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53

门锁被打开的时候风刚刚把最后一幅画从墙上摘下来,他甚至还没来得及收起画架,就不得不暂时躲进储藏间里。

风发誓他没有偷窥的癖好,绝对没有。

这只是正好,嗯正好门上的缝隙足够大,足够能看到门外发生的大部分事情。

显然Reborn也知道这一点,他从进门开始就有意识的避免对方的注意力落到那扇似乎是不起眼的小门上。

“哦,dear,”Lynsey有些吃惊的看着面前的房间,“我真不敢相信,你还给我准备了多少惊喜?”

“如果你喜欢,还有更多。”Reborn递过一杯红酒,“或许我该说,cheer?”

“cheer。”Lynsey轻碰他的杯子,视线无意间移向角落里只是堪堪堆放在一起的画,“dear,你没告诉过我你还会画画。”

“其实……honey,我不擅长这个,”Reborn呷了口酒,换了个姿势好挡住身后的画架,“只是调剂心情的涂鸦,相信我你不会想看到的。”

“别小气,我只是想看看,我说过我喜欢你的全部,不是吗?”Lynsey饶有兴致的倾身,双腿交叠倚在沙发靠背上,“替我画幅肖像怎么样?”

“什么?”Reborn不太确定的反问,“嗯……像是人物画呃,用铅笔?”

“铅笔,炭笔,什么都行,只要是你画的。”

如果你不介意我画儿童简笔画给你的话。

Reborn记得他上一次进行类似‘画’这个动作的时候,大概是从大学第一年回家的路上,大冬天靠着车窗百无聊赖的在玻璃上印了几个小脚丫。

“我不敢肯定,但可以试试。”Reborn放下酒杯,指向椅子做了个‘请’的动作,“不介意我去拿张纸吧?”

“我很期待。”

可我一点都不期待!

Reborn努力克制自己想掀桌的冲动,在书桌最下层翻出了自己早上放在那里的素描纸。

“喂喂,Reborn你确定你会画画?”还没拉起手刹的迪诺差点一脚跺在油门上。

“我确定他不会。”风几乎整个人趴在门上,略有幸灾乐祸代替暂时没法抱怨的Reborn回答,“没关系我会描述给你听的。”

“事实上我觉得知道这事对我没什么好处……”迪诺吞了口吐沫,“那啥先说来听听。”

“我打赌你下辈子都不会看到他这么傻的表情,”风忍着笑意压低了声音,“嗨,画素描的铅笔根本不是那么拿的,你难道没见过我怎么画画的吗?”

“你得理解他好多年都没拿过铅笔了。”

“我知道,现在拿对了。”风总算满意了对方别扭的执笔姿势,“呃,他好像在写什么信息给我……我看看,H,E,L……好吧我懂了。Reborn,让一下,我看不清她的姿势。”

“什么?”

“你们该庆幸我在储藏间还放了一套画具。”风轻手轻脚的从架子上抽出一个速写本,“抱歉迪诺,我满足不了你的好奇心了。”

Reborn装模作样的拿着铅笔比划了两下,凭借记忆打了个三角形的草稿。

“画静物才用那个,”风提醒道,“麻烦你装的像一点好吗?”

如果我会的话还用特地让你帮忙吗?!

Reborn泄愤似的在纸上画了一道,立即招来Lynsey疑惑的撇头。

“怎么了,dear?”

“没事,我只是很久没有画过了,”Reborn长舒一口气,瞪了眼储藏室的门,重新挂上微笑,“先别动,等一会就好。”

“放心,”风满脸嘚瑟的落下画笔,“我可是专业的。”


PS: 
8点多闭幕式才结束,刚到酒店让我躺会_(:з」∠)_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