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两个世界 Part 2

Reborn是个杀手。

这早在他还没成年的时候就不是个秘密了,Reborn,这个名字在西西里岛就像是块闪闪发光的金字招牌。

他有仇家,还不止是个位数。

风习惯在工作前远距离观察一下自己的目标,他熟悉这里的每一条街道,就像是休假中的普通居民,饶有兴趣的与早市的摊贩聊起今天又有什么新的时令鲜蔬。

他总是喜欢漫无目的的闲逛,以至于这条街上的摊贩对他而言都并非多么眼生。

这种混脸熟当然也是双向的,偶尔还会碰到“你好久没来了”之类的寒暄,绝妙的伪装,没人会警惕一个驻足市井的小人物。

目标在七点半的时候走出了暂时租住的公寓。

好习惯,风在心里给对方添了一点似乎是毫无用处的印象分,或许能因此给他选择个体面的死法?

风还记得那份写的像人物传记一般的委托书,把那个男人形容的完美而又强大。

他看上去也的确称得上这两个词。

那是个欧洲血统的白种男人,根据委托书上所写的,他应该是个意大利人。

意大利杀手。

风不知道该对这个情报作何评价,他像是个杀手,又不像。

他穿着黑色的西装,平整,洁净,不是黑手党那种批量到缺乏特色的裁剪,而是贴合身材量身定制的产物。明亮和暖的黄色衬衫杂糅了他肃萧的杀气,使得周身锋利的边缘棱角趋于柔和,又被纯黑的领带和礼帽以及一尘不染的皮鞋压衬出些许传统绅士的气质。

再添一根手杖,他就可以去参加上流社会的酒宴了。

如果忽略他身上的手枪的话,隐藏的十分精妙,几乎瞒过了风的眼睛。

风没见过意大利的杀手,但他猜测,对方是个异类。

出于谨慎和习惯,他没去关注目标的眼睛,他只能想象,想象那是一双与发色相同,黑色,幽深,如同夜色中黑曜石一般散发锐利又不张扬的光泽。

还有他卷曲的鬓角。

风几近出声的轻笑最终只化为略略弯起的唇线,他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杀手要留有如此不同寻常造型的鬓角,尽管那有种说不出的和谐。

或许因为他本身就不同寻常。

他,和他,他们都是如此,如此不同寻常。

许久没有过的新鲜感让风停下了脚步,他不确定是不是那比以往多余的几秒钟让对方有所觉察,他俯身挑选午餐食材的时候感受到了明显警惕的目光。

写委托书的家伙一点都没夸张。

Reborn是个足够优秀的杀手。

有那么一瞬间,耳边的喧嚣都归于平静,风用指尖擦去手中莲藕上残留的淤泥,一种摄人的寒意在原本就还没温暖起来的清晨弥漫开来。

等他再次直起身的时候,那个穿着笔挺西装的男人已经消失在视野里。

他把他跟丢了。

这还是第一次,应该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他不觉得丢人。

风从摊贩手里接过找来的零钱,他手里已经有了两样午餐的候选食材。

Reborn或许正在看着,或许没有,风混在人群里,没有再倾注哪怕一星半点的注意力在寻找先前的目标上。

他没有找到他,他也没有找到他。

这将是一次势均力敌的较量。


PS:

我没打算写这么多的真的……

总之我先去奋斗作业了,希望早日完结_(:з」∠)_


评论(1)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