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往事如风-新年篇上

菇凉们还记得往事如风里的那位可怜师兄么?

总之新年这几天是走娘家系列【哪里不对

算是往事如风和Renato Giuliano的后续吧


 往事如风-新年篇上

身为一个历经了香港多年风云变幻的老一辈人物,能够安安稳稳活到现在从某一方面也印证了他自己的想法。

热心助人积极奉献,从早到晚操碎了心为祖国培养新一代武术人才,他陈琛是个守法良民啊!

如果不算上几十年前他曾经窝藏而且还帮助一名杀人犯成功出境的话……

所以已经已是古稀之年的他在这个传统节日来临之际只想舒舒服服的待在自己开办的武术学校的小院里,抱着刚满月的重孙子享受天伦之乐。

事实证明,他上辈子一定欠了某人的债。

当他的大儿子兼大徒弟对自己说有客人专门来找他的时候,他脑海中浮现出的第一形象很不凑巧的和眼前的青年重合在了一起。

依旧是那件红色的长衫,极其不合时宜的装束在他身上却衬得格外和谐,脑后的麻花辫倒是比记忆中长了不少。

师弟居然也找到媳妇生出孙子来了真是可喜可贺……

等等这都是什么鬼?!

“师兄。”像是从遥远的记忆中飘来的熟悉的语调,平和而温润,比过去多了分成熟的稳重。

“……啥?”有那么一瞬间,陈琛以为自己提前进入了耳聋的行列。

“抱歉这么说可能会吓到你,但是,”风一脸无辜的耸耸肩,“我觉得不叫师兄的话总有点不太尊重呢。”

去你妹子的尊重!当年你能说出‘跟师兄碰面的话,总觉得有点欺负人似的’这种句子早就没把师兄放在眼里了!

会相信你的话我特么一定是疯了!!!!

尽管陈琛认为自已有必要去精神病院挂个号,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下意识的愿意相信对方的疯话。

好吧好吧,自己的师弟从来就没有正常过!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师兄你说是报应也没错,总之我碰上了点小麻烦造成现在这个样子,不过已经解决了所以不用担心。”一如以往云淡风轻但是让人莫名火大的语气,风说着十分恭敬的向他行了个礼,“师兄,新年快乐。”

这种莫名……如果能称得上是‘快乐’起来的心情真是微妙的很……

当陈琛的视线终于落在他身后的少女身上时,这种心情就更微妙了。

不管怎么说师弟你总算嫁出去了……

“来,一平,”风似乎就是喜欢在这种时候打击自家亲爱的师兄,他拍了拍看上去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小徒弟的肩,“来叫师伯。”

你特么在逗我!

看着少女恭敬的向自己行礼,顺带附赠一句清脆的‘师伯’,老当益壮……可能这个词不太合适,但陈琛显然在意这种细节,他现在只想用掀桌来证明自己还有些力气。

“对了,我带了点意大利的特产来,也不知道师兄你喜不喜欢。”风拎着一个礼品袋递给那些看上去都能当自己爹的小辈,而后还向另一个人打了个手势。

其实陈琛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那个青年的存在,从头到脚都是黑色的正装,只有搭在西服里的明黄色衬衣总算缓解了疲劳的视线,但是原谅他实在不知道这个人站在这儿的理由。

“新年快乐,陈先生。”他放下手里提着的东西,很有礼貌的略略倾身,同他握了握手,“我叫Reborn,是风的……”

他顿了一下,勾唇,放缓了语速,“是风的爱人。”

“……”

尽管我说过,师弟你嫁都嫁不出去,但是……

算了嫁就嫁了吧,让师兄去找找老爷子当年留下压箱底的那套凤冠还在不。 


评论(5)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