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76

Reborn调出了风近两个月的脚环记录,除去出外勤的时候,几乎完全的两点一线,从阿诺德家到FBI办公大楼,偶尔出现在他家或者是餐厅,沿途都是固定的路线。

只有一点,风曾经两次停留在餐厅,整整两三个小时,完全一动不动。

Reborn记得风当时应该是和威尔帝在一起。

他不确定发射器的信号能精确到什么程度,技术人员好像说起过,五米,或者更近,近到完全不像是餐桌到厕所该有的距离。

三个小时完全一动不动?

就算是在卧室里,风的信号点也会时不时移动些许。

Reborn不愿承认自己或许只是无法接受风可以和威尔帝能待在一起聊那么久这个可能性而已。

如果风不在餐厅里,他会在哪儿?

Reborn忽而想起阿诺德中午说起的,风近期的反常,或者说他极力掩饰出的正常。

开门声突然响起,Reborn随即关闭了屏幕上的界面。

“这是你要的名单。”迪诺递过几份文件,“不过消防队那边说时间隔得太久,他们也弄不清具体是谁给这栋楼做的检查。”

“……弄不清?”Reborn挑起眉。

“这是突发事件,至少消防队是这么说的。”迪诺无辜的耸耸肩,“还是说你要我继续调查?”

“不用了,应该没什么问题。”Reborn把那几份名单摊开放在桌子上,“你逐个核查这些人,还有他们的熟人,看看有没有可能在检修的时候盗走金币。”

“你自己说是内鬼的话NYPD早就破案了……”

“也许有人从他们那里提前得知了检修的时间,你可以去问问外面那位,他一定见过这么干的。”Reborn打断他的话,起身掏出手机,“今天能下班了,如果你想回家继续工作而不是和你的Maggie玩些什么新游戏的话,有发现随时向我汇报。”

“嗨,我才没有……”

“别以为我没听到你的私人电话,我猜你被扣工资她大概也不怎么在意?”

“……请务必当我没说。”迪诺认命的坐回屏幕前。

Reborn关上房门,拨出早已按下的一串号码。

“FBI,Reborn探员,我想我的下属应该跟你们联系过了,”他拐向与办公室相反的方向,尽量压低了声音,“我需要一份确切的名单……我理解这有些难度,详细的出警记录也可以,是的,我们的工作现在很忙,请你直接发到这个手机上,谢谢。”

挂了电话,他绕回自己的单人办公室,打开FBI内部的通讯线路。

手指敲打着键盘,在屏幕上输入一行字,随即又被删除。

如果这时有人从透明的玻璃墙外路过,就会发现Reborn鲜有的用手撑起头,对着自己的电脑屏幕发呆。

他突然不敢肯定自己是否应该这么做,他不久前才因为‘信任’这个词向风倒过歉。

也许他当时根本没必要道歉。

Reborn发出一声几乎不可闻的轻叹,直起身,重新开始敲打键盘。

风像往常一样把腿架在办公桌边把玩着一支窃听笔,见到他走出办公室便放下腿,一副乖巧的模样抬起头,“怎么样?有线索吗?”

“暂时没有。”Reborn自然的回应,“考虑你的建议,迪诺正在调查清洁工的名单。”

“还有检修,大部分时候我们是会踩点的。”风提醒道。

“我们?”

大概意识到自己的话不太合适,他连忙改口,“我是说……圈子里的人。”

“这还差不多。”Reborn穿上外套,腾出一只手来揉了揉他的脑袋,“走吧,下班了,我送你回去。”

Reborn的手滑至风的肩头,将他揽进自己怀里。

“今晚我陪你。”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