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52 福尔摩斯大会(上)【已替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

最近码字赶得及都没捉虫,欢迎捉虫



通常情况下,铃木家的大小姐主动找上门来都不会有什么好事,很明显今天并不是什么例外的日子。

“抱歉啊新一,我知道你最近很忙。”小兰似乎有点犹豫,“但是园子……”

“小兰,我又不是在求他帮忙,我这是正式的委托!”园子打断了她吞吞吐吐的话,拿出一张报纸摊在桌子上,“再说,你们不是很想抓到基德大人吗?”

坐在旁边准备看热闹的快斗差点把茶喷出来。一言不合就躺枪是什么情况?!

“这个我看了,今天网上铺天盖地都是这个消息,珠宝店开张跟基德有什么关系?”新一快速浏览那条新闻,“我没听说他们收到了基德的预告。”

“叔叔本来计划把新闻上这块原石送去切一下,然后就能利用这么大的宝石给基德大人提出挑战,只不过他忘记了拍卖会的日期……虽然他一直说是请柬上的日期印错了,总之!”园子突然拍桌把所有人吓了一跳,“叔叔委托你赢得比赛拿到宝石,至于委托费用……”

“那倒是不用,其实我最近……喂,兰?”新一看着正在跟园子耳语的小兰,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确定?”园子半信半疑的看了眼小兰,“好吧,福尔摩斯《血字研究》的初印版。”

“成交!”新一立即答应。

快斗和另外两人一同翻了个白眼,这脑残粉还有得救吗?

等园子和小兰离开后,平次拿起那份报纸看了看,“喂,工藤,你真要浪费时间去参加这个什么‘福尔摩斯大会’吗?”

“对啊,上次泽田纲吉找你谈判过之后,我们还有很多事都没弄清楚,”白马给自己倒了杯红茶,“说不准他们还有什么后续计划。”

“他们肯定还会有计划,不管我干什么他们都会有所行动。再说这不全是浪费时间,我本来就对这个大会挺感兴趣,而且你们不觉得这个大会有点奇怪吗?黑羽你看看,”新一将报纸抽出来递给快斗,“你觉得这块作为奖励的原石怎么样?”

“先说好我可没有只看照片就能鉴定宝石的本事。”快斗接过报纸仔细观察报道的配图,他之前在网上浏览新闻的时候就已经这么做过了,“我先假设这是真品,而且照片没有经过处理,这种情况下从原石的大小和通透程度来看,杂质不多,再加上这种靛青色比较少见,综合这些情况来看,它的价值应该相当可观。”

“这么说的话,这家珠宝店还真是大手笔啊。”白马瞥了眼报道内容,“好像也没说是哪个财团的产业?”

“的确一般大型财团的新店开业肯定会在报道中提及,我也简单查了一下,这家珠宝店不属于任何企业的资产,至少明面上是这样的。”新一点开手机的新闻页面,“今天开始报名,现在出发的话还能顺便吃个午饭。”

所以,我为什么不老老实实的待在家里吃外卖?快斗站在报名接待处的柜台前思考人生。

“请四位先生填写一下报名表,我们提供团体参赛的服务,当然奖品是不变的,如果需要,可以在报名表上注明组名。”前不久还把他坑去跟白兰喝茶的那位前台接待员朝见优香正挂着标准的职业微笑和假名牌取出四份报名表,“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脸上有东西吗?”

“呃……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快斗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我想应该没有吧,不过我负责这次大会的全程接待服务,想必会经常见面的。”优香递上几支签字笔,转而开始接待其他人。

“我说兄弟,”平次搭上他的肩,“这种搭讪方式有点老套了。”

“哇哦,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多谢提醒。”快斗甩给他一个白眼。早晚你们会后悔的,这些家伙绝对没你们想的那么简单!

“要是想搭讪的话以后有的是机会,现在先来搞定这个。”新一挥了挥手中已经填好基本信息的报名表,“我们得先想个组名。”

“……你认真的?”平次挑了挑眉。

“我认真的,”新一严肃的点点头,“说真的,我们既然要参赛总不能随便起个什么‘侦探4人组’之类的名字吧?”

“那不如叫‘贝克街小分队’怎么样?”

意料之外的声音响起,四个人几乎是同时警觉的回过头,安室透刚从另一个接待室走出来,将手中一张已经填写完毕的报名表递给接待员,“听说过工藤很喜欢福尔摩斯,没想到真的会在这里碰到。”

“我都不知道安室先生也喜欢福尔摩斯。”新一随手把报名表放在柜台上,“你是打算一个人参加这次大会吗?”

“事实上,是个不算太正式的委托。我有个朋友错过了那块宝石的拍卖会,所以找我来碰碰运气。”安室透似是无奈的耸耸肩,“其实我也没有太大把握,如果工藤你能帮忙就好了。”

“很抱歉,我也有委托。”新一婉言拒绝了对方的邀请,“大会说明上写最终决赛是次三天两夜的免费旅行,前阵子你身体好像不太舒服,最近好些了吗?”

毕竟咳血是一回事,咳出金色的鳞片就是另一种情况了。

“大概是季节性过敏,没什么大碍。”安室透轻描淡写的略过这个问题,“说起来我在那些报名表里看到了咖啡厅里前辈的名字,不过没看到他人,我正打算回去跟他商量参赛的事,要一起吗?”

“不,不用了,我们还有别的安排。”平次抢在新一前面做出回应,后者有些疑惑但并未表达异议。

在几个人闲扯的时候快斗正忙着把报名表拍照,比起溜进守备森严的博物馆偷取宝石,这种程度的小把戏简直轻而易举。

狱寺隼人、山本武、冲矢昴。快斗看着几个熟悉的名字表示,很好,就算他选择在家吃外卖,早晚还是会被卷进这种烂摊子里来。

“抱歉打扰一下,”优香从报名表里抽出一张,“黑羽快斗是哪位先生?”

“有什么问题吗?”回答的是白马,他正凑在优香旁边看那张报名表,很快就发现了对方询问的原因,“嗨,工藤,我们决定黑羽是小组队长了吗?”

“我记得我有在队长选项上打钩,但应该不是黑羽……”新一也拿起报名表看了看,“好吧,大概是我记错了,反正我们谁当队长也没差别。”

“那就请黑羽先生填写一下小组的确认信息,这边请。”优香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不,讲道理我哪都不想去,特别是跟你!快斗感觉自己像是被两块饼干夹在中间的融化的棉花糖,这么说可能有点奇怪但是,他就是有这种感觉,尤其是在看到桌上的棉花糖以后。

“我还在想你们会不会下午才来呢,小黑~”白兰坐在所谓的接待室里,饶有兴趣的舔食棉花糖表面的糖霜。

“呃……原谅我之前没有说出口,”快斗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说实话我真的不是很喜欢‘小黑’这个称呼。”

“唉,我只是想表达亲密而已啊,对吧,小正~”白兰说着还摸了摸正一的脑袋,随即被对方用手拨开。

“不,白兰大人,我没抗议过不代表我喜欢这个称呼。”正一扶了扶眼镜,公事公办的把写有安室透姓名的报名表放在桌上,随后敲打键盘录入快斗的信息,“你的任务很简单,在比赛里盯紧他,必要的时候和狱寺配合,如果在比赛过程中别的什么人打宝石的歪主意,请你务必制止。顺便,你抗议也没用,白兰大人不会改变他的称呼的,那是他的恶趣味。”

“你这么说我会很伤心的小正~”

“我可是跟三个大侦探组团参加的,希望你们能注意到。”快斗径直忽略了白兰,根据他为数不多的经验,跟干正事的那个人谈话比较能节省时间。

“当然,你主要还是他们的成员,相信他们也不想让比赛的公平受到影响……”

“我可没看出来让我协助偷宝石哪里公平了。”快斗打断他的话,“你干脆告诉我,那块宝石有什么问题。”

“我们会提供等价奖品,甚至高价奖品。至于其他的,是什么为什么之类的你都不需要知道。”正一合上笔记本电脑,“好了,信息确认成功,请便。”

你们这种服务态度我会投诉的绝对会!

联想到“小黑”这个称呼,快斗拒绝承认自己像是一只被赶出家门的宠物,好吧,他确实不太开心,要知道这是他头一次连自己的目标物是什么都不知道。

哦……也不是完全没有头绪。快斗看着优香手上的指环略有所思。不不不,没有人会把鸡蛋戴在手指头上的,鸽子蛋就够招摇了。

其实用鸡蛋来形容这块宝石的大小还有些不太合适,怎么说也是Giotto花了大力气才搞到手的,不仅仅因为难得一见的体积和品质,更重要的,这是一块用来制作高级雾属性指环的原石。

为了避免彭格列和密鲁菲奥雷的其他成员有过多的接触,在意大利时Giotto就要求斯佩多亲自将宝石送到白兰手中,只要做好足够的措施,能伪造宝石到达日本之前指环反应也不是多么难的事情。

如此稀有又极其珍贵的指环原石,对于麾下术士众多,且急于扩张势力的Dionysus和Mephisto来说,都是不甘心也绝对不能放过的猎物。

把它当成赌注的确有些冒险,但若是能因此找出Dionysus的基地所在,倒是相当合算。

被Dionysus偷走算是目标之一,不过破坏原本的比赛就有点麻烦了,要知道现在整个东京甚至日本的媒体都在关注这场比赛,就算没有答应媒体的直播要求也肯定会有铺天盖地的报道。

正一本来想把宝石放在白兰的住处看守免得节外生枝,但后者坚持认为把宝石放在珠宝店的保险箱更合适,最终还是安置在了珠宝店内,只是派狼毒日夜看守。

大张旗鼓的偷取现在备受新闻关注的宝石并不是Dionysus的作风,即使他们有这个念头,也会放在最后,作为大赛失利后的备用方案。

“离报名结束还有半天,不过Boss关心这几个家伙都已经确认报名了。”经过简单伪装后戴着淡金色假发的木子拿着一个平板电脑站在门口,“初赛的题目和最终决赛的比赛场地是我和优香一起决定的,Boss需要过目吗?”

“嘛,这些交给小正就行了~”白兰往嘴里塞了一颗棉花糖,“不过说起来,当天负责比赛接待的员工名单给我一份~”

“决赛的包括个人和小组一共只有五个单位,接待人员不太多,我记得这里就有入选员工的档案备份。”木子将平板电脑交个正一,自己打开上锁的抽屉,翻出一张复印件,“说是档案其实只有照片和基本信息而已,都是开店筹备期间刚刚招聘的,只了解珠宝店的情况,并不知道背后财团的事情。”

“背景调查不用我们担心吧?”正一忙着将资料备份,“白兰大人需要的话我可以再筛选一遍。”

“不要那么严肃啦,小正~我相信木子小姐的工作能力,而且我也……”白兰突然顿住,指着其中两张照片,“木子小姐,这两个人当天也会负责接待吗?”

木子上前看了眼照片,有些疑惑的皱起眉,“是的,人选有什么问题吗?”

“只是想到了一些事情而已,小正~”白兰拿着那张纸在正一面前挥来挥去,“我想到了个好主意~”

事实证明,白兰从来不会有什么好主意。

那次任务之后正一有了种想辞职的冲动,当然他经常会有这种冲动,这不算什么新鲜事,不过跑去斯帕纳那里非要借住就比较少见了,要不是Reborn插手把他扔回去,恐怕纲吉真的会认真考虑让他留在彭格列。


评论(2)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