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两个世界 Part 4

Reborn大概是枕着枪和衣而睡的类型。

凌晨三点钟几乎是人最容易放松警惕的时候,即使在夜生活丰富的城市,这个点还没睡的多半也是严重的失眠患者,而Reborn显然不属于此列。

正如他猜想的那样,Reborn穿着衬衫和长裤,惯用的手枪被放在第一时间能够拿到地方,良好的睡姿使得衣料上都没有过多的褶皱,更没有不小心走火的可能。

风不用枪,也不习惯用枪,他甚至不怎么使用武器,因而他能更好的出入需要经过搜身的任务场合。

他是个中国传统的杀手,在冷兵器时期就盛行的那种。

这意味着,他对他的体术有足够的信心。

Reborn所住的临时公寓跟他的形象有些不符,或许他也身负任务,才甘愿委身在这种略显简陋的旧房间,到处充斥着拥挤和阴冷的味道。

低矮的建筑让风很容易就能藏在凹进墙体的窗口阴影里,宽大的凹窗是房间里唯一值得称许的地方,他无意识曲起腿,如同都市言情小说中的男主角般坐在窗沿上。

虽然没有武侠小说里写的‘踏雪无痕’那么玄而又玄,但身为一个武道家,风的脚步相当轻。

夜色里只有街灯,无声的将并不葱郁的行道树的枝叶的影子投在他身上。

他可以轻而易举的打开完全称不上有什么防盗措施的窗户,像他无数次曾经做过的那样,在房间里留下一具尸体。

可他今天不想这么做。

他有想过吵醒那个男人,让他发现自己这个不速之客,或许他会惊讶,或许不会,他们会交手,或许他会失败,或许不会。

充满了变数,谁知道呢。

他到底没有做任何多余的举动,如果Reborn真的如委托书上所写,那他的试探无非显得幼稚而可笑。

他贴近了窗子,呼出的热气在夜色冰冷的玻璃上形成一片模糊的白雾,手指绕过窗缝,一根足够坚韧的细线缠绕住了窗锁。

窗户被拉开,安静的几乎听不见一丝声响。

但Reborn醒了,其实他早就醒了。

他睡觉一向浅眠,这可以说是杀手们的共性,不过他并非那么敏感纤细到像个抑郁期的女人般容易惊醒。

窗外有个人。

他没有翻身,也没有睁开眼,但他就是能够确定这点。

那是一种熟悉的,不,应该说不怎么熟悉的气息,对方不是他的熟人,可能只是碰过面,说过一两句话,仅此而已。

他可能穿着一件红色的中式长衫,留着过时许久的长辫。

Reborn皱起了眉,他一向会猜测推断,可不该是如此细微且缺乏用处的部分。

这个突然从脑海中冒出来的形象太过具体,具体到他没法说服自己不去想今天在街上遇到的那个东方男人。

他今天提着半篮子苹果,昨天是几节莲藕,他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

那个男人隐藏的很好,低调,不起眼,也没有杀气,却在人群中第一时间闯入了他的视线范围。

不知道为什么,如果说他也是个杀手,Reborn一点都不会觉得意外。

街灯昏暗的光在被另一具身体阻挡,他掩在枕头下的手指握住了枪。


PS:

没有打戏没有打戏没有打戏,重要的事说三遍嗯

以及别问我为啥进度这么慢,我也不知道_(:з」∠)_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