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赤海 part 7

“哗啦。”

海浪拍打在礁石上,白色的泡沫破碎在耳边引发一串细碎的声响,像是被什么所阻挡般,层层波纹自水面扩散。

Reborn睁开眼,刺目的纯白天花板让他本能的偏过头,视线正落在门口,他略眯起眼,有些不悦、却也习以为常的看着那名打扰了自己意识海平静的不速之客。

“去会面室,那个人又来找你了。”

霎时间,海面恢复了平静。

Reborn跟在那人身后穿过走廊,这里如同迷宫,19年的岁月却让他深知每一条走廊应该通往的方向。

他曾经无数次与这条走廊擦肩而过,因为从没有人提出过要见自己。

狭小的屏蔽室像是一个笼子,随着房门紧锁,Reborn便被囚禁在这个压抑的空间里。

室内唯一的一面玻璃窗旁安着一部古老的通讯工具,所有的声音和脑电波都被隔离开来,想要交流只能通过这个老掉牙的机器。

熟悉的人影早已等候多时。

风站在窗子另一边,也许是等候时无意识的动作,手指在光亮的玻璃上留下了几个凌乱的指印。

“……”

Reborn拿起听筒,他看到对方张口,听筒里却没有一丝声响。

‘对讲机坏了’这个想法只在他脑海中停留了那么一瞬间,他马上从那犹豫的神情中意识到对方并没有真的说话。

“……”

想要说点什么打破这种尴尬的沉默,但Reborn终究只是张了张嘴,没能发出任何声音。

风上一次站在这里是前天中午,那时候他刚刚吃过午饭,就着这个简单的话题两人度过了一大半规定时间。

他们之间似乎没有那么多话题来撑过一次又一次过于频繁的会面,但依然固执的握着手里的听筒不肯放下。

“……会不会有点烦?”最后,还是风先一步出声,带着点不确定的问。

“什么?”经过处理的声音夹杂着杂乱的声波,Reborn没能听清对方比以往轻声的提问。

“我说,我会不会来的次数太多了?”风略略提高的了嗓音,“占用了你的时间,你会嫌烦吗?”

“不,”脱口而出的否定,Reborn下意识抿唇,手指缠绕在听筒螺旋状的线上,“其实,这里挺无聊的。”

所以我想见你,不说话也好,我想见你。

风因而加深了笑意,又想想到什么般开口,“如果能带东西的话,我倒是在旧行李里找到一本书。”

“书?”Reborn在有限的认知中搜索这个词,“像是那种,木纤维制作的信息载体?”

“对,就是那个,可以用手翻,”风做了一个翻阅的动作,“还蛮有趣的。”

“讲了什么?”Reborn追问道。

“大概就是,两人相爱,却被分隔在大海两岸的事吧。”风如此概括着,自觉这话有些无聊,“好像,也不那么有趣。”

“挺好,”Reborn的手指触上冰冷的窗子,指尖隔着玻璃印在对方的指腹,“我想看看。”

“好啊,下次吧,”风弯起的唇线借由愈加上扬的嘴角张开,带着愉悦的声音透过连线传入听筒,“我把它修补一下,带给你看。”

“那就,约定了。”Reborn挑起语调,久违有了那么点期待的意味。

视野中,一片赤色的海水平静而安宁。

 

PS: 

其实我脑补了两个人就这么站在会面时的玻璃两侧,谁都不说话,直到时间用完 

觉得莫名心酸所以……还是让师父找了个话题嗯

 

评论(2)
热度(17)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