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逐风-泉城Part 5

多带两件高领衣服来果然是正确的选择。

早上起床后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上件高领衫,对着镜子仔细检查昨晚——包括下午,Reborn在自己脖子上留下的那串已经泛出青紫的红痕是否能被遮盖住。

“啧。”似是略有不悦的咂嘴,Reborn依然窝在被子里,“平时你都不介意这个的。”

“那是因为自从你那次在我脸上留了一大片吻痕以后,整个公司都知道了我还有什么介意的必要么?”风颇为无奈的瞥了他一眼,扣紧最上端的扣子。

“那倒不如我在你脸上也多弄点,然后就说你柳絮过敏好了。”Reborn一脸认真的提议,不过随后便引发风抗议般将西服外套直接扔到他脸上的行为。

风本还想说些什么,但未开口就被一阵乐声打断。

Reborn这才从被窝里探出身子,伸手摸过床头柜上的手机。

不用看也能猜到,无非是工作上的安排罢了。

“风,准备一下,一平小姐说早饭后带我们去几个文化景点看看。”Reborn说着放下手机,“就当是换个地方约会好了。”

你根本一早就是这么打算的吧?!

但是不得不说,这大概是风这辈子经历过最惬意的一次出差了。

不用风吹日晒弄得灰头土脸,还能悠闲的游山玩水……简直差别待遇啊!

“这是三个景区的门票,泉城广场是免费的。”一平递过两份门票,再次确认道,“真的不用我做导游吗?”

“没关系,我们可以慢慢逛。”风很有礼貌的推辞,怎么看Reborn也不希望旁边跟着个电灯泡吧。

“那么,有事的话请联系我,我会尽快过来的。”一平说着留下两张地图,而后才坐车离开。

“风,”Reborn打开手中的地图,“你想从哪里开始?”

“随意吧,”风指指不远处的景区大门,“从那个开始怎么样?”

落在脸侧的轻吻代替了回答。

“喂Reborn,这是在街上。”风稍稍退了半步,避开对方欲揽上自己腰的手。

“反正这里民风剽悍,大家不会介意的,不信你看那个。”Reborn伸手向后一指,随即干脆利落的将风拉紧怀里。

“……”风望着那座比上次见到时更近了些的标志性建筑,一时无法反驳。

泉城人民表示这简直是赤裸裸的躺枪啊!

既非节假日,又不是旅游旺季,即使是在泉城号称‘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景区,此刻也显得有些冷清。

也不特意去看路标,两人信步沿着石子路穿过一条小径,正是初春时节,两边的垂柳还只有黄绿色娇嫩的新芽,并不浓密的枝条垂下,倒是比往日显得透亮不少。

“其实我很早就想来趵突泉看看了。”风的手指留恋在石桥的围栏上,精致小巧的拱形架在水面上,他索性倾身,伸手去够游动在浅水中成群结队的锦鲤。

“你小心掉下去。”有些孩子气的举动惹得Reborn弯起唇线,但还是拉住他,“这里到处都是水,有你能玩的时候。”

风闻言起身,转而问,“Reborn,你看过老舍的那篇《趵突泉》吗?”

“那是什么?”Reborn摇摇头,虽说他在中国也待了很长一段日子,但对中国文学还是知之甚少。

“老舍先生在文章里说,没有趵突泉,济南就会少了一半的美。小时候,我可是憧憬了好久。”风从桥上望去,不远处零零散散有着好几处都用石栏围起,可惜看不清里面到底是什么。

风握紧刚刚拉住自己的手,拽着Reborn向前走去,“陪我去看看。”

“是吗。”平和而带着些许笑意的语调,Reborn反倒是用力,从后面抱住风的腰,让唇磨蹭着他的耳廓。

“我倒觉得,有你的地方就足够美了。”

PS:

先允许我感谢下老舍先生,真是为济南安利到了好多人气【鞠躬

其实我也很久没去过趵突泉了,写起来好吃力_(:з」∠)_

评论(1)
热度(14)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