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相亲

在老一辈的人眼里,reborn属于被逼婚的最好典型。

年到三十,有车有房有存款,有头有脸有腹肌,标准的年轻有为事业你有车,明明正是一波又一波姑娘投怀送抱的条件,依然秉承着浪费社会资源的作风保持单身。

虽说是无父无母不用担心有人在耳边唠叨,可显然他的终身大事问题已经让他的上司兼学生都看不下去了。

“reborn你听我说,这位姑娘绝对上得厅堂下进厨房夜里还陪滚床,你就去看一眼,要是真成了,我一周放你四天假专门谈恋爱怎么样?”泽田纲吉满脸认真的看着自家顾问兼老师。

结果人家reborn帽檐一抬,眉角一挑,干干脆脆将了他一军,“我请假什么时候要你允许?”

好吧,大爷你赢了。

其实倒也不是reborn有多么反感相亲这件事,只是上次被叫他叫去相亲,那位看上去满脸温和的露切小姐居然带了自家刚满半岁的亲闺女,虽然小家伙很可爱人也不错,只是面对圣母一般的笑容着实升不起半分有关爱意的东西。还有上上次,那位明显是在跟男朋友赌气的拉尔小姐,话没说三句就跟尾随而来的男朋友打情骂俏了一阵果断跑去约会了。

于是结果就是reborn意外的多了两位不错的女性朋友。

Reborn实在是不愿承认这么不靠谱的介绍人是自己学生。

但reborn似乎忘记了自家学生还有“坚持不懈”这么一项优点。

“reborn……”

“不去。”

“我敢保证这次……”

“不去。”

“你就再听我一回……”

“咔嚓。”

很好就算是上膛声也比直接用子弹说话来的强吧。

只是这回纲吉倒是有着十足的把握,一定能让reborn赴约。

“其实人家姑娘已经到了,就在楼下咖啡馆,我以你名义约的。”

“……”

该死的绅士风度!

坐在咖啡厅的reborn看着对面目测还不到20的东方姑娘,油然而生一种想要扶额的冲动,姑娘是好姑娘,但他还不想老牛吃嫩草。

那还是那句话,感觉不对路。

不过……

隔着过道,身后似乎总有什么人在看着这边。

偶尔reborn也借着窗玻璃的反射观察身后,但对方也警惕十足,没有任何目光交涉的机会。

那是个垂着长辫,身着赤色长衫的男人。

有那么点,说不出的感觉。

“抱歉耽误你时间了。”尽管不感冒,出于礼貌,reborn还是打算送这位孤身小姑娘一程,“天色不早,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我哥哥陪我一起来的,他送我回去。”少女说着看向他身后,笑意满满的扑过去拉住另一个男人的手。

一袭红衣。

Reborn终于有机会看到那个男人的眼睛,黑色的眸子,以及在东方人中也并不多见的,微微挑起的眼角,别有一番凛冽和风情。

“在下风,舍妹还小,给你添麻烦了。”比他看上去,更加温润的嗓音。

“应该是我学生办事不够周全,”reborn说到此处略顿了顿,像是随意的接上一句,“不如我请你喝杯咖啡算作赔礼吧。”

“那倒不必了,我不喜欢咖啡。”意料之中委婉的拒绝,风却在走出两步后想起什么似的回头,“我家附近有家茶楼倒是不错,不知reborn先生是否有兴趣?”

转瞬即逝的意外,reborn抬起帽檐,“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虽然我是说了,如果真的能成就一周放四天假专门谈恋爱,但是……

泽田纲吉看着手里的请假条。

相亲对象成了你准小姨子这是怎么个情况?!


评论(2)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