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Renato Giuliano-兄弟 中

Reborn看到GiulianoTerzo的时候,对方就那样躺在落地窗前的床上,略略支起的半部分床板让他能够看到小院里的鸽群,还有正向这边走来的人影。

尽管视线里的一切都显得十分模糊,他必须承认自己不像年轻时那样有着足够的精力,他甚至无法很快的反应出客人是谁。

“很抱歉,爷爷的膝盖有旧伤,在他退位的那年,我恐怕他不能起来……”

他听到了自己这些年来最熟悉的声音,那是他的侄孙,年轻的GiulianoQuinto,那孩子比自己更加沉稳冷静,也更加懂得如何在黑手党复杂的人际关系间周旋,他从那经过斟酌的句子里听出,客人的身份要比Giuliano更为尊贵。

黑色模糊的人影只用手势打断了Quinto的解释,而另一人似乎对他说了什么,他便退了出去。

Giuliano Quinto很少会有这样的举动——让他与陌生人独处。

模糊的人影渐渐放大,但并未因此而变得多么清晰,他有限的视力分辨出了那人身上黑色的西服礼帽和黄色的衬衣。

以及,某种莫名的,说不出的熟悉感。

“Bonfilio,”那人如是说,“但愿你还记得这个名字,BonfilioGiuliano。”

已经很久很久没人这样称呼过他了,Bonfilio Giuliano,从他20岁那天开始,所有人都称呼他为Terzo,GiulianoTerzo,直到他因伤势而退出人们的视线后,似乎也没几个人探望过他。

Bonfilio,除了父亲,只有一个人会这么称呼他。

“……Renato?”迟疑,且略带沙哑的语调。

“有时候我自己都快忘记我曾经叫做Renato。”Reborn鲜有的撤去了平日语调里无形的压迫感,随意的坐在床边。

“或许我该留给你们兄弟俩点私人空间。”风愈加柔和了原本上挑的眼角,抬手准备开门。

“风,”Reborn打断了他的后续动作,“我想Bonfilio不会介意你坐在我旁边。”

Bonfilio终于看到了那个红衣男子垂在身后的长辫,他的记忆力还没那么糟糕,身为一个曾经的家族首领,他至少知道彩虹之子中那位来自东方的武道家。

Renato Giuliano,他同父同母的亲生哥哥在当年被送入袋鼠法庭后就再没有过任何音讯,所有人都理所当然的认为那位可怜的年轻人已经变成了某个柑橘园里的肥料,但他显然不这么想。

他不止一次的猜测,当今彩虹之子中,那位被称为世界第一杀手的男人,就是曾经的Renato Giuliano。

“别问,Bonfilio,你是聪明人。”Reborn阻止了自己亲爱的弟弟将要继续的问题,“什么都别说,我还活着,而且过得很好,你知道这些就够了。”

也许他从一开始就明白这点,只是从未向任何人提起。

“你知道我几乎不对人道歉,”他顿了一下,压低了声音,“但当年我害你担惊受怕了很久,抱歉。”

“……我想你已经得到了教训。”Bonfilio的脸上扯出一个算不上是笑容的表情,“别告诉我那群人对你什么都没做,我亲爱的哥哥。”

“至少比我自己的作风要温柔的多。”Reborn像是在叙述别人的经历般轻描淡写的带过。

“希望那位先生,”Bonfilio有些费力的转头,看向他身边的风,“或者应该说是你男朋友,他不会介意。”

“他还不知道。”Reborn下意识瞥向风,但随即压下帽檐移开视线,“不麻烦的话我打算在这住一晚。”

“我这里最不缺空房,随意吧。”Bonfilio似是疲惫的长舒一口气,单就今天来说,他说的话太多了。

“那我不打扰你休息了。”Reborn说着起身,没有半点犹豫的离开房间。

他操劳过头的弟弟的确需要休息,而且,自己今天来这里已经是个足够好的消息了。

 

 

PS:

虽然弟弟很轻描淡写的但是相信我他内心一定很想把老里的腿踹断!

以及那句‘我亲爱的哥哥’一瞬间让我想到了夏洛克是错觉么……

评论(1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