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赤海 part 1

好了从今天开始又是一个全新的神神叨叨的设定系列【哪里不对

这个设定自认为比黑塔好懂,虽然有新名词但是基本都解释了所以不做特殊说明

以及实在看不明白的话,请自行百度百科‘笨熊的金芒草’


赤海 part 1

“咕噜。”

一串气泡掠过额前的碎发,薄膜扭曲着包裹气体上升,碰撞在漫天说不出颜色的絮状物上,支离破碎。

那是什么?

一团团白色,无数有机物细碎的残骸——曾经鲜活生命的最终形式,残存的尸体组织纠缠在一起,随着水流摇曳不定。

海洋雪?

“咕噜。”

但意识海里,也会有海洋雪吗?

而且是,彩色的海洋雪?

迪诺睁开眼睛,眼前还是一片没有距离感的白色。

身侧墙壁上巨大的玻璃窗映出了他并不清晰的人影,偶尔有人在窗外驻足,似是对着他们指指点点,但他一个字也听不见。

房间隔绝的不只是物体,声音,还有意识。

冰凉的数据线触碰脸侧的皮肤,迪诺这才完全想到自己的工作,垂头看向那个身旁的转椅。

他的后辈,也是他的学弟——泽田纲吉依旧安静的闭着眼睛,他略显瘦小的身体几乎完全缩在蛋壳形的转椅里,数据线从他耳侧的装置上垂下,凌乱的蜿蜒在地板上。

他们被人称为‘蝴蝶’。

在这个几乎人人都接受了大脑改造的年代,脑内置芯片带给人的不仅仅是便利,还有数不尽却又被人们所刻意忽略的脑疾。

以及他们,万里挑一的脑异能者,未来特种兵,大脑黑客——‘蝴蝶’。

“咕噜。”

周围死一般寂静,两人的耳边却真切的响起了气泡破碎的声音。

房间里还有另一个人,他就躺在不远处的病床上,一身黑色的西服被纯白的被褥包围,如熟睡般,不开口,也不曾活动。

Reborn。

迪诺对他再熟悉不过,他也是一名‘蝴蝶’,更是他和纲吉的启蒙老师。

极其罕见的,全频带接收体质。

用几百年前的话来说,就像是出现在小说中的无差别‘读心术’。

无法选择,无法回避,无论他是否愿意,周围所有人的脑电波都会像浪潮一样涌进他的大脑,即使,他会因此而死亡。

Reborn是天生的大脑黑客,被大脑修正所刻下红色条形码的最危险个体。

那个曾经无比强大、自信、英俊而又危险的男人,此刻没有半点生机。

“咕噜。”

幽灵般的水声再次响起,迪诺将视线移回,纲吉只是微微颤动着睫毛,没有任何醒来的预兆。

纲吉已经进入了意识海,各项参数稳定。

即使是作为前辈,他自知没有足够强大的能力入侵Reborn的意识海。

他是个有自知之明的人,所以在被对方攻击前便选择了自动弹出。

未经允许,进入一个全频带接收体质的‘蝴蝶’的意识海,这是个极其危险,却又不能,也不想拒绝的工作。

可惜,过早的弹出使他没能看到Reborn到底在想些什么,他只隐约记得,那传闻中最美的意识海的确与众不同。

漫天遍野,飘渺的海洋雪。

那绝不是为了浪漫气氛这种无聊透顶的理由。

也许,与真正的海洋雪一样,它们同样是‘尸体’。

在得到终身屏蔽器之前,Reborn被迫接收的,巨量杂乱的脑电波,为了生存,潜意识不断将之灭杀而留下的残骸。

迪诺最无法释怀的,是Reborn意识海的色彩。

纯粹的,几乎刺目的赤色。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