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逐风-泉城Part 11

风醒来的时候,阳光已将窗帘镶了层金边,明亮的细线投在床上,他这才意识到旅游也着实是个体力活。

“醒了?”熟悉的声音并未在耳边响起,风循声望去,在窗边的藤椅上看到了他。

像是刚刚冲过澡,Reborn只穿着西裤,赤裸的上身搭着条毛巾,但并没有水迹。他交叠着双腿,以一个极悠闲的姿势靠在椅背上,速写本摊放在腿上,一手稳住纸面,一手执笔,借助身旁小小的桌灯,不知画在着什么。

“几点了?”风窝在被子里,揉了揉眼睛,并未有起身的意思。

“如果你现在起床的话我们大概还能吃上酒店的早餐。”Reborn没有正面回应,而是略带调侃的扬起唇角,放下手中美工笔。

团成团的被子隆起,看得出某人正在里面尽情的伸懒腰,磨蹭了好一会,风才终于掀开被子坐起来。

“我以为逛街总比下工地来的轻松。”风摇摇头,随手套上裤子走向浴室。

“所以有人说放假比上班还累。”Reborn在对方走到自己身前时合上手中的速写本,起身在他唇上落下一个早安吻。

温热的水把身体从头到脚淋了个透彻,昨日来不及洗去的浮尘和疲惫感一同随水而逝,风总算是打起了精神。

换洗的衣服被整齐叠放在床头,Reborn堪堪穿上外套,站在穿衣镜前整理自己的领带。

“今天去哪?”风正穿着长衫,声音有些发闷。

“在项目用地转一圈,然后去谈谈任务书具体问题。”Reborn转身帮他系好衣扣,“还是说你有哪里特别想去?”

“我无所谓,但项目用地我得去看看。”身为工程师的风表示自己的工作领域到底还是离不开工地。

Reborn随口“嗯”了声,看着风慢条斯理的用梳子顺开长发,忽而想起什么似的转身在行李箱中翻找了片刻,问,“你看到我剃须刀了吗?”

“没……”风嘴里叼着绑头发用的绳带,说起话来含含糊糊听不真切。

“算了,”Reborn又找了一阵,放弃般合上箱子,“我去楼下商店看看,你一会直接去餐厅等我。”

风不便开口,只点点头算作答应。

每天打理着一头长发也是个麻烦事,风总算将长辫绑紧,起身时无意间瞥到了Reborn遗落在茶几上的速写本。

那是个新本子,不算厚,Reborn家里时常放着一摞崭新的速写本,每本都是轻薄小巧,为的就是携带方便,毕竟每次出门背个砖头本实在是费力不讨好。

或许是出于好奇,风顺手摸过速写本,随意翻开。

第一页是个潦草的远景,风起初没看出是什么地方,思量了一会才想起正是从机场出来时看到那个金色圆顶,往后的画面他都认识,趵突泉的观澜亭、大明湖的北极阁,还有五龙潭的潭西精舍和昨夜绚烂的荷花喷泉,虽说简单,却皆是精炼的线条,恰到好处的绘出每处景观的特点。

不太对劲。

风翻到最后那张图,他明明记得Reborn放下笔没多久便合上了本子,又不是用的针管笔,前页一点没沾墨有些说不过去吧?

莫名的,风将速写本倒了过来,果不其然,刚一翻开就看到张人物速写。

披着长发,发丝胡乱散在枕头和被褥上,大概是温度不低,他整个肩膀都露在外面,侧脸陷在柔软的枕头里,凌乱的褶皱掩盖着大部分身体,只在画面周边略显仓促。

“真是……”风无奈叹息,合上速写本。

你总画我也没个够么?


PS:

被我点了画画技能的老里简直是我男神QvQ

老天请赐我画人物的技能点吧orz……

评论(3)
热度(9)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