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赤海part 12

“嘀嗒。”

“嘀嗒。”

不断滴落的水声混合着沉重的呼吸,到处都能听到杂乱的脚步声。

那个躺在水槽中的人明明不再是他,但Reborn仍然抑制不住产生了某种眩晕的错觉,或许是刚才的警报声太过吵闹,他如此自我安慰着。

他坐在当年自己导师曾经坐过的地方,看着人们在一成不变的房间里忙碌。

今天的登船训练失败了,情理之中。

趴在水槽边缘不断大口喘息的少年估计呛了不少水,棕色的发丝贴在脸上显得格外狼狈,他很好的履行了自己作为船体的职责,但过于青涩的年纪和无法抑制的紧张依然造成了意识海的波动。

有着金发的青年领队几乎瘫倒在蛋壳形的转椅中,为了安抚船体而没有及时撤离的他最终在对方的意识海中溢出,数据手套完全过载,在他手上留下了大片灼伤的红痕。

“安静的可怕。”

Reborn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这句话,身为船体,安静的意识海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素质。

而眼前的这些少年显然还不足以做到这点。

“课程结束。”Reborn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脸上依旧没有任何情绪。

高处的座椅随着他的声音缓缓落下,直到他走出房间都无人发出丝毫异议,或许如同当年的同学,这些青涩的新任‘蝴蝶’们对他的印象还是那句‘不太好相处’。

“你简直像个古板而又可怕的老师。”

Reborn刚刚才甩西服外套,熟悉而温和的声音便在背后响起,他甚至保持着拉开领带的动作,就这么转身吻在对方唇上。

“难道你也这么认为?”领带从脖颈上滑落,Reborn转而用手环住了他的肩背,“我古板又可怕?”

“你说呢?”风接受了这个问候般的轻吻,并用唇摩挲着他的侧脸和脖颈作为回应,而后才从对方怀里抽出身。

风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但今天看上去那种笑容有些……像是恶作剧得逞般的意味。

“我觉得,”Reborn坐在办公室那个舒适的沙发上,交叠了双腿看向他,“我也许有资格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过来的时候碰到了你可爱的学生,嗯,发型和发语词都很可爱的那个,”风似乎完全没打算收敛自己的笑容,反倒是加深了唇线的弧度,“他好像有点恶趣味的试图进入我的意识海,然后……我猜你能想象到,他的表情很可爱。”

Reborn用了几秒钟来消化他那一连串‘可爱’的形容词,最终在意识到对方指的是谁后便无法抑制的抽搐了唇角,同时在心里很认真的盘算要不要给六道骸加足够的作业以免他再作出这种无聊的事来。

“……可爱?”Reborn刻意加重了语气,他突然伸手将风拉倒在自己腿上,平复的唇角扬起一个似是别有深意的弧度,“你确定?”

风只是轻笑出声,俯身咬住他的耳垂,“当然你更可爱。”

Reborn就这么把他环在自己怀里,手指抚过柔顺的黑色长发。

他可以想象到六道骸入侵失败后那种挫败和惊悚的表情,毕竟谁都没有想过,这位总是出现在‘蝴蝶’身边的伴侣会是一个‘黑铁’。

“风……”

“嗯?”风闻言抬起头,“怎么了?”

我一定会找到能够跟你匹配的芯片。

但Reborn并未如此回答,他沉默了片刻,吻上对方的额头。

“没什么,我想你了。”


PS:

说实话,365到现在已经150多天了,这是第一个我不忍心写结局的一篇……

感觉两人好不容易熬过了最初艰难的时期,一步一步手拉着手走到现在,就该按照童话故事里说的‘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啊……

总之明天开始这篇的结局部分,应该也就几天,把整个故事所有的铺垫解释清楚

评论
热度(22)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