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53 福尔摩斯大会(下)【已替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


不知道是不是别有深意,整个大会的赛程安排的看似有些不合理,报名确认结束后第三天就是初赛,接下来却空出了两周才开始决赛。

初赛的场地就在报名处,之前的接待室被重新布置好桌椅,看起来有些像是学校的考场,尽管是临时布置的场地,监控探头和工作人员倒是一个不少,怎么说奖品也是价值连城的宝石,就算是初赛也不能马虎。

新一特地起了个大早,但休息室已经被人坐满了一半。

“确认参赛的人员请在开始前十分钟到达比赛的房间,按照提前通知的号码签字确认,每个比赛团体我们都预留了两个座位,请自行决定参赛代表,人数不限,取平均成绩,没有位置的人可以在工作人员处登记领取新的号码。”

休息室的广播里循环播放着赛前通知,四个人特地找了个角落的位置,新一趁着空闲还在看从家里拿来的福尔摩斯系列小说。

“我再确认一下,”新一翻着书页,“由我一个人去参加初赛,没问题吧?”

“还好规则上有说明团体参赛可以只派代表参加初赛,否则咱们绝对是没戏了。”快斗凑过去看了看,“开玩笑吧,英文版?”

“毕竟冠军的奖品那么诱人,不排除从初赛就会增加难度的可能性,看原版总没错。”新一指指前面略远的地方,“那家伙恐怕也是这么想的。”

狱寺正坐在门边的桌旁,专注的翻着一本同样的英文原版小说,站在他旁边的山本似是百无聊赖的观察四周,对上他们视线时还打了个招呼。

“这么巧,你们也来参加比赛啊。”山本干脆走了过来,“隼人说我会打扰他看书,不介意我跟你们聊会天吧?”

“正好我去那边看书,你们聊。”新一顺手把这个烫手山芋扔给了其他人,自己拿着小说迅速溜到房间另一边。

“说起来我在咖啡厅一起打工的后辈,你们也认识,在帝丹高中当助教的安室透,他本来想找我组队的,但是隼人说不喜欢和不熟悉的人组队就算了,”山本说着环视周围,“不过今天没看到他呢,是打算放弃吗?”

“大概在其他休息室吧,一个房间肯定挤不下那么多人。”平次瞥了眼表,“还有二十多分钟,还没来也说不定。”

“而且也没看到冲矢昴先生,我记得他有来报名。”白马随口回应。

“啊,我记不太清是不是这个名字,不过他好像来过波罗几次,我来的时候看到他在隔壁。说起来……”山本略有所思的看了看他们,“我都不知道福尔摩斯迷有这么多。”

“我看是财迷比较多,你看他们一个个都像应考生一样,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冲着奖品来的。”平次耸耸肩,“我们不算,只是朋友的委托而已。”

“其实我们也是,隼人平时只喜欢看一些奇奇怪怪的灵异小说。”山本的话引起了三人的注意。

“你也有朋友想要那块宝石?”平次思考了片刻,“泽田吗?”

“不不不,阿纲他对宝石之类的才不感兴趣,说起来有些不太好意思,”山本摸了摸鼻子,“是隼人的姐姐,好像女生都对珠宝什么的特别着迷的样子,说什么都要隼人帮她参加这个大会。”

白马和平次还想追问,广播里响起了可以入场的通知,不时有人将随身物品交给工作人员看管,很快拥挤的休息室就只剩下了零星无需参加初赛的小组成员。

“我本来以为会有很多小组参加的,”大概是太无聊,山本还数了数剩下的人,“原来大家都喜欢一个人来吗?”

“很多双人组会都参加,平均一下分数,而且大家也会担心人数太多,获奖后产生纠纷。”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听墙角的优香拿着几份档案袋走过来,“这是初赛的试题,因为有组员不参加就多了一部分,请问有需要吗?”

“可以吗?”白马有些意外的反问。

“当然可以,这算作废试题,请稍等。”优香取出两份档案袋拆开,用透明颜料将试题全部覆盖,然后才交给山本和白马,“试题可以保留,有问题请随时找我。”

这次快斗很聪明的没有多搭话,而是直接从白马手里抽过试题翻开。

“……这都是什么鬼玩意?”快斗看着试题上一大片诡异的符号,他自以为怪盗基德的密码已经够难解的了,不,这都不是密码而是另一种语言了吧。

“福尔摩斯小说中出现过的跳舞小人,我听工藤说过,别给我,”平次连忙挥手,“我也看不懂。”

“看起来有两道题是完全由跳舞小人写成的,恐怕作答也要求用跳舞小人吧,让我看看。”白马接过试题,很快也皱起眉,“我记得一部分,不过还是完全读不懂。”

“工藤他没问题……吧?”快斗有些心虚,解密码是一回事,这种东西就……

“我也不能肯定工藤对福尔摩斯有多痴迷。”平次摇摇头,“不过比赛规则是按照总分排名,前五名都有平等的决赛资格,应该还是能行的吧。”

“你们怎么样?”白马抬头问山本。

“我是完全不明白,不过隼人特别擅长念书,考试的时候就是,我还没见过有什么能难住他的题目呢。”山本随意翻着试题册,“哈哈,我连一道题都不会。”

所以说他为什么要和你搭档参加?三人同时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托工藤天天在我耳朵边叨叨的福,我以为我对福尔摩斯还算了解来着,”平次将试题翻了两页就放下,“大部分我一点印象都没有,这次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咚咚”两下清脆的叩门声响起,优香再次回到了房间,手中的档案袋似乎全部分发完毕了。

“初赛的答题时间有两个小时,在这期间各位可以到专门的等候区,我们提供茶点和福尔摩斯的相关书籍。另外,店主也在,有兴趣的话这边请。”她说完做了个请的手势。

神秘的店主吗?三人对视一眼,立即起身跟上。

等候区没有之前的房间那么大,但是因为人少,显得也算宽敞,屋里已经零散的坐了些人,有些正在喝茶聊天,有些则是一个人坐着打发时间。

白马用手肘戳了戳平次,示意他往靠近书架的座位看,那里坐着个金发青年,一身休闲装,手里拿着本小说,桌上还放着张书签,看起来坐了许久。

快斗也注意到了他,尽管经过伪装,想要骗过怪盗基德的眼睛还完全不够水平,更别提他手指上的红宝石戒指。

“怎么,你们认识吗?”硬是跟在后面的山本突然出声,青年寻着声音回过头,没过多在意他们,而是看向优香。

“这几位客人似乎有话想跟您说。”优香说着端来几杯红茶和点心,“几位请坐,您应该也认识他们。”

“白马探先生,我记得你,久仰大名。”木子起身,主动跟白马握了握手,看对方一脸疑惑便解释道,“家父在欧洲经营珠宝生意,得到过你的帮助。”

白马挑眉,并未放松警惕,“我的确是破过几个盗窃案,但是时间有点久,请问您是……?”

木子立即报上密鲁菲奥雷旗下与财团无关的独立公司名字,白马还真想起了什么,“这么说来,这家珠宝店也是……”

“不,这倒不是,家父希望我能先锻炼一下,这家店是我自己在日本运营的,我母亲是日本人,所以选择在这试试。”木子喝了口茶,又突然想到了什么般补充一句,“不过作为奖品的宝石是家父拍下送我的。”

白马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这话能解释的通,但他还不能完全打消疑虑,“我该怎么称呼您?”

“在日本就随我母亲的姓氏,叫我三木就好。”木子将手中的书递给优香,“请问其他三位是白马先生朋友吗?”

“服部平次,跟白马一样是个侦探。”平次礼貌的跟他握手,“这是黑羽快斗,是我们朋友,一起组队参加大会的。”

“我只是正好碰到,没想到正好一起参加,还真是有缘啊。”山本一点不当外人的贴着快斗坐下。

“机会难得,不如我请白马先生和各位去店里参观一下吧,对了,还没介绍,”木子十分自然的搭上优香的腰,“优子,是我妻子。”

“……”坐在一旁的快斗默默灌了口茶。

“那我也可以跟着去吗?”山本很感兴趣的问。

“当然,只是店里还是空的,几位休息一下我可以带你们过去。”

“不必等了,”白马不想浪费时间,放下茶杯就起身,“现在方便吗?”

“那也好,优子你先招待其他客人。”木子向她使了个眼色,接过对方递来的外套,“虽然不是太远,走路也要很长时间,我开车送几位去。”

优香会意为他们开门,却并没有回到等候区内,而是径直走向办公区。

巨大的屏幕被分成了许多小块,通过大量的摄像头将各个房间内的每个画面都实时放映在屏幕上,其中有几个画面被重点框了出来,特地将人物放大,甚至能够看清他们试卷上的文字。

其实房间内的大多数人已经停止了作答,但试卷上还有很多大片的空白部分,但重点画面上的四个人还都在继续往纸上画出一个个跳舞小人。

“真是辛苦了,既要认真做题,还要费心思做这种事情。”优香勾起唇角,手上的蓝宝石指环散发出微弱但纯度较高的雨之火焰。

以目前的火焰探测还很难探测出这么微弱的火焰反应,但高纯度的雨之火焰还是足够扑捉到那只从门缝中溜进来的小家伙。

一只被淡淡靛青色火焰包裹的蜜蜂在雨之火焰的作用下动作渐渐迟缓,最后停落在在操作板上。

画面中的安室透笔略一停顿,像是思考什么般犹豫了一会才再次落下。

“看来还不止一个吗?”优香反手又在空中留下一丝火焰,略有透明的雨之火焰在空中翻滚了片刻就飘向天花板,不一会就有只同样雾属性的飞蛾落在地上。

正在作答的冲矢昴也发现了异样,皱了皱眉。

“既然如此,还是你们两个自己解决吧。”优香微笑着将两个小东西放在手心里走出房间,放在走廊里然后撤去自己的火焰。

两只小虫先是保持安静,渐渐开始向对方靠拢,最后像是迷路般围在一起绕圈。

新一刚刚做完了最后的跳舞小人试题,这才有空抬起头来观察房间内其他的参赛者。

这是最大的一个房间,没有看到狱寺隼人和冲矢昴,但能看到安室透坐在靠墙的一排,他也停下了笔,不知道面对着试题在想什么。

他用来探路的蜜蜂好像迷失方向了,不,不仅仅是简单的迷路,应该说是受到了其他火焰的干扰。

由于参赛规则,安室透没法携带火焰探测器进入,就连匣子也放在包里交由工作人员看管,只能依靠微弱的火焰来感应那只蜜蜂的状况。

虽然根据之前的指环反应来看,那块宝石应该存放在珠宝店的保险箱内,并不在这个场地,但出于保险考虑,他还是想用匣子打探一下,结果现在……

冲矢昴也确实疑惑了一会,这个结果可以说是意料之外,也能说是情理之中,携带指环的人不止一个,受到火焰干扰的可能性也有,只不过现在的状况,更像是……微弱的幻术?

对方也是个术士吗?

同样的想法浮现在安室透的脑海里,他草草画出最后两个跳舞小人,示意自己作答完毕。不能说十全十美,这个分数想要留在决赛圈想必没什么问题。

提前交卷?

坐在后排的新一看到了他的举动,匆匆翻阅检查了一下自己的答案,也示意自己要提前离场。

明明不过一两分钟的差距,或者更短,但等新一追出房间的时候,却只看到了空荡荡的走廊和上前接待的工作人员。

安室透顺着自己火焰的气息碰到了同样提前离场的冲矢昴,被先一步收回的飞蛾早已消失,留下近乎火焰耗尽,与普通蜜蜂并无区别的匣武器。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安室透问。

“也许吧。”冲矢昴扶了扶眼镜,扔下一句话便准备离开,“说不定决赛还会碰面的。”


评论(7)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