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14 重归黑暗【已替换】

“nuhuhuhu,这就是十世说的彩虹之子半成品?”

“kufufufu,彭格列只说让我把她连夜送过来给技术开发局添个人丁,至于她是什么身份要干什么都不归我管。”

“nuhuhuhu,在这种货色上费这么大工夫,我看十世也不过如此,真亏Giotto还那么偏向他。”

“kufufufu,曾经输在彭格列手下的你没资格这么说,死冬菇。”

“nuhuhuhu,那是Giotto写的剧本里叫我让着他点,话说十世没教过你尊老敬老么,死凤梨。”

小哀是活生生被胃部的抽搐给折腾醒的,耳边不断飘荡着“kufufufu”和“nuhuhuhu”的诡异笑声,俗话说起床气是所有低血压患者的通病,所以小哀在睁眼前第一个动作就是抓起枕头狠狠地砸向房中的噪音污染源。

“撕拉”一声,枕头碎成布片,作为填充物的羽毛漫天飞舞。

“kufufufu,你把她吵醒了,死冬菇。”六道骸转动着手中的三叉戟,脑后凤梨叶子随风飘荡。

“nuhuhuhu,分明是你的声音比较大,死凤梨。”斯佩多不甘示弱的甩了甩自己飘逸的冬菇头。

小哀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两棵人形植物有那么一瞬间的惊悚,但在组织里多年练就的高心理素质让她马上镇定下来,在确认了自己不在博士家的事实后开口,“你们是什么人?”

“kufufufu,我想我们已经见过面了,宫野小姐,我想凭你的智商不会因为我眼睛变了个颜色就不认得了吧。”没有了幻术的遮掩,六道骸写有数字的异色眸子让他看上去愈加诡异,“真是镇定啊,一般人不应该哭着问这是哪里吗?”

“那还真是抱歉让你失望了,六道先生。”淡淡的语气。小哀自嘲的一笑,到了这种时候似乎连恐惧的感觉都没有了。反正,自从加入组织的那一刻起,就明白早晚会有这么一天。她抬头看看两人,“你们也是组织里的吧?”

“kufufufu,我们对那些倒腾酒水的不感兴趣。”六道骸抬眼瞥了下墙上的钟表,站起身,靛青色的雾气弥漫,身体也渐渐散在雾中,“我只负责把你安全送到这里,剩下的由那只冬菇接手,我还要回去找彭格列。”话音刚落,他便完全消失在房中。

“nuhuhuhu,竟然把麻烦的事都推给别人,”斯佩多抬起手,雾气中一个造型奇特的单片眼镜样的东西出现在手中,“十世雾守的性格还真是恶劣噗——!”

一个银光闪闪的东西从门外飞入,砸在他标志性的冬菇头上进行人工消音。

似曾相识的一幕让小哀不由自主地嘴角抽搐,她下意识低头去看那个凶器,不是意料之中的浮萍拐,而是……手铐?

“你没资格说别人性格恶劣,斯佩多。”凤眸微挑,阿诺德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手中还转动着另一个手铐,“十世说了那是重要的技术人员,敢弄废就拷杀。”

“nuhuhuhu,首席大人冤枉,我只是为了给Giotto的说服工作做些准备。”地上的人形渐渐消散,斯佩多笑容无比荡漾的现出站在墙边的真身,“什么时候你也会听那只小兔子的话了嗯?”

阿诺德勾起嘴角,发出一个鼻音,侧身让开门,斯佩多那欠扁的笑容瞬间凝固。

“你刚才叫我乖孙什么?”Giotto绽出大空式微笑,从容的戴上手套走进屋里,“我亲爱的斯·佩·多。”

“喀拉喀拉”一只冰镇冬菇被扔出窗外。

“……”我睁眼的方式不是不太对?想到这里小哀淡定的闭上眼睛重新睁开,还用手揉了揉避免自己眼花,在确定自己没有出现幻觉后出声问“那是什么?”她指指窗外,“扔出去的那个东西。”

“只是变种菌类而已,不用管他。”Giotto坐在床边,周身闪烁着PIKAPIKA的圣父光辉,“宫野小姐,我们有些事情需要你的帮助,有没有兴趣谈谈?”

“啊啦,难道我有权利拒绝吗?”小哀反问。

“很抱歉,我想应该是没有的,”Giotto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说出足以让大多数同样处境的人绝望的句子,“不过作为补偿,我可以解决你的一部分疑问。”

“我就不问为什么你们日语这么流利了,那至少应该报上自己的名字,以及告诉我这里是哪。”小哀耸耸肩,“你们知道我的身份,未经允许把我从家里‘请’出来,我却对你们和这里一无所知,这很不公平不是吗?”

“这里是意大利西西里岛,一个叫做‘彭格列’的正义组织的总部。我叫Giotto,这位是阿诺德,嗯……就这样。”Giotto摊手。

“……”小哀盯着他不语。

“……至少曾经是个自卫团,自卫团是正义的组织没错吧。”Giotto被盯的有些发毛。

“……”继续盯。

“……当然后来发生了一些这样那样的事情,然后稍微改了个称呼而已。”

“……”

“黑手党。”不想再听废话的阿诺德干脆的甩出三个字。

“……阿诺德你这样让我很为难啊不要拷杀我!”Giotto抱头。

小哀觉得自己有必要忽略这些生物的非人性格,所以她仔细端详了一下两人的脸,抛出第二个问题,“你们跟泽田纲吉和云雀恭弥……还有那个叫风的是什么关系?”

“没关系。”阿诺德不悦的冷哼一声。

“纲吉跟我有血缘关系,不过阿诺德他们三个长了一张脸纯属巧合……我说的是事实阿诺德你不要拿手铐敲我!”Giotto偏头躲开砸过来的手铐。

“你们告诉我这么多就不怕我逃走吗?”话虽如此,如果这里真是意大利西西里岛她也没什地方可逃。

“逃跑什么的……”Giotto叹了口气,“你还是第一个想从彭格列逃走的人呢,外人想进都进不来。”

“咚咚咚”栗发的少年礼貌的敲敲已经打开的房门,在Giotto点头示意后才开口,“Giotto阁下,技术开发局来消息说威尔帝阁下已经到了,他看过Reborn殿下的计划书后要求我们尽快配备一名生物化学家。”

“人已经在这里了,马上就到。”Giotto说完冲小哀灿烂一笑。

小哀发出一个不满的鼻音,但还是起身问,“要我做什么?”

“详细的我也不太清楚,总之是对你重新变回宫野志保有帮助的事情。”Giotto转身又说,“巴吉尔,带宫野小姐出去,G会把她送到技术开发局。”

不是组织里那种冰冷压抑的感觉,走廊里铺着华美的地毯,放眼望去都是清一色欧式风格的装潢,不时有侍者模样的人和身着西服的人走过,向身边的少年恭敬地点点头,顺便向她投来好奇的目光,但都没有开口。小哀开始打量起这个被叫做巴吉尔的少年来,一头柔顺的及肩栗发,脸上挂着并非公式化的温和笑容,从举止看似乎是个恭谦的人,而且他只顾在前带路,完全不在乎她的动作。

“喂,你们就这么有信心我不会逃走?”小哀忍不住问。

“为什么要逃走?”巴吉尔天然的歪头反问,“在下觉得彭格列很好啊。”

“……”小哀觉得她跟这里的一切生物交流不能。

巴吉尔径直走出总部,金属雕花大门外停着一辆赤色的法拉利跑车,一名红发男子倚着车门,火焰似的纹身自脸颊至脖颈,嘴里叼着只剩一小截的香烟。小哀看着他的侧脸,隐约觉得些许熟悉却又一时想不起来像谁。

“就是这个?”G挑起眉。

“这位就是宫野小姐,麻烦G殿下把她送到技术开发局。”

“啧。”G把烟头扔在地上,用脚碾灭,一手打开车门,“既然是Giotto吩咐的,上车。”

小哀很明智的选择老实听话,坐在副驾驶上系好安全带,瞥见G手上的指环才突然想起了什么,“你是狱寺隼人的亲戚?”

“除了Giotto,我们跟那群小鬼没半点血缘关系。”G拉过安全带,发动跑车,“你,抓紧了别甩出去。”

“什么……”后半句话被风声掩盖。

所以说彭格列的岚守都有参加F1的潜质。

小哀甩了甩头,把眼前不停闪烁转圈的小星星甩开。她很庆幸自己一大清早就被‘请’出来胃里还是空的。难怪这群人不在乎她会不会记下沿途的路线,那种无视交通法的车速只能让人记住什么叫胃疼!

“喂,快点跟上。”G不耐烦的招呼她。

小哀一个眼刀丢过去,跟着他走进那栋现代气息十足的大楼。走廊里到处弥漫着机油的味道,穿着技工装的人来来往往,却都刻意回避两人。G七拐八拐走向一个似乎是机密实验室的地方,经过指纹视网膜和声音的三重密码确认,大门才得以打开。

闪着绿色火光的强劲电流迎面袭来,小哀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得愣在原地,好在G反应及时,立即抬手,指环上冒出高纯度岚之火焰,形成一面圆盾挡下这一击,两种力量的撞击引发了小型的爆炸。

“咳咳……”烟雾中一个黑色的球体滚了出来,挣扎着伸出手,“G大人……”

“强尼二?你们在干什么!”G看着破烂不堪的实验室,他已经想象出Giotto看到本月财政报告时肉疼的表情。

“咳……我们不小心把药品的配方搞错了,弄出来一点类似非7³射线的放射性物质,结果……”

“你们这群混蛋脑袋里装的是什么!”一声堪比斯库瓦罗的怒吼打断了强尼二的话,威尔帝穿着万年不变的白大褂夺门而出,手指上高级的雷属性指环还隐隐燃着火焰,“我受够了,不到一天你们已经弄出四次事故了!我让你们做细胞培养观察DNA变化你们竟然能用红细胞!你们连高中生物常识都没有吗!还弄出那种东西你们不知道非7³射线对于我们彩虹之子来说是剧毒吗!还有你!”他一手指头差点戳到G脑门上,“你们彭格列要是再拿不出像样的生化学家来就转告Reborn说我不干了!让风告诉他什么叫‘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恕我概不奉陪!”

在不涉及到Giotto的情况下G还是相当淡定的,所以他一把拎起小哀的衣领丢给对方,“十世送来的,说是半吊子彩虹之子。”

“可她不是婴儿啊,”强尼二上下打量着她,“再怎么半吊子……”

“搞清楚这个问题是你们技术人员的工作,与我无关。”G事不关己的点燃一根烟,转身就走,“总之人我放这了,我还要回去向Giotto报告。”

“可是这个……”

“半吊子彩虹之子的话发生什么都不奇怪,拉尔那家伙在变成婴儿后不也能生长么。”威尔帝十分学术的推了推眼镜,目光落在她茶色的短发和精致的五官上,“难道你是失踪的宫野志保?”

“我以为他们早就告诉你了。”小哀淡然双手环胸。

“唉?威尔帝先生认识她?”强尼二显然没有搞清楚状况。

“世上有点名气的科学家的脸我多少记得几个,这家伙可比你们这群工程师有用。”威尔帝投去鄙夷的眼神。

一直沉默的小哀从初次见到火焰的震惊中回过神来,表示不想再继续听天书,干脆直入主题,“你们到底要我来干什么?如果只是拆房子的话,抱歉,我帮不上忙。”

“肯定是你会感兴趣的事情。”威尔帝双手抄兜,露出一抹诡异的笑容,目光转回到强尼二身上,“不想让我把你们弄出来的那东西打包送给Reborn的话就马上把实验室修好,我可没时间浪费。”

“叮叮当当”的声音不绝于耳,小哀换上了自己的白大褂坐在大概是食堂的大厅里享用迟来的早餐,除去甜点区那散发着莫名可疑气息的棉花糖以外伙食还是相当不错的,不比星级酒店里的逊色。正当她打算无视周围好奇的目光打算好好安慰一下自己的胃时,一个比棉花糖更诡异的粉色扳手形棒棒糖被递到她面前。

“什么意思?”小哀抬头看着那个额前留了一撮卷毛身着绿色连体工装的金发青年,冷冷的语气愣是让她爆出比对方高出两个头的气场。

“……”斯帕纳叼在嘴里的棒棒糖棍在她的一瞥下轻轻一颤,半晌才开口,“新同事呃……友谊的象征吧,我自己做的。”

“新同事……?”小哀打量着他身上的工装,略有讽刺的回应,“我都不知道我是维修部门的。”

“我是彭格列王牌机械师,斯帕纳。”他说着自顾自坐在她对面。

“……不要告诉我我将和一群机械师共事。”小哀突然有点同情刚才那个看上去很是疯狂的男人的遭遇。

斯帕纳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这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清楚了很多,“彭格列技术开发局只有机械工程师……嗯,在你来之前是这样的。”

“……”小哀感到自己的胃不可逆转的又一次抽搐了起来。


评论(8)
热度(37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