,调查关于‘工藤新一’和‘APTX4869’的详细资料。”风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说,“另外有点私事,你和泽田君……进展的怎么样了?”

“彩虹之子还有兼职八卦的爱好么。”一想到那只草食动物就不爽,云雀不悦的发出一个鼻音,“不关你的事。”

“泽田君有点迟钝,不学着主动出击的话就要被那个正牌的雾之守护者抢先了。”风笑得一脸温和,不过这个表情在云雀看来格外欠咬杀,“顺便,刚刚那句是Reborn让我转告给你的。”

“我倒想看那只草食动物有没有这个本事。”刚刚才压下的杀气陡然迸发而出,云雀握着浮萍拐的手上,即使被掩藏也能看到微弱的云之火焰从银质指环的缝隙中冒出。

“抱歉说了多余的话。”风后退几步以防自己要代替某只凤梨跟对方切磋一番,对于近年来一直以和平主义者自居的他来说,武力这种东西能不用还是不要用的好,真打起来万一收不住就麻烦了,所以这种时候还是先撤为妙。“那么,告辞了。”说罢,朱红色的身影骤然消失在街面上。

云雀不愿多做停留,随即转身走进并中大门,因此也没能发现不远处鬼鬼祟祟的两个人影。


评论
热度(3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