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79

作为报告上写明的‘已损坏’物品,Reborn把那个旧脚环放进档案袋里带回了家。

他用钥匙打开,再关上,如此反复,代表着追踪信号的红灯依旧不紧不慢的闪烁。

通向FBI的官方报警路线早就被关闭,但Reborn仍然保留了脚环与自己电脑的警报联系,他试图拆开脚环,15分钟后电脑便显示出紧急警报的字样。

他将脚环重新安装回去,半晌,又再次拆开。

电脑屏幕上一次又一次亮起红色的警示灯。

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直到他几乎浪费了大半天难得的假期在这项看似毫无意义的工作上。

Reborn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感到高兴,就目前来看脚环似乎没有问题,这至少说明风最近的行踪也同样没问题——除了他摘掉脚环的那天。

这种想法只让他犹豫了那么一小会,他掏出手机,拨出某个号码。

如果是过去,Reborn在节假日给身为前辈的阿诺德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并不是什么奇怪事,只不过自从风住进家里后,这个后辈比起电话更喜欢亲自上门问候。

“他在午睡。”阿诺德在接起手机后率先开口。

“我不找他,”Reborn插上耳机,腾出手继续检查那个旧脚环,“我有点事想问你,暂时别让他听见。”

“嗯?”阿诺德略略蹙眉,但还是起身回到自己的卧室。

“我很抱歉提起这件事,不过……”Reborn顿了顿,“你应该还记得戴蒙当年曾经自己打开了脚环而没有引发警报?”

“如果我没有因此被调到物证仓库的话,也许我会忘记这件事。”阿诺德的声音听起来并没有太大起伏,“他找人破解了脚环,只要技术足够,这大概不是什么难事。”

“那你可能还记得他破解之后是怎么打开脚环的。”Reborn用了一个陈述句,他转动着手里的脚环,等待对方的回答。

阿诺德沉默了片刻,最终略过了询问对方理由,只是下意识转身面向门,“你可以拿个模型之类的东西试试,我大概还记得。”

Reborn抿唇,将视线移回脚环上,经过戴蒙当年的事件,这东西有所改进,但整体上还保持着原有的构造。

阿诺德的思路如同他当FBI探员时一般清晰,他曾经坐在仓库里花了将近一周才真正打开戴蒙的脚环,而现在,他依然记得当时的每个细节。

那方法有些复杂。

Reborn感觉自己像是对着一个高阶的魔方,他按照对方的指示从侧面拆开外壳,很快便发现了几条被剪断又重新修改过的线路。

“咔哒。”

阿诺德隔着手机听到了什么东西落在桌面上发出的清脆声响。

“你打开它了。”十分笃定,不带丝毫疑问的语调。

“我希望没有,但……是的,”Reborn从被打开的脚环中取出一枚不断发射信号的发射器,“跟你说的线路有点不同,看来他们也改进过。”

“说实话我并不感到意外。”阿诺德的语气甚至没有一丝波澜。

“即使他是你弟弟?”

“他是我弟弟,不过他生活的前19年我一无所知,而且FBI的经验告诉我像他们这样的人想要回归正轨很有难度,即使他们迫切的希望,可惜过去不会让他们如愿。”

“你在暗示我这并非出于他本意。”

“至少法警没有用手铐铐着他来见你,你们还有机会。”阿诺德似是如有所指般开口,“你,还有他。”

对方挂了电话,Reborn看着手中的发射器,许久才发出一声轻叹。

还有机会……吗?

PS:

阿诺德的人性爆棚应该不是我的错觉

顺便今天跟血血讨论之后觉得……

里风和双云雾一起玩个番外也不错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