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黑塔Part 4

从来都是巫师领地的黑塔,多了一位术士。

“哟呵,这位小哥长得俊俏啊,你从哪里拐来……”

“再废话我就把你关上!”Reborn挥手甩开在半空中绕来绕去的列恩,像是有些头疼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一向空荡荡的房间里平白无故多了张床。

没错,一张床,而不是棺材。

说到底究竟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

“让八页法师照顾他?”拉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找个领读就行了,怎么也用不着八页法师吧?”

“Reborn说他先天法术列表特别出色,估计现在塔里上上下下也都传开了,要是让变化学派的威尔帝知道,肯定会被当做实验对象。”露切温柔的笑意里夹着些许担忧,“说到底,术士在塔里也算是异类,还是有位八页法师照顾比较妥当。”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眼下只有我们四位八页法师在塔内……”拉尔说着,眼角却瞥向Reborn。

露切在塔里平日课程就多,又是女性,怎么看也不合适。

再说可乐尼洛和拉尔已经光明正大的腻歪在一个房间里,绝对不想多个电灯泡。

于是,这个小型讨论会的结果就是,某位血族战法师一年四季黑漆漆的房间里顺理成章的多了张床。

Reborn头一次后悔自己推掉所有教导新巫师的日常课程这种偷懒的行为。

梳洗过后,换了干净衣服的风看上去少了些憔悴,他坐在床上,那是这个房间里唯一可以让他休息的地方。

显而易见的警惕。

当然,面对一个初次见面就咬别人脖子的不明生物,是个人都会警惕。

房间里一片尴尬的寂静。

“哎,难怪你今天没吃早餐,感情这位小哥味道还……”

“闭嘴!”Reborn不悦的咂嘴,明明外部脑没有眼睛,天知道它是怎么看见风脖子上齿痕的!

“……那是什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风终于开口。

“列恩,我的外部脑。”随口回应,转而又想起什么,Reborn又加上几句,“施法辅助一类的东西,你闲的时候可以跟它聊天,但别吵到我。”

“来来来小哥咱们聊聊……”

“啪!”Reborn抬手将列恩拍在棺盖上,“算了,当我没说。”

或许也不是什么太难相处的人。风虽未再说什么,却是柔和了眼角。

“黑塔永红一页,咒法学派八页法师,Reborn。”算是简短的自我介绍,“你是术士,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问我。”

“……好。”首先就完全不明白术士是个什么东西,但风并没有急着发问,想来以后也有的是机会。

“对了,你的天生法术列表……”话到一半Reborn顿了顿,改为对方容易理解的表达,“你会侦测魔法么?”

风一脸茫然的看向他,随即摇头。

“不会也好,塔里魔法事物本身就多,高阶魔法也不少,长时间使用侦测魔法注视高阶魔法会烧毁视神经。”Reborn像是随意的摆弄手里的列恩,语气一如既往的平静,“不过是个人类,弄不好就这么瞎了。”

不过是个人类。

“你……”不是人类么?这样的话,总归是问不出口。

Reborn手指触在他颈侧的齿痕上,风条件发射的向后一缩,伸手抓住对方的手腕。

“我是血族,吸血鬼。”

完全不是人类该有的温度,冰冷到近乎于刺骨,手指搭在腕上,却感受不到任何跳动,即使是面对面如此近的距离,也听不见哪怕分毫呼吸。

不过是死去的生物,活着的尸体。

“但我总不会像你所谓的同族那样对待你。”

这算是,被接纳么?风扣紧手指,不自觉弯了唇线。

 

PS:

请叫列恩牵线小红娘√
明明原著里的聚变之书和邪口都是蛮正经的外部脑可我就想给老里个作死话唠【你丫
以及我在考虑迪诺一个废柴体质居然没有在学侦测魔法的时候烧坏眼睛和脑袋简直……

评论(8)
热度(28)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