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68 第二名狙击手

周末浪的没码完,今天补上

顺便中秋想更一篇轻松向的,在娱乐圈,精神病院论坛体和初云雾那个论坛体之间选一个

以上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接到报警电话后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打着联合调查的旗号,Reborn和风能正大光明的待在临时办公室掌握第一手资料。

Reborn没有参与走访,用他的话来说,就算他从杀手转职成FBI卧底,顶多可以负责击毙嫌疑人那一步,至于其他的部分,不管是惩恶扬善还是侦破推理都不在他的专业范围内,他暂时还没有当救世主的打算。

嫌疑人走访没有结果,第二起枪击案发生后现场除了一颗点数为4的骰子外与第一现场几乎相同。

“什么?!”陡然升高的声调让风成为所有人瞩目的焦点,但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异样的目光,依然专注于电话另一头,这似乎是次十分紧急的通话,他只是不停的点着头,以鼻音代替回答,同时在手边的笔记本上写着什么。

Reborn跟其他人一样抬起头,但他没有单纯等待,而是起身来到风身后。

“Reborn先生……”看到他愈加凝重的表情,千叶警官刚要出声询问,就被目暮警部以手势制止。

“好的,我明白了。”风终于挂掉电话,深吸了一口气。

Reborn轻拍他的肩膀,替他开口道,“有人报案,发现一具男尸,还没经过DNA和指纹比对,但从外貌和屋内摆放的物品来看,极有可能是我们正在寻找的提摩西·亨特。”

“现场有亨特与妻子妹妹的合影,尸体边有一支MK11狙击枪,桌上留有未使用的子弹和骰子,还有一本日记。”风将那张简易笔记递给目暮警部,“日记和其他物证很快就会送到。”

日记、照片、骰子、子弹、狙击枪,即使没有经过DNA和指纹鉴定,死者的身份也毫无悬念,一旦媒体将亨特死亡的消息报道出去,必然会引起民众恐慌。

目暮警部简略扫了眼笔记上的内容,扭头叫来千叶,“马上安排检验科,通知佐藤他们回来,重新梳理一下案情。”

新一和世良赶到警视厅的时候检验科刚刚完成指纹比对,打消了众人对被害者身份的最后一丝侥幸心理。目暮警部的脸色较之前更加凝重,原本的头号嫌疑人被以同样的手法射杀,一旦案件陷入僵局,很容易引起连锁反应。

Reborn就坐在目暮警官身边,帽檐稍稍压低,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新一还是能从他的唇线推断出个大概。

仿佛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

“Reborn先生。”趁会议还没开始,新一走到他面前,“你好像对亨特死亡的消息并不意外?”

听到新一的问题,目暮警部诧异的看向Reborn,静等对方的回答。

“说实话,我对他死亡的消息还是很惊讶的,只是谈不上震惊罢了,毕竟我从未将他当做此案的凶手。”果不其然看到两人质询的目光,Reborn不等他们开口便主动解释,“从FBI总部和铃木塔的情况来看,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亨特,我认为侦破方向没错,凶手很可能就是之前列出的三名共犯嫌疑人之一,至于亨特本人……我不觉得他还有能力完成铃木塔的狙击。”

“虽然不太懂狙击手的具体选拔标准,但我想除去狙击技术之外,强大的意志力、健壮的身体、还有武器,这些恐怕也是缺一不可。”风说完,求证般看向Reborn,“我说的对吗?”

Reborn轻轻颔首,算是赞同他的说法,“经历过控告,荣誉收回,破产,家人去世,最后被军队除名,他的心理状态是否还能让他进行狙击我持怀疑态度,算他勉强用仇恨来支撑吧,从军队除名的原因中有一条是头部负伤,加之他破产后生活和经济状态来推论,我个人认为他现在的身体素质无法完成铃木塔上的狙击案件,真凶另有其人,或者亨特为主,有执行者协助作案,不管是哪种情况,案件还会继续发生。”

“原来如此。”目暮警官认同了这个推理结论。

“既然Reborn先生早就发现了疑点,为什么现在才说?”世良环着胸没好气的问,一副‘我就是怀疑你怎么样吧’的表情。

“我也只是听曾在军中服役的朋友说起的,并不能肯定,况且这个推论跟目前的调查方向不冲突,我本想找到确切证据再说的。”

曾在军中服役的朋友?

新一的视线突然停留在坐在后方,始终保持安静的可乐尼洛身上。

Comsubin。新一记得第一次见到可乐尼洛和拉尔的时候是在米花商场,他们跟在Reborn身后,几人说的都是意大利语,不过他的的确确听到拉尔说过Comsubin这个词,意大利海军特殊潜水奇袭部队。

当时可乐尼洛在劝阻Reborn的时候有过一个奇怪的动作,他在明明需要双手拉住对方的情况下曾经松开一只手摸向身后。不是平日警察或者FBI习惯性往腰间拔枪的动作,而是想从身后拿什么东西。

习惯于背在身后的武器,如果不是冷兵器,就应该是枪械,霰弹枪?或者……狙击枪。

可乐尼洛突然打了个寒颤,有些莫名的四处张望,结果被拉尔一巴掌拍在后脑勺上。

“你就不能老实会好好坐着?”拉尔显然不满他摇头晃脑的动作。

“我冤枉啊kora!”可乐尼洛差点因为对方的力道撞在面前的桌子上,“刚刚好像有人在盯着我kora。”

拉尔挑起眉,顺着他刚才看的方向张望,没有发现后回以一个威胁性的眼神。

可乐尼洛表示心里苦,女朋友还不安慰。

这一次的案情分析会与其说是梳理案情,不如说是在调查回到原点后重新部署,新一看着手中的资料出神,这些天他忙于调查,案情再熟悉不过,佐藤警官讲的话他几乎没怎么听。

他相信泽田刚吉不会让尤尼冒险,尽管那孩子身上疑点重重,他还是能够看出γ和纲吉对她的维护和紧张。

但如果不是冒险呢?如果铃木塔的案件从一开始就是他们利用亨特……

新一略抬眼,抵在额前的手遮住他大半表情,从侧面打量着有些心不在焉的可乐尼洛,半晌后才移开视线。

那个叫玛蒙的人今天也不在,似乎已经很久没见到他出现了。

可乐尼洛终于抑制不住打了个哈欠,换来拉尔一个警告意味十足的白眼,他张着嘴一愣,连忙抬起手装出沉思的模样。且不说毫无推理天赋的他面对干巴巴的案情介绍实在无聊,他是真的困,连续两个晚上被Reborn派出去四处寻找合适的狙击点,玛蒙晚上跟着一起受罪,至少白天还能补觉,他就只能来参加这种念经一样的会议。

默默看着新一的小动作,风垂下眼帘,发出一声不可闻的轻笑。

“嗯?”Reborn用鼻音代替了询问。

风摇摇头,没有回答。

案情分析会的气氛远比上一次要沉重,可其中的主力成员却没几个认真听警方汇报,世良大概有了头绪,一散会便快步离开,纲吉跟了两步,回头发现新一仍坐在原处,硬生生停下了脚步。

Reborn说要保护他们两人的安全是没错,可两人不在一起他要怎么保护?

“纲吉,”已经走出会议室的Reborn注意到了他的反常,“我不是说让你保护世良小姐的安全吗?”

你说的明明是保护两个侦探的安全!纲吉腹诽了一句,突然想起自家老师的读心术外挂,立马小跑逃离现场。他手还扭伤着呢,不想带伤挨揍。

“瞧他那点出息。”Reborn“啧”了一声。

“你斗嘴说不过我的时候也这么出息。”风无视对方的蹙眉,催促道,“行了,我们再不走,工藤君就没机会说话了。”

新一不是没看到他们窃窃私语,一来他如今刚学意大利语,没本事读懂二人的口形,贸然凑过去又不明智,二来经验告诉他,那两个家伙可能只是在打情骂俏。

“可乐尼洛先生。”新一叫住了正准备起身的可乐尼洛。

本打算早早回去补眠的可乐尼洛下意识想把对面这个麻烦扔给Reborn,扭头发现熟人里只剩拉尔还站在旁边,只好强压下睡意开口,“有事吗kora?”

“有点小事想请教,能不能借一步说话?”新一说着看了看拉尔。

拉尔见状自觉的退了几步,转身去收拾桌面上的案件资料。

“咳咳。”看着一脸戒备的可乐尼洛,新一干咳两声,凑到他身边压低了声音,“那个,我好奇很久了,你跟拉尔小姐总是在一起,你们是情侣吗?”

“……哈?”可乐尼洛茫然的抬头往拉尔的方向瞥了眼,随机马上低下头,“你就……你问这个干嘛kora?”

“我觉得拉尔小姐跟小兰其实有点……”新一满脸‘你懂’的表情,“我就想请教点这方面的经验。”

可乐尼洛警惕的神情似乎有所松动,求生欲让他的声音比先前还低了两分,“我们是夫妻,只不过拉尔她比较……害羞kora。”

“主要是我之前有个棘手的案子,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见她,”新一不确定自己的身份有多少人知道,干脆沿用了官方理由,“你跟拉尔小姐总是一起工作,我又不能带着小兰去处理案子……”

“没有机会就要创造机会嘛,我也曾经有一段时间因为工作没法见拉尔的kora。”而且理由跟你一样,变成豆丁真是谈恋爱的巨大阻力,“不过现在抓紧时间补偿就好,我求婚的时候拉尔毫不犹豫就答应了kora!”

“所以说还是要多陪在她身边吗?”新一恍然大悟般眨眨眼,转而又皱起眉,“还真是难办啊……可乐尼洛先生是怎么做的?我记得铃木塔事件的案情分析会只有拉尔小姐参与了,你们居然没在一起吗?”

“那次当然是……”可乐尼洛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笑着抓了抓头发,“是为了第二天我们的结婚纪念日给她准备礼物的,可惜你也知道出了案子kora。”

“……可乐尼洛先生也很辛苦啊。”新一面带同情的拍了拍他的肩,还想继续发问,却被拉尔打断。

“可乐尼洛,你在磨蹭什么?”拉尔将一叠案件资料砸在他头上,“快点,目暮警部拜托我们去保护其他目标人物。”

“什么目标kora?”可乐尼洛被她砸的有点懵。

“我不是教过你认真听长官讲话的吗!!”拉尔一把抓住他的衣领,犹豫了片刻到底没有现场表演家暴,而是扭头瞪了眼新一,“工藤,你也抓紧时间破解那个骰子暗号,别扯什么倒计时,也就毛利会信。”

喂喂你这么鄙视毛利大叔真的好吗?新一嘴角一抽,识相的撤离到安全区域以免被误伤。拉尔插话太及时,他没能得到更确切的答案,想来即使是刻意避开某个人,他们之间应该也有能够实时联络的通讯设备。

拉尔开口固然有发现新一异样的缘故,但保护目标的任务也确有其事,只是工藤似乎有所警觉,下一步的计划……

“是我说漏嘴了。”Reborn的声音从耳边的通讯器中传来,“我只提了句曾在军中服役的朋友,他就联想到你可能是狙击手,真是敏锐。”

“那我该怎么办kora?”可乐尼洛换成了意大利语,装作与拉尔交谈的样子。

“计划还是要进行,不过你最近就不要出门了,让玛蒙代替你出面。工藤已经对你有所怀疑,要是临时让玛蒙顶替我担心他会看出点什么端倪。”

“我会配合玛蒙,这个你不用担心。”拉尔眯起眼睛,做出认真回应的表情,“可乐尼洛和我讨论过,铃木塔的展望台有可能会是凶手的狙击点。”

“始于铃木塔,终于铃木塔,倒是符合系列案件的特征。”

“重点是那里非常安全kora。”可乐尼洛补充道,“周围没有合适反击的狙击点,警方除非提前在塔内埋伏,否则很难展开抓捕kora。”

“对你而言呢?”

可乐尼洛发出一个不屑的鼻音,“你在质疑我的专业技术吗kora?”

对世界第一的狙击手来说又有何难?Reborn弯起唇线,结束了通讯。

“说漏嘴了?”风有些明知故问。

Reborn轻笑一声,“总该卖点不痛不痒的破绽给他,可乐尼洛和拉尔的出身清白的很,让他自己查出来比我告诉他更有说服力。”

“地点能确定吗?”

“解谜难,用参考答案倒推验证就简单多了。”Reborn语气中带了几分笃定,“专业问题交给专业人士去做,让纲吉通知狱寺,他做这个比我们拿手。”

 


评论(4)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