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78 黎明

以为昨天能更新,但是加班到快11点,所以今天更了

下一章开始走柯南927-928红色的修学旅行魔改剧情,追剧情所以工作日不方便码字,周末只休一天,能不能更这篇随缘,反正总能更一次,不知道更哪篇就是了

以及,我真的喜欢明明刚黏过人转头你大爷还是你大爷的老里【闭嘴】

欢迎捉虫

以上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Chapter 78 黎明

身侧传来清脆的声响,像是什么瓶瓶罐罐彼此磕碰,在寂静的夜色中格外清晰。

风睁开眼睛,见到床前晃动的人影诧异是有的,惊恐倒不至于。他的卧室在最深处,就算斯帕纳和宫野小姐警惕性不够,还有可乐尼洛和玛蒙坐镇,总不能让人悄无声息的就这么闯进来。

“Reborn。”他甚至都没用问句,而是直接掀开被子拉住了对方的手腕。

已经被开了盖的药瓶随着手的动作倾斜,掉出两颗胶囊,随即被风使手背撞变了方向,落入另一只手的掌心。

那是威尔第研发的抗非7³射线药物,风一直还吃着。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极轻微的血腥气,混杂在冰冷的硝烟和泥土气味中,在黑暗中拼凑出一个风尘仆仆的人影。

“伤哪了?”风说着放开他的手腕翻身下床,正打算按开夜灯,顺便将手中的药递过去,却被强硬的压了回去。

Reborn的膝盖抵在床边,用身躯将他笼在自己与床之间那方小小的空间里。

血腥气太轻,他又是晴属性,风倒不多么担心对方的伤势,但现在的Reborn明显不太对劲,与身体状况无关,更像是精神方面的不对劲。

风环上他的脖颈,手掌沿着后颈滑向对方的背,抓着他潮乎乎的外套将人拥进怀里递上一个深吻。

两人在夜色里黏糊糊的吻在一起,Reborn身上带着夜晚的寒凉,贴着风温热的胸膛蒸腾起朦胧模糊雾气。两颗胶囊不知道何时就着吻被推进口中,沿着唇舌彼此纠缠着,最终被Reborn吞进腹中。

许久风才从这个吻中抬头,松开抓着对方的手,一下一下抚平被自己抓出的褶皱。

Reborn的身上很凉,不仅是衣服,包括他的手和脖颈,露在外面的一切皮肤,唯有他的脸颊,鼻翼两侧的面颊带着温热的濡湿。

他知道了。

风想着,泽田还没来得及告诉他,自己也没有,但他知道了。

两天前他们还通过消息,他和拉尔还远在美国处理FBI的任务,今天他就站在这里,而拉尔不在,她也没有送来新的消息。

风叹了口气,心里大概明白了几分。他定是收到了什么消息,才从美国赶去意大利,或者其他什么地方,总归对他们兄弟来说特殊的地方,十有八九就是意大利,他遇到了埋伏,像当初在码头那样,用了非7³射线的埋伏。

从美国到意大利,从意大利到日本。

身中埋伏,还有亲人逝去的消息。

他不开心,也很累了。

“我帮你去放热水,你得好好休息一下。”

Reborn没有回答,只是弯曲手肘,将人完全压进被褥里。

“我不开灯。”风吻了吻对方的侧脸,随手摘掉他的帽子扔在床头。

回应他的是细碎的啄吻,沿着他的耳侧到脖颈,齿尖轻轻摩挲着突出的喉结,风有些痒,对于这么黏糊人的Reborn他着实有点无措。

“好了,我陪你一起洗。”

风直起身,环着他的腰,对方没有松手,但也没拒绝,两人就在一片漆黑中磕磕碰碰的撞开浴室的门。

第二天一早,可乐尼洛瞪着坐在沙发上喝咖啡的家伙愣了半晌,然后死命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两次。

“啧,别揉了,有眼屎。”Reborn低头喝着作为早餐的咖啡,语气十足十的嫌弃。

可乐尼洛很想大吼一声“因为我没洗脸!”但想想好像有些没必要,随即又发现了重点,“……我家拉尔呢kora?”

“还在美国,我干点私事先回来了。”

风坐在旁边,叼着半截包子看着Reborn,可乐尼洛盯着他脖子上没被高领长衫遮住的红痕,嘴角抽了抽,琢磨着这个“私事”是不是叫风。

斯帕纳端着两人份的日式早餐走进餐厅,看见莫名多出来的一人也没什么意外的反应,跟在后面穿着睡裙的志保更是见怪不怪的往餐桌边一坐,等着某人给自己拿餐具。

至于玛蒙,睡不到10点是不会起床的。

可乐尼洛夹在两对情侣——至少是他认为的情侣之间深深感受到一种无力,他不能得罪技术员,但他可以跟Reborn打嘴仗。

“所以你把我家拉尔一个人扔在……”

“说起来我昨晚回来你居然没发现?”Reborn一句话把对方噎死在当场,还略作惋惜的摇头,“啧啧啧,要是拉尔知道你警惕性这么差不知道怎么想。”

“你直接翻窗回卧室我怎么发觉kora?!”

“我走的门,风晚上不开窗。”

“是我一个人吗kora?!谁都没发现你半夜回来好吧kora?!”

“认真的?你要跟技术员比警惕性吗?”Reborn瞥了他一眼,“别说玛蒙,术士不算普通战斗人员,再者她发没发现都不会起来管闲事,所以她不是没发现,只是你不确定。”

“Reborn,你进卧室之前我也没发现的。”风终于啃咽下包子替可乐尼洛说句话,“不过我知道是你就对了。”

“……不是,我家拉尔没回来风你不能这样kora!”

风笑而不语,扭头去咬Reborn送到他嘴边的第二个包子。

纲吉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八点,他看着天花板,无奈的揉揉眼睛,坐起身伸了个懒腰,看向旁边空空的榻榻米,冲着房门喊了句:“恭弥!”

不过片刻,房门被推开,云雀倚着门框,一只浮萍拐正抵着把手,“胆子大了,草食动物。”

“……你要是不每天收我手机我也不至于大早上喊你。”纲吉糊了把脸,却透过指缝死死盯着自家云守的拐子,生怕对方一个不如意就要弑君夺位。

一个手机被扔过来,或者说砸更合适,它都不是沿着标准的抛物线,而是几乎直线的砸进纲吉怀里,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都要被砸吐血了。

“那个……恭弥,能拜托你帮我租个房子吗?”纲吉打开手机,真讲每天早上都来这么一遭也太吓人了。

云雀闻言挑起眉,“租房你方便?”

“呃……”好像是不太方便,安排事情还得担心窃听器,出门还要应付街坊邻居,住的太高端又没人帮忙打理房间。纲吉抓了抓起床后乱糟糟的头发,“那你有客房吧?”

“有。”这回云雀答得干脆,但他接着反问,“你算客?”

“……”上司算客吗?好像不算,但上司好像一般也不会住在下属家里,或许他该住日本分部?不对,他在日本分部还够不到“上司”的级别。纲吉看着依然握着拐子堵在门口的云雀,回想在意大利的谈判桌上,他总是舌战群儒把对方怼的脸红脖子粗,下场恨不得灌他个两瓶水,而他的云守从来都是一拐子砸进谈判桌,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纲吉得出一个结论,他说不过云雀。

行吧行吧,是被子不够软还是伙食不够好?自家云守的卧室,又不是别人家的,还他图啥呢?纲吉强行自我催眠了一通,等把自己成功忽悠进坑里,才心安理得的爬起来换衣服吃早餐。

手机里没什么重要的消息,警方案件的进度,还有侦探例行发来的套路闲聊,凌晨时分的一条消息被单独标了出来,发件人是风,内容一共三句话:“他回来了,他知道了,他没事。”

“恭弥,你是不是看我手机了?”

“怎么?有问题?”云雀头也不抬的夹了块面前的盐烤鲑鱼。

“师娘说话这么简练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看得出Reborn没什么大事,他或许该赶回去看看,但风不说,他也不敢问。

“他打字不熟练。”

“……哦。”纲吉终于放下手机,比起有什么理由让风突然惜字如金,云雀的说法更令他接受。

“对了,还有件事,不是很重要。”云雀看着对方端起味增汤的碗才幽幽开口,“昨晚技术开发局让人黑了。”

“噗——!咳咳咳……”现任教父一口味增汤差点把自己呛成窒息,“技术开发局,让人,黑了???恭弥你是不是对‘不重要’有什么误解???”

云雀眯起眼睛,“威尔第说不用管。”

纲吉再次郑重思考要不要租个房子,跟云雀住在一起对心脏不太好。

袭击案的舆论影响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发生在公众场合的案件就是会引发这种后果,特别还是枪击案,考虑到前不久才发生过狙击案件,更容易引发民众的恐慌。

木子没有出院,尽管她的伤情可以说无碍了,但她仍每天躺在病床上,吃着医院提供的餐点,看下属送来的工作汇报,在合适的时间接受警方一轮又一轮问话,更多的时候则是靠着优香静静地敲打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昨晚她成功黑进了彭格列技术开发局,过程比她想象的要困难很多,一开始并没遇到太多麻烦,对方的防护措施甚至有些像密鲁菲奥雷的路数,她一边思索着难不成对方跟入江先生师承一脉,一边像黑自家系统那样熟练的破解,再往后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对方的套路接着套路,一通操作下来她都在怀疑是不是早被人家发现了。

因为那套路实在很有她自己的风格。

她向来是独自摸索学习的,最多也就是刻板的系统性教育,当时那个场景,她除了陷阱外只能联想到缘分二字。

去TM的缘分。

那时木子莫名恼火的将键盘敲得噼啪作响,甚至吵醒了睡在旁边的优香,靠着上头那点劲强行破了防护,略过一众技术机密文件,直奔着员工信息而去,最后在层层加密下找到一份临时文件,之所以说是临时,是因为她读完后那份文件就自动销毁了,仿佛原本就是为了她而准备的。

那是她的个人资料,始于出生,终于她进入密鲁菲奥雷。

她是密鲁菲奥雷日本分部的部长,是整个密鲁菲奥雷最年轻的干部,而那些在密鲁菲奥雷都一片空白的个人信息,却躺在彭格列技术开发局的人员资料中。

而这一切的结果就是纲吉走进病房的时候,被对方复杂的眼神盯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天地良心,他干什么了?

虽然就木子小姐的外貌而言这样说有些不太合适,但是,纲吉真的从那种复杂的眼神中提取到一丝对始乱终弃的渣男的怨念。

新一的视线在两个人脸上扫视了几个来回,从一个表情复杂一个满脸懵逼,到两人比着赛看谁更委屈,也就是眨眼间的功夫就脑补完一出包含了骗婚gay、修罗场、出轨、狗血等关键词的年度大戏。

于是纲吉再次收到了一道对渣男的谴责式目光。

这真的是最尴尬的一次问话了,甚至比当年穿着平角裤在并盛裸奔还要尴尬的那种。纲吉脸上的笑容几乎挂不住,“那个,木子小姐是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木子靠回床上,一副重伤未愈的样子,“只不过被口口声声说是先代的旧事,我就想查查看自己的身世。”

纲吉和新一同时瞥了眼放在床上的笔记本,还是纲吉开口,“木子小姐有头绪了?”

木子斜了他一眼,片刻后又是往日沉静的模样,“没有。”

有外人在场木子当然不会说什么多余的话,其实她也明白,以现任彭格列首领的年纪来看,自己的事也不是他介入的,但她就是有些气闷。

就好像明明是为了道菜特地种了好多年的白菜,就等哪天惊艳四座,结果上菜的时候厨子说突然不想用白菜了,给她换了个厨子,惊艳四座倒是有了,食客不在意,厨子也很满意,但她作为白菜就很在意!这跟始乱终弃有什么区别!

“木子小姐真的没有线索吗?”新一不死心的换了意大利语问。

“没有。”木子并不打算分给这个侦探多少注意力,“没必要换语言,我意大利语不太好,但听董事长说这位先生也会用意大利语的。”

一句话点明两人不熟,会意大利语是因为白兰是意大利人,新一被原路怼回来,暂时放弃了试探。

病房里的气氛实在太过微妙,纲吉只能硬着头皮将云雀推到病床前继续问话,好在一向耐不住群聚的云守破天荒坐了下来,不然他今天还真有点没脸。

于是两个闲人只能靠墙站,有一搭没一搭的对场飙戏。

“工藤君春假快结束了吧?”

“本来也没几天。”新一收起自己的笔记本,一副奉陪到底的模样,“说起来,Reborn老师还没回来吗?”

“家师昨晚到日本了……”纲吉忽而像是想到了什么趣事般加深了笑意,“工藤君,这么算起来咱们也算师兄弟吧?”

新一被他这么套近乎差点没噎着,“多谢,该学的老爹在夏威夷都教过我了。”

“还真可惜。”纲吉叹了口气,好像真很惋惜似的,“那工藤君是要准备升学吗?东大?还是出国?要是来意大利我还能说的上话呢。”

“你就不怕我去意大利给你捣乱?”

大概没想到对方会如此反问,纲吉愣愣的看着他,半晌才轻笑出声,“不是,工藤君,到底是什么给你错觉……”

“能在我的地盘捣乱?”


本章完

评论(102)
热度(499)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