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黑塔Part 21

在魔法的八大学派中,咒法学派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召唤”、“传送”与“创造”。

严格来讲,Reborn并非是一名出色的咒法师,他精通于各项传送魔法,也的确擅长创造魔法,但对于召唤,他除了能够应用现有的传奇武器召唤外,并无他长。

咒法师们认为,人类所存在的主物质界不过是这世间无数亚空间中的一个,亚空间以星界连接,只有在星界获得魔法女神‘神之力’的‘神选法师’,才能得以探索那些未知的亚空间。

比如,传说中,作为魔法知识的忠实仆人——巫师,死后所到达的地方。

智者仙境。

“爸爸……?”第一次,一平被允许进入这个从来都是一片漆黑的房间。

印象中,爸爸总是喜欢待在在这个密不透风的房间里,她不知道那里面有什么如此吸引着爸爸,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厌倦。

“没事,进来就行。”Reborn的声音连同微弱的幽蓝传出。

房间里回荡着从未听过的不自然的机械音,“左侧连接完毕,右侧连接完毕,复写之触启动。”

一平险些被眼前诡异的场景吓了一跳。

半透明类似触须的物体连接在Reborn双臂两侧,散发着幽蓝的冷光,以尖端在地面上写出巨大的不知名法阵。

巫师的魔法本质是歪曲自然的力量,这种力量无比强大到在制作魔法物品时,他们甚至可以赋予无机物微量的智能和活动能力。

巫师们称之为——‘活化’。

‘复写之触’是附加在外套上的附加魔法,两根触须在具有自主活动的能力,尖端活化后的墨水中足够储存一个巨型法阵。

“爸爸,那是什么?”一平站在门口,扯着黑色的帘子迟迟没有进来。

“爸爸想让你见个人,”Reborn抱起她,让她靠近那个法阵,“虽说你已经不会记得了,但我想,你应该见见他。”

不过是短短几年的时间,却在这六百年的岁月里未曾有过片刻的遗忘。

从什么时候起,血族终年冰冷的身体居然也会开始怀念那种属于人类温暖的体温,真是有些可笑。

“爸爸?”一平踮起脚扯了扯正在出神的Reborn的衣摆,“你怎么了?”

“想起点以前的事……”比起回答,更像是自言自语的腔调,而后,Reborn才牵出一个似是微笑的表情,“没什么。”

“可是……”一平还想说什么,但被列恩的报告打断。

“复写之触,法阵完成。”机械声中夹杂了些细微的欣喜。

“你乖乖在这里看着,别乱跑。”Reborn叮嘱般揉了揉她的小脑袋,转身走向法阵的中央,“列恩,开启屋顶。”

“遵命,开启屋顶。”

身体能够感受到的震动,晴朗的星空和着柔和的月光照亮这间总是漆黑的房间。

“咒法召来学派——异界召唤。”

那是只有在咒法学派潜心研习千百年,在星界获得‘神选法师’之名才能够施展的,大型法阵型仪式魔法。

星空被一片莫名的墨色侵染,遮蔽星月的光辉,像是被什么东西撕裂般,天空中出现一个巨大的缺口,纯粹漆黑,看不出形状的触须般的物体从缺口中冲出。

穿界兽。

缺口在穿界兽的触须和庞大身体的作用下越来越大,逐渐透出明媚的光线。

“……Reborn?”轻微,却是清晰而熟悉的声线。

即使漫长的时间也无法将这个名字从记忆中抹去,日日夜夜回荡在脑海里的音节终于冲破思维宣之于口。

依旧是记忆中那抹温润的赤色,在天际缺口处显得渺小,但足以 Reborn全部的注意力。

六百年来所构想的一切语言,到此时却不知如何开口。

“小哥你终于回来了!!!”伴随着刺耳尖叫从身旁呼啸而过,有那一瞬间,Reborn有些后悔自己重新开机这个选择。

但是……

算了,这样也不错。

“小哥小哥我好想你~”列恩亲昵的蹭着风的脖颈,后者只是像以往那般牵唇。

“一平,过来。”Reborn招手唤过站在法阵外的女孩,抱起她看向不远处无奈推开过于热情的列恩的风。

“他是谁?”一平疑惑的望着自己的父亲,那个人有种无法忽略的亲切感,可搜寻记忆都无法找到同样的身影。

“现在的话,就一样叫爸爸好了。”Reborn弯起唇线,不自觉柔和了语调。

从未见过爸爸如此高兴的样子。

但以后,也许便是常态了吧。


PS:

请叫列恩作死电灯泡【你
那啥科普一下乱辈的问题
血族的设定是人类一旦被初拥,那么之前的“人类”就已经死亡了,初拥之后的人形生物便是“血族”
血族的关系按照初拥来算,一平被老里初拥,那么一平就是老里的女儿,老里作为最后的元老就是一平的父亲兼君主,之前师父妹妹的那个一平就算是死亡了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