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67 暗中计划

我最近勤劳的自己都觉得感动【不是】

这两周上班略闲,不是做表就是搞文档,还有人记得我其实是个设计员吗?

以上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纲吉想打人,真的,不为什么。

好吧,或许是因为他刚刚经历了一场通常电影里才会出现的闹市大追踪,对方猖狂的到处开枪,击中了一辆汽车和一辆摩托车,一发子弹打中了世良真纯的头盔,还有三发子弹打中了卡迈尔的防弹背心,最后潇洒的逃之夭夭,而整场骚乱结束后受伤最重的是扭伤左手的自己。

这一点都不科学。

Reborn料想的没错,朱蒂和卡迈尔在成功控制事态进一步扩大的同时,跟丢了那个神秘的狙击手。

纲吉正坐在会议室里,作为目击证人中唯一的伤患,他左手上的白色绷带让对面的Reborn不由得摇头。

这群人刀枪不入比那群自然灾害还耐打能怪我吗!!

在他腹诽的时候,目暮警部的视线在对面绕了两个来回,问道,“我记得目击者应该还有一位?”

“还有一位γ先生,事发时他带着个孩子,他坚持要跟那个女孩待在一起。”高木在他耳边压低了声音,“所以现在佐藤在给他和那些孩子们单独录口供。”

见他再没有提出异议,Reborn向朱蒂点点头,示意对方开始介绍案情。

“提摩西·亨特,前海豹突击队狙击手。”朱蒂将一张照片贴在白板上,“这是本案的重大嫌疑人,此人曾在战争中依靠超高的狙击机巧获得银色勋章,成为战争英雄,但后来遭受质疑,被指于战争中杀害平民,因此官方收回了他的银色勋章,不过并没有证据证实他违反规定。直到他重回战场,被战友告发违反交战规章,以及头部负伤最终被军队除名。”

“从凶手的狙击技术和逃脱追捕的方式来看,符合亨特受过专业训练的特征。”卡迈尔补充道。

“动机呢?话说回来……”目暮警部眯起半圆眼,“为什么FBI会插手这个案子?”

“其实相似的案子已经发生过一次了,几周前一名美国事新闻工作人员被狙击手杀害,死者曾经纠缠亨特杀害平民的事件导致其妻子自杀。而今天的被害者藤波宏明以不良房产诈骗外国投资者,亨特正是因他破产,具有杀人动机。”朱蒂解释道,“两周前FBI总部接到消息称亨特可能已经进入日本,所以要求我们协助调查。”

“还有几条线索让我们觉得本案与亨特有关。”卡迈尔又拿出几张照片,“根据我们掌握的线索,亨特破产后其妹因婚约被毁继而自杀身亡,前未婚夫名叫安原仁,日本人,下落不明。另外当年告发他的杰克与出庭作证的比尔,现今都在日本,亨特极有可能会继续行动。”

“另外我们还调查到有三人可能为嫌疑人提供帮助……”

Reborn将视线移到面前的文件上,FBI总部提供的资料只有简单的基本信息,甚至连真伪都无法准确判断,要拿到第一手资料还是自己人比较靠谱。

“Reborn,你要的资料我和玛蒙查到了。”耳边的通讯器中传出拉尔的声音,“凯文·吉野,前美国海军陆战队二等中士,战时亨特对他有救命之恩,现在日本经营军事用品店。斯科特·格林,前海豹突击队军士长,是亨特在军校的狙击教官,现在日本经营摩托车店。马克·斯宾塞,前横须贺基地司令官,退任后是驻日美军的咨询顾问,顺便这家伙的司机也值得注意。详细信息我发到你和泽田的手机上了,目前还无法判断谁的嫌疑更大。”

谁的嫌疑更大都无所谓,只要能够确定嫌疑人范围就够了。

Reborn的手指在屏幕上轻轻滑动,这些天他几乎看遍了拉尔筛选出的悬案,或许是侦探密度实在太大,其中八成都是抢劫盗窃之类的小案子,大概因为被归类为流窜作案,一时又没能发现嫌疑人踪迹,这才搁置下来。其余的多数年代久远,有效追诉期恐怕都过了,嫌疑人时至今日是否还健在都是个问题。

没有比眼下这个案子更适合作为朗姆初登场的舞台了。

“Reborn先生?”新一出声打断了他的思路,“案件资料Reborn先生应该提前就看过了,是不是有什么线索?”

Reborn闻言抬起头,装作思考片刻才开口,“线索倒是谈不上,我只是觉得以亨特一个人的能力很难完成这次袭击,根据FBI提供的信息,他入境只有两周,在两周之内摸清被害者的行动轨迹,提前熟悉作案现场,多次观察踩点……时间紧张,我认为最好尽快走访所有嫌疑人。”

他们的确时间紧张,只不过不是为了破案,而是为了给日本分部争取足够的时间。

“Reborn先生说得有道理,那么人选就……”目暮警部看向Reborn,似乎在征求对方意见。

“两名日本警员配一位FBI探员怎么样?”风提议道,“有助于资源共享。”

“工藤君和……抱歉,你叫……?”Reborn的目光落在世良真纯身上。

她有些不悦的蹙眉,出于礼貌还是回答道,“世良,世良真纯。”

“世良小姐和工藤君自由行动也可以,但你们的行动实在是太过冒险,为了保证你们的安全和毛利小姐的心理健康,”Reborn说到这里的时候小兰向他投来了一个感激的眼神,“请跟不要跟警方超过安全距离。”

“我们有能力保护自己,谢谢关心。”世良翻了个白眼。

“不用谢,我这是关心自己的学生。”Reborn仿佛没听出她语气中的异样,“顺便从今天你们的表现看,你们对‘危险’的定义好像有点问题。所以,纲吉?”

“在!”突然被点名的纲吉下意识站了起来。

Reborn抬手示意他坐下,“替我保护好两位侦探。”

“呃……他受伤了,以防你没看到的话。”新一瞥了眼纲吉手腕上的绷带,“你确定不是我们来保护他吗?”

“放心,他不是左撇子。”完全不给对方反驳的机会,Reborn无视他,径直给了小兰一个安抚性的浅笑。

小兰像是吃了定心丸般放松下来,有个执着于活跃在各种危险案件中的青梅竹马让她天天都提心吊胆的。

散会时纲吉落在了最后,扭伤对他来说不是什么大毛病,但还是对他的动作造成了一定影响。他本打算让Reborn拦住新一,却意外的看到他等在门口。

“你好像有问题想问我。”否则还真找不出什么理由能让你这么自觉。

新一的表情很认真,让纲吉想起他们在库洛姆的幻觉中谈判的场景,“说实话,不是你们干的吧?”

“呃……γ算是我朋友。”纲吉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反问,“你应该知道他和尤尼之间的……”

“停停停,我知道。”新一打断他的话,这个劲爆的真相他不想再重温一次了。

“好的,那么是什么让你认为,我能让他答应,带着尤尼出现在一场……”纲吉用一种“你的脑袋被门挤了”的关怀表情看着他,“狙击手行凶的案发现场?”

“……”这个理由好有说服力。

“我在咖啡馆打工手头挺紧的,相信我,我不想被γ半夜砸碎所有窗玻璃,房东会杀了我的,而且我也赔不起。”临时工资卡一贫如洗,纲吉表示他给教父这个职业拖后腿了。

“他还砸过你家玻璃?”新一震惊的眨眨眼,“用什么?”

“……这不是重点。”闪着电光的三维弹球你不会想见到的。纲吉叹了口气,“今天确实是突发事件,这个我敢保证。”

虽然Reborn最擅长利用突发事件搞事情就是了。

新一盯着他的眼睛,企图从中找到一丝异样,半晌之后才无奈的妥协,“好吧好吧,你的伤没关系吗?”

“赤手空拳打起来肯定是不如世良小姐啦,但我有这个。”纲吉暗示性的拍拍自己腰侧,“麻烦对警方保密。”

有了朱蒂配枪在前,新一对此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对手有武器,为了不让小兰太过担心,多个安全保障也好。

铃木塔开幕式上发生枪击案的消息几乎是立刻席卷了各大媒体,面临重重压力,警方几乎出动了最大警力才遏制事态发展。

风间智和坐在办公室里,电视中的插播新闻刚刚结束,门外传来了秘书的扣门声。

藤原向他打了个手势,得到对方回应后反手锁上房门,而后才将手中的幻术解除,露出一个没有任何花纹的匣子。

“风间部长,这是刚才出现在我桌上的,从幻术来看,很像是助理先生身边的那位秘书处术士。”

风间的表情有些凝重,他两周前收到一条带有彭格列署名的加密消息,要求日本分部将几个目标人物的资料进行暗中封锁,之后便再无音讯,他曾一度怀疑过任务的真实性,又苦于单向联络的要求一直没能证实,今天这是……

他摆弄着那个匣子,表面没有装饰,也看不出属性,一个类似“V”字的图形被圆孔截掉大半,看起来更像是个残次品。

风间燃起赤色的火焰,试探性的注入匣子。

“……”没有匣武器蹦出来,这个保存用的匣子里只有一个熟悉的物件,风间瞪着匣子里的东西,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无力,“为什么是助……”

“通讯器,部长,我确定这是通讯器。”充分发挥雾属性睁着眼说瞎话的天赋,藤原一本正经的纠正。

“不,我当然知道这是通讯器,又不是没见过,就……”风间认命的将通讯器戴在耳朵上,“为什么一定是助听器的造型?”

“因为技术开发局说重新开模浪费成本。”通讯器里传来略显不耐烦的声音。

“……助理先生?”风间顿了顿,这明显不是那位首领办公室助理的声音,但他又一时没听出对方是谁。

“阿纲和那群侦探在一起,不方便联络,我是岚组队长,狱寺隼人。”

风间脑海中瞬间划过某个眼神凶恶却每每都要跟在助理先生身后的少年,“是我失礼了,狱寺先生,助理先生有什么吩咐吗?”

“铃木塔的案子,你应该看过新闻了吧?”

“电视上刚刚播报过,没有具体信息。”风间抬手在便签上写了几个关键词,示意藤原将网上的详细报道调出来,继而委婉的发问,“是否需要我动用警方中的人员……”

“不必,这不是我们做的案子。”

风间稍稍松了口气,日本不像意大利,这么瞩目的案件想要压下来还是很有难度的。

“之前给你的那份名单是这个案子的嫌疑人,警方正在分头走访调查,很快会调取他们的资料,现在需要你们解除资料封锁,同时给每个人做一些假资料。”

“伪造资料很简单,不知道助理先生的要求是……?”风间止住话,等待对方的回答。

“伪造他们与Dionysus秘密来往的假象,模糊一些,利用原本的真实情况,最好是警方难以调查,他们自己也记不清的细节,看起来像是Dionysus出手消除证据。”

“您的意思是……”风间似乎还想进一步确认,略做思量,话到嘴边却改了口,“是,请你转告助理先生,让他放心。”

“找个可靠的人,还有其他任务会通知你。”

“用这个通讯器吗?”风间表示如果是普通的通讯器也就算了,助听器这个造型敬谢不敏。

“直接销毁。”没有多余的解释,他甚至没提下次如何联络,就直接切断了通讯。

“……”风间愣了几秒,疲惫的摘下通讯器,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修整片刻,他再度点燃指环,直到整个通讯器在岚属性火焰中消失殆尽。

藤原面不改色的抽出两张纸巾拂去仅有的细微残骸,将平板电脑放在桌上。

“藤原……不,你不行。”风间摇了摇头,否认了自己的想法,对方没有特殊叮嘱,那么就不需要术士出面,“把门口那小子叫来,有任务给他。”

 称职的女秘书轻轻欠身,安静的退出房间。


评论(5)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