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51 妥协【已替换】

从今天开始就是贴吧之前没有的部分了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


Chapter 51 妥协

再这样下去新一都要怀疑自己会得上厌学症了。

讲台上的风正抑扬顿挫的用几乎所有人都听不懂的语言念着课本上的一小段古文,虽然世界史课本上的确有那么一段,但你不用念出来,真的。

你没看到大家都快睡着了吗?好吧,新一看着就差没扑上去的园子,不得不纠正自己先前的想法,睡着的只有男生。

先不管会不会厌学,反正在下次考试的时候,班里女生的世界史成绩肯定能甩掉男生八条街。

“工藤君,”风不合时宜的点了他的名字,“能回答一下我刚才的问题吗?”

“呃……”新一站起来随手翻开书,却发现自己手里拿着英文课本。

“今天下午才有英语课,工藤君。虽然我理解你的副业可能比较辛苦,但请上课认真听讲,请坐,以及,”风合上他手里的课本,“我会转告Reborn你很热爱他的课程。”

热爱你个大头鬼!

新一克制住想把书扔在他脸上的冲动,毕竟在熟悉某两位的身手后他觉得那并没有什么用,反而自己倒霉的可能性更大点。

“对了,工藤君,”风想起什么似的补上一句,“鉴于你上次请假忘了交英语作业,Reborn让你去趟他的办公室。”

我都在美国那么久你们还爱岗敬业的担心我的英文成绩……真就不能换个理由吗?!

“放心的去吧,”后座传来某个同学同情的安慰,“我们会为你默哀的。”

你们还是给自己默哀吧。我打赌下午的英语课你们一定不会比我在办公室里好过的。

下课铃响后也不知风是故意放慢了动作还是当真被狂热的女学生围得脱不开身,他并没有跟新一一起回办公室的意思,后者也不打算多等,打起十二分的警惕便走出教室。

正值课间,走廊上来来往往的人不少,就算是上课时间,在学校这种地方,Reborn想对他下手也得思量一番。

新一轻叩两下房门就直接走了进去,他记得Reborn就在正对门口的那个位置,但现在座位却是空的,不仅如此,整个办公室都空荡荡的。

“请坐,工藤。”

突然在身后响起的声音让新一猛地转身,条件反射的拉开门后立即意识到了异常,明明没有听到上课铃,先前还有些喧闹的校园此刻已是一片寂静。

“你干了什么?”他重新关上门,回头看向本不该出现在办公室的纲吉。

“我可没这么大本事,只是库洛姆为了不让我们被打扰采取的小手段而已。”纲吉似是随意的走到桌边,将面前的椅子拉出来,“我有些事想跟你谈谈,还是坐下来说话比较方便。”

新一在他说话时警惕的观察这个房间,看起来与办公室并无不同,粗略检查了下那把椅子,新一这才坐下,“你想谈什么?”

“事已至此,我们不如坦诚公开一点,毕竟你我想做的事有一部分是一致的,交换情报也不是什么坏事。”纲吉没有再找椅子,而是直接坐在了他面前的办公桌上,“我知道你就是江户川柯南,我还知道那位暂住在你家的赤井先生,你不需要有什么顾虑,至于其他的,我们来做个交易怎么样?”

“如果你真有那么了解我,就该知道我从来不做交易。”新一紧盯着对方,为了保险起见,他恢复了身体以后也都随身装有录音装置,万一自己遭遇不测,这些录音还能起到牵制作用或是作为证据。

“先别急着拒绝,我们可以谈谈条件。”纲吉以手势制止了新一的回答,“一般来说Reborn才是喜欢武力威胁别人的类型,我还是希望和平点,关于毛利小姐……”

他故意拖长语调,一把抓住对方有所动作的手。

“恭弥和Reborn都提醒过我要小心你的录音,请把它关上,别浪费时间在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上。”纲吉说着放开他,“放心,小兰跟你我的事无关,她很照顾库洛姆,我绝对不会伤害她。但是,相信你也看到了白马的情况,现在宫野小姐是我们的人,想要让你无法追查我们,甚至是忘记小兰,恐怕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新一皱起眉,他们早就想过应对失忆的方法,但终究是下策,现在还不是非要冒险不可的时候。

“好吧,”他松了口,“我们可以谈谈,但绝不可能合作。”

“Boss也不会和侦探合作,这只是交易。”纲吉露出一个笑容,“首先为了表达诚意,你可以向我提三个问题,没有条件,我保证不说谎,怎么样?”

“那好,”新一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先告诉我,你是什么人?”

“泽田纲吉,在这个问题上我一直很坦诚,这是我的真名。”说这话的时候纲吉下意识摩挲中指上的指环,新一注意到了这个细节,这似乎是他的习惯性动作,尤其是在提到身份的时候,他机会都会这么做。

“我不是问你的名字,我是问你的身份,FBI?黑手党?还是其他什么?”

“这算第二个问题,”纲吉伸出两根手指,“你确定要我回答?”

“不,你不用回答。”新一只思考了片刻,“我的第二个问题是,灰原……就是宫野志保,是否和你一样是属于同一个组织的黑手党?”

“你很会问问题,工藤。”纲吉的笑容有点无奈,“严格说这可不是一个问题。”

“你没限定提问的方式,”新一催促道,“答案呢?”

“加入我们才能得到那枚指环,所以,是的,”纲吉妥协似的叹了口气,“她跟我一样,是同一个家族的黑手党。”

“是你个人爱好还是你们都喜欢用‘家族’来称呼组织?我之前倒是有所耳闻,但没求证过。”新一对这个称呼有点好奇。

“认真点,工藤,你只剩最后一个问题了。”

新一注意到他又一次摩挲自己的指环。

“最后一个问题,”新一毫不避讳的将视线移至他手上的指环,“指环和匣子真正的作用是什么?”

纲吉手上的动作一顿,下意识用手遮住了那枚指环,“抱歉,工藤,我保证不说谎,但没保证过每个问题都会回答。”

“你不是口口声声说要表示诚意吗?”新一对他拒绝回答并不意外。

“我是很有诚意,但这件事我没权利回答你。不仅是我,任何一个属于,或者曾经属于我们这边世界的人都没法回答这个问题。”纲吉起身,收敛了笑容,“Reborn还没来得及完全回收那个匣子,我肯定你逃不了干系,不管你和另外三位大侦探发现了什么,我都得提醒你们,不是你们有多安全,只是有人认为你们还不至于非死不可。”

“谁?你们的Boss吗?”新一对他的威胁并不在意,只是起身平视对方,“我猜,处理掉我们比你们原本想象的要麻烦。”

“你很聪明,你的同伴也是,跟你们为敌是件棘手而又不必要的事,所以,我希望大家都不要浪费时间和精力彼此试探,况且,”纲吉刻意顿了一下,“只凭你们几个人就想撼动我们的整个世界,也未免太不现实。”

纲吉承认他对传闻中的工藤新一有些忌惮,特别是真正接触过之后这种感觉愈加强烈,但Reborn说的不无道理,仅仅只是他们,还远不足以让“教父”亲自出面。

“宫野小姐从没向你提及过任何匣子和指环的事,作为研究人员她或许是不知情,不过我想你肯定还有别的信息来源,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也没向你透露实情对吗?”

纲吉的话戳中了新一,不管是水无怜奈还是赤井秀一,都在指环和匣子的事上有所隐瞒,他至今无法理解,到底有什么能让这两个人都讳莫如深。

“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的很简单,像我这样的人,工藤,你以为有多少?”不等他回答,纲吉继续说道,“黑手党可不是天天都穿着一身黑衣服在阴暗的角落里想着怎么违法犯罪,咖啡厅服务员,酒保,图书管理员,说不准还有警察和FBI,真要是公布于天下……恐怕不是一句天下大乱就能概括的吧。”

纲吉说的并不夸张,新一对此心知肚明,里世界的规模比他想象的要庞大的多,若真是一网打尽,势必对所有人的生活都会带来冲击。

“我不想看天下大乱,也不想跟你合作。”新一依然没有松懈。

“我说的很清楚,不是合作,只是交易。”纲吉这才再次露出笑意,“我们可以提供一些便利,相对的也请你们暂时不要咬住我不放,对我们来说都很划算。”

“暂时?”新一反问。

“没错,暂时,至少Boss的指示是这样的。”纲吉靠着办公桌,“说实话我本人很佩服你,能追查到这个程度。”

“彼此彼此。”新一稍作权衡,这也不失为一个折中的办法,特别是在有时间限定的情况下。

“不管你如何选择,我都希望你能认真考虑,还有一件事,”纲吉掏出一枚简单的银色指环,“上面的按钮可以找到我,虽然我可能不会回应,算是我对你和服部没有把京子他们牵扯进来的谢礼。”

“她……”本想嘲讽对方两句,最终还是改了口,“她是你女朋友?”

“什么?不不不,”纲吉连忙摆手,下意识用手摸了摸鼻子,这跟他之前的举止有所不同,“我想我大概国中的时候的确这么希望过,但是,现在她对我来说依然是非常重要的人,是我想要保护的同伴。”

“那句话还给你,我也不打扰无关人员。”新一检查着手中的指环,“至于这个……”

“我希望你留下,衷心的。”纲吉打断他的话,“随便你放哪里也好,如果不想被我们找到行踪的话暂时扔在家里也行,在需要硬碰硬的方面,还是我们比较有胜算。”

“你要监视我。”新一用了个陈述句。

“我和Reborn总会有一个采取措施,相信我你不会喜欢他的方式。”Reborn绝对会让玛蒙24小时跟着你的绝对会,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新一思量了片刻,半信半疑的收起那枚指环,“在我回去之前,还有件不太重要的事想问你。”

“很遗憾,外卖送的太久是会被店长炒鱿鱼的。”纲吉说着看了眼手表,作势要开门,又想到什么般后退一步。

“最后给你个忠告吧,工藤。”他边说边转动门把,“别把我想的太过神通广大,但是,也请千万别小看我。”

“等等!你还没说你的目的……”新一紧跟着拉开门,看到的却是抱着课本的风。

“看来你们已经谈过了?”风似乎等了一阵,正有些无聊的翻看着课本里的小故事,见他出来才抬头。

“当然,相信他会记得平衡好兼职和学业问题。”Reborn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办公室的英语老师正将一本作业簿塞给他,“别忘了拿你的作业。”

……这特么到底是什么黑科技?!

刚刚在所谓黑科技的掩护下离开学校的纲吉整了整自己的外套,为了节省时间,他干脆让库洛姆在服务生制服上加了幻术,现在直接赶回咖啡厅还不算晚。

“Boss,”库洛姆在薄雾中现出实体,“你真的信任他们吗?”

“我们跟侦探之间没有信任可谈,不过他这人很聪明,应该明白什么是合理的选择。”纲吉把两份蛋糕从外卖箱中取出来,“每次都拜托你真是麻烦了,这是谢礼。”

“没关系。”库洛姆对这份意外的点心很受用,“还有其他吩咐吗,Boss?”

“替我转告一下狱寺君,之前拜托他准备的事,马上就要用到了。”纲吉跨上单车,向库洛姆点头示意。

待少女的身影消失在雾气中,纲吉这才返回咖啡厅。

新一最后的疑问他自然是听到了,他没时间也不打算回答,毕竟在对方看来,他的答案微妙过于单纯,或者说过于冠冕堂皇。

他的目的从一开始就未曾改变过。纲吉下意识瞥了眼手上的指环,他只是想保护好同伴,仅此而已。


评论(5)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