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42 致命之吻【已替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



啧,还真是毫无自觉的战斗方式。

被靛青色的雾气完全包裹着,使得体育馆看上去有些阴森,但来往的人们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同样环绕着薄雾的少年眯起眼睛,唇角挂着一种诡异的弧度,脑后扬起的发丝在空中渐渐加深了颜色,不再是原先诡异的凤梨叶子造型,黑发散开,妥帖的顺下,衬着同色的燕尾服,带着笑意收敛了右眼渗出的异样光芒。

“我还是挺适合正装的,是不是,凪?”六道骸旋转着经过折叠的三叉戟,像是征求对方赞同般看向身后的库洛姆。

“……”后者表情复杂的犹豫着,虽然想说骸大人永远是对的,但是好像有点……“骸大人您还是把脸也变过去吧……”

六道骸嘴角不自然的抽搐了一下,“好吧,我就知道我不合适。”自言自语着升起火焰,让自己的脸带上了明显的欧洲血统。

为什么骸大人无论怎么看都很出众呢?库洛姆疑惑的歪头。

如果纲吉在的话一定会语重心长的拍拍她的肩膀,然后认真的纠正她,“那不叫出众,那明显是变态!”

“你待在外面就行,库洛姆。”再次睁开眼睛时,异色的眸子已经染成了冷银色,三叉戟幻化成一支与礼服相配套的手杖,他完全变成了“诸星枭”的形象,“我想,我该给Dionysus的先生添点麻烦了。”

“没问题,骸大人。”库洛姆乖巧的挂上微笑。

雾属性火焰所形成的结界,将体育馆与外界分隔,这是安室透所发出的火焰形成的,经过六道骸的修饰后更加稳定,库洛姆点燃指环,打算让自己与结界融为一体。

突然出现的,一抹明亮的黄色,在雾气中闪烁出火光。

不由皱眉,库洛姆自信不会有人误入这片幻术的世界,来历不明的黄色火光让她警惕的幻出自己的三叉戟。

并不旺盛,却是稳定的火焰,在雾中无所顾忌的前进。

死气之火?

库洛姆手中的三叉戟也镀上了一层火焰,她当然明白只有同样燃烧着死气之火的匣武器才能突入这道结界,而且绝不会是普通等级的匣子。

但那点火光似乎没有一点儿急躁的意思,悠闲的划着曲线,总是那么一丁点的样子,让人看不出它靠近的距离。

事实上,等看到它的全貌时,库洛姆几乎愣住了。

一只……蝴蝶?

突破了彭格列雾之守护者六道骸结界的匣武器,是一只……蝴蝶?

这不是库洛姆大惊小怪,她实在没有想到会是如此,渺小的东西,特别是它黑色翅膀上附着的,还是被认为是毫无攻击力的晴属性火焰。

总归是受过训练的彭格列雾守之一,库洛姆马上反应过来,转动三叉戟,凭空升起火柱,直冲那只蝴蝶。

缓慢的飞行速度在感知的危险时骤然加快,优雅的侧转避开致命的攻击。

库洛姆反手加大了火焰,还未等她发出第二次攻击,对方已经从眼前划过,转而消逝在结界后。

“骸大人……”话音未落,耳边传来一串忙音。

刚刚好像听到了库洛姆的声音。闪瞬间的出神,凛冽的钢拐掠去了几丝黑发。

一旁的安室透嘴角一抽,明显的感觉到云雀的杀气在看到那个莫名其妙的“诸星枭”之后翻了不止一倍。

虽说是计划里安排好的部分,但正在兴头上被人横插一脚明显让云雀十分不爽,挑眉的同时杀气和火焰飞飙,别人可能还好,偏偏是这个让人火大的家伙,就算是用幻术改变了外形也还是一副欠咬杀的样子!

我发型都改了你还老是瞄着脑袋顶上招呼是几个意思?!头上的礼帽被对方一拐子削落,六道骸突然很佩服Reborn这么多年保持帽子不掉的纪录。

收敛了气息,火焰却是陡然增强,安室透自然看的出两人的实力在自己之上,是对Dionysus的重大威胁,好在这两人似乎代表着两种敌对的势力,这也正好让他坐收渔翁之利。

附着豁然的锁链磨利了尖端,随着手的动作盘旋蓄力。

全神贯注的三个人都没有发现,一星金光从外飞来,遍布着黑色花纹的蝴蝶伸展着自己的翅膀,洒下片片略散发着金色的火焰。

眼前突然闪过什么东西,安室透身形一晃,那一瞬间他没能看清那是什么东西,只觉得呼吸道异样的灼热。一种像燃烧一般的灼热,使得整个人的动作都变得无力,甚至是呼吸都如此困难,还没完全丧失的意识终于让他看清了那个元凶。

黑金斑纹的蝴蝶,不断散落着细碎的,如同鳞片一般的火花。

死气之火?!

沉重的金属锁链轰然坠落,巨大的声响让还在缠斗的两人同时转移了目光,靛青色的火焰逐渐熄灭,沦为废铁的武器自动收入了早已摔落在地的匣子里。

安室透怪异的掐着自己的脖颈,伴随着剧烈的咳嗽大口呼吸,从口鼻中喷出点点火光。

金色的,闪烁不定的,晴属性死气之火。

觉察到这一点的云雀眯起眼,“啧”了一声,失去战斗力的对手提不起他的兴趣,反手一拐打在六道骸的手杖上,发出清脆的金属碰撞声。

“kufufufu,我可不是善后部队。”话虽如此,对方还是转动手中的手杖。

骤然爆发出火焰,靛青色的雾气瞬间弥漫了整个体育馆,两人即刻动作,红色的火柱和紫色的浮萍拐同时划破了这片迷雾,但还是晚了一步,空荡荡的场馆里只剩下零星还未熄灭的金光。

“kufufufu,他们倒是默契。”语气有些不悦的褪去伪装,六道骸眯着眼,用三叉戟挑起地上的火星。

隐约还能用肉眼辨别出的片状物体,这是……鳞片?

“我想你最好能够解释一下,”云雀架起拐子,指向高出那抹金色,“那是什么东西。”

只要不是色盲都能看出来那是与两人属性都不相符的火焰,言下之意,怎么会那么轻易就有人打破结界进来?

嘴角依旧是诡异的弧度,六道骸却迟迟没能笑出声,手腕轻转,一道火光直冲晴蝶,确认命中目标后才不屑的开口,“kufufufu,看来Dionysus先生的结界结构有些漏洞,才会让这种怀旧主义者古老的宠物闯进……”

“哼,”轻蔑,或者说不加掩饰的讽刺的鼻音打断了他的话,云雀挑起眉,斜过视线瞥向刚才被他击中的地方,“或许你的结构也不那么可靠。”

小巧的晴蝶形式嘲讽般优雅的闪动着自己的翅膀盘旋而下,不断沿着飞行的线路洒下染着火焰的鳞片,甚至挑衅的从六道骸的鼻尖掠过。

后者连忙撤步,以防那些鳞片被吸入鼻腔。

蝶形的匣子往往很难被人觉察,这也让它流行了一阵,但由于体形限制难以作为攻击性武器,很快就被废弃了,称之为怀旧主义者古老的宠物倒也合情合理。

想当初为了替他找到这么一个特殊有属性合适的匣子可是着实费了一番力气,不过……云雀看着六道骸已经僵硬扭曲的表情,略略扯了唇角。

六道骸几乎没这么窝火过,他也懂“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这事放在平时也就这么过去了,可现在偏偏有个家伙一副面瘫相,挑着眉提醒他自己失手了。

该死的!云雀沉默但略有鄙夷的神情让六道骸再次点燃了火焰,B级指环所能达到的最大输出量,火光沿着三叉戟漫延,他自信如此的火焰可以消灭一群晴蝶。

这次那只晴蝶没有躲闪,原地挥动着翅膀,在即将被击中的时候却突然升起猛烈的火焰,转瞬间化作灰烬。

六道骸现在很想吐血。紧紧的握着三叉戟,已经在想象里把那只晴蝶的主人轮回了千万次。

当然,云雀不会告诉他那只晴蝶的主人是谁。

同样是黑金的蝴蝶,只不过没有任何火焰的附着,去除过于娇小的翅膀,看上去就像是普通的蝴蝶,细长的足停落在骨节分明的手指上。

“很漂亮。”风倚在门边,看着那只蝴蝶的翅膀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

“多谢夸奖。”Reborn轻笑着压下帽檐,他坐在宽大的窗沿上,斜倚着窗框,而那只蝴蝶已然完全舒展了自己的翅膀,环绕在他身旁优雅的飞行。

“很适合你,”风掩嘴一笑,“没见过的品种呢。”

“以袖蝶属DNA为原型开发的,具体应该是这世界上没有的品种吧。”Reborn捻着自己卷曲的鬓角,刚才伸出以供蝴蝶落脚的手指弹了弹帽檐,不知道对谁开口,“不行。”

原本张开了嘴准备捕猎的列恩转动着自己的眼睛以示不满,但最终还是灰溜溜的沿着Reborn的帽檐爬下,趴在他肩头小憩。

“以你的属性应该是可以无限再生吧?”风歪头看向不再搭理Reborn的列恩。

“被吃掉可不一样,我又不是增殖属性的。”Reborn取出匣子,将那只晴蝶收入其中。

“你完全可以不插手的,”风反手锁上房门,正处于上课时间,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们俩能解决。”

“我看那家伙不顺眼,”Reborn推开窗户,驱赶着几只小飞虫靠近自己,“反正用匣子的话,就可以在我想要的时候……”他张开手指,做了一个爆炸的动作。

像是未来战时津嘉所使用的晴属性蜘蛛差不多的原理,不过进入体内的鳞片会一直潜藏在细胞组织中,直到它们的主人认为时机足够成熟。即使是原本如此弱小的匣子,在他的手中也能爆发出这样娴熟强大的力量。

蝴蝶的,致命之吻。

风只是摇头笑笑,不去评判对方的恶趣味。

“我以为你会问我为什么不对那位小姐下手。”Reborn抬手,列恩终于有所动作,攀到他的指尖,迅速弹出舌头,将飞虫掠进口中。

“你肯定有你的想法。”风拉开椅子坐在他旁边,淡然的捧起桌上的保温杯,“尽管我也觉得那位小姐知道的有点多了。”

“所谓秘密主义者,就是会把秘密带进棺材里的那种人。”Reborn关了窗,起身掏出手机,“日本这边都在按计划进行,也是时候让纲那小子联系一下意大利总部了。”

略略眯了眼睛,在风的印象中,跟计划有关的实力多数都到达了日本,留在意大利总部的只有……不由蹙眉,“他们……没问题么?”

“忽略过程和作风,你要承认他们100%的任务成功率。”勾了唇角,Reborn按下了手机的发送键。

不,就是他们的过程和作风才让人担心啊……风有些同情纲吉,大概回到意大利会有一堆烂摊子等着他收拾了。

一只手突然搭上他的肩,风抬起头,正对上Reborn满含着笑意的眼睛,这才意识到什么似的想要起身,却又被对方按回了椅子上,“等等Reborn,这是办公室……”

“我知道,”Reborn又近了些,“但是现在刚刚上课,而且,你刚才锁了门。”

风回想起刚才为了防止有人偶然闯入听到两人的对话,以防万一才上了锁的。下次分析问题的时候绝对要记得考虑到这家伙的厚脸皮!不对,没有下次了!

列恩卷起尾巴,钻进了摘下的礼帽里。

没有任何伤痕,看上去毫发无损的样子。安室透刚刚清醒过来,自己的身体似乎没有了异样。

“我带你回来的时候就是这样。”伴随着并不呛鼻的烟草味,贝尔摩德吐出一口烟气。

昏迷前的每一个细节都还清楚的印在脑海里,安室透皱起眉,“是你打破了结界?”

“准确的说,我只是比较幸运的找到了一个别人留下的缝隙。”贝尔摩德还是那副令人捉摸不透的笑容。

安室透知道那个缝隙是什么东西留下的,想到这里那种不安的感觉愈加强烈。他仔细检查了一遍自己的身体,的确没有半分伤痕,之前窒息的灼烧感似乎就像是幻觉一般。

晴属性的蝴蝶……或许真的没什么长久的攻击力吧。

“对了,那个诸星枭,”暂时抛开这个麻烦的问题,他想到了那个突然出现的男人,“他今天也在体育馆里,但我还不知道他有什么目的。”

贝尔摩德对这个消息似乎并不感兴趣,她弹去烟灰,才又开口,“我看到了。”有些一语双关的意味。

但此时的安室透并没有听出什么弦外之音,“你想干什么?”

“不干什么,他交给我就够了。还有……”贝尔摩德微微眯起眼眉,“其他的忙我可以帮你,但FBI那几个新人,我劝你最好不要招惹他们。”

“跟那位先生提到的彩虹之子有关吗?”大概是身体已无大碍,安室透将注意力转回到对方的脸上,试图从她的表情中寻到些许提示。

“他们被称为世界最强之人,可惜到底是人,不是神。”青烟自手中的女士香烟上升腾而起,贝尔摩德伸出手,在安室透疑惑的目光中猛地握拳,任由烟雾在冲击下四散弥漫。

“只要是人,就总会有弱点。”

“如果情报贩子也有世界排名的话,大概你也会榜上有名吧。”似乎带着点讽刺,安室透也无意于遮掩。

“是啊,说不定呢。”看到对方还想问什么,贝尔摩德加深了笑意,将食指束在唇前,“The secret make the woman woman.”


评论(2)
热度(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