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66 铃木塔

我又来更新啦

小霸王师父写起来就是顺手,皮一下很开心

以及,没错我最近再赶稿,希望早点写完这篇

以上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礼炮声直传入高空,透过明亮的玻璃幕墙,向下眺望东京的街道是种有趣的体验。

小兰正扶着围栏兴致勃勃的分辨窗外的每一条街道,少年侦探团仅剩的三个孩子加上蓝波围在旁边,他们还不到扶手的高度,好在围栏也用了玻璃材质,让他们不至于做出爬上围栏看风景的危险举动。

“如果柯南君在的话就能跟我们一起玩冒险游戏了。”

不不不,我不会。新一嘴角控制不住的抽搐,他不想破坏步美粉红色的少女心但是,就算他现在还没变回来,也绝对不会跟一群小孩子在300多米的高塔上到处乱跑的。

“太棒了!园子,谢谢你邀请我们来。”小兰拉着自家闺蜜的胳膊,新一怀疑要不是场合不允许她可能会转上两圈。

“当然啦,小鬼们也要好好感谢我哦!”园子相当自豪的掐着腰,“一般除了相关人士以外,其他人是不被允许参加开幕式的。”

“是,是,非常感谢。”明明是你主动邀请我们的。新一腹诽道。

“非常感谢,铃木小姐,没想到连我都邀请了。”纲吉用额外那张邀请函贿赂了店长,难得请到一整天份的休假,这使他心情格外好,“说真的,两位以后再去我们店里的话,甜点半价怎么样?”

“叫我园子就好啦,你们店的黑森林蛋糕是我吃过最好的!呐呐,小兰,”园子一把拉过她,“明天去吃蛋糕吧,我请客!”

铃木大小姐你又不缺那点钱!新一有些不爽的看向纲吉,然而后者只回给他一个无辜的微笑。

“新一哥哥!”身后传来某个清脆的童声,新一扭头就看到两位临时室友一身观光客打扮向他招手。

“小兰姐姐,园子姐姐。”尤尼松开环着γ脖子的手,示意对方将自己放下来。

“尤尼?”小兰还记得上次在新一暂住地见过的小姑娘,语气里带了点疑惑,“是新一邀请你们来玩的吗?”

“是白兰哥哥邀请我来的!”尤尼亲昵的拉住小兰和园子的手,“白兰哥哥还说他认识园子姐姐呢,可惜今天有事不能一起来玩。”

“啊……好像听叔叔说起过,之前帮叔叔抓过基德大人,对了,明天我请你吃蛋糕吧!”园子指指身后的纲吉,“他给我们打半价。”

“要是尤尼的话,我请客也不为过呢。”纲吉向γ轻轻颔首算作招呼,迎上两位少女疑惑的视线便主动解释道,“尤尼是家师旧友的外孙女,我自然是要多加照顾的。”

“谢谢园子姐姐和纲吉哥哥。”尤尼突然跑回去拉住γ的袖子,“我可以请γ一起去吗?”

“尤尼真是很喜欢黏着γ先生呢。”小兰有感而发,要是柯南能像尤尼学学不知道该有多好。

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小兰归类进“问题儿童”的行列,新一只当自家女友又是一个被表面迷惑的少女,得知两人的真实关系的他表示不想讲话。

光彦偷偷打量着尤尼,意外的与对方视线相对,尤尼立即向他绽出一个甜美的笑容,光彦不由脸红着别开头,指着另一边,“你们看,今天有好多外国人啊。”

新一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似乎是一对外籍夫妻,旁边还站着位中年男子,听他们的对话大概是哄骗外国人高价购房的黑心中介。他有点同情那对夫妻,但也下意识松了口气。还好,不是认识的人,也不是什么可疑的家伙。

打消了疑虑,新一正准备收回视线,意外的觉察到某个闪光点,他习惯性想用眼镜放大,抬起的手却扑了个空。

“哗啦!”

不远处的玻璃幕骤然发出一阵碎裂的声响,余光中有个人影应声而倒,没等他看清楚,就被人抓住手臂拉倒在地上。

“有狙击手。”纲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枪击的瞬间他站的位置正好能护住新一和小兰,身后传来园子和孩子们的惊呼,听起来γ应该有好好保护他们。

新一看着对方的眼睛,纲吉棕色的眼眸里似乎有什么东西闪过。

到处都充斥着人们的尖叫声,仍不能确定袭击是否结束,安保人员大声指挥着众人压低身姿向出口撤离。

透过隐形眼镜上的望远镜功能,纲吉看到先前狙击手伏击的位置只剩人影匆匆闪过,他连忙起身,却被人用力拉住。

“你不要命了?”新一抓着他的手臂,低声警告道。

“你再不松开,我就要把那家伙追丢了。”话音刚落,纲吉手上的力道已经撤去,他一时没收住,险些坐在地上。新一的动作倒是比他还快,也不等他回应,就拽着他往紧急电梯的方向跑。

“等等,工藤君,你跟上来干什么?”纲吉皱起眉头,他是打算去追那名狙击手,在铃木塔开幕式上一枪毙命,这种能席卷各大媒体头条的案子,要是抢到先机说不准能利用一把,他可没打算带个侦探给自己添乱。

“我知道你肯定擅长追捕,但这是东京,路我比你熟。”他现在是高中生侦探不是小学生,总不能再让他用滑板到处乱窜。

纲吉叹了口气不再多做阻拦,他对东京的大街小巷的确不能说烂熟于心,虽然可以依靠远程开挂,但眼下有个人肉导航自己送上门来也没有直接甩掉的道理,好在他今天骑了斯帕纳改装过的摩托车,带个人应该不成问题。

仅有的头盔被纲吉扔给了新一,他也不推辞,挡风板正好能遮挡住他探究的视线。纲吉听他的推断沿路观察是否有可疑的行人或者摩托车,终于在红灯路口见到一个符合条件的人影。

“你能看清他的车牌吗?”新一问,一路下来,他能确定对方眼中另有玄机,大概是隐形眼镜,功能比起阿笠博士的追踪眼镜来说怕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纲吉脸上的诧异只停留了一瞬,扭头报出对方的车牌号,加速向前追去,“你来报警,小心坐稳一点。”

“呯!”

“呯!”

两声枪响让新一心中一紧,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一辆失去了平衡的汽车猛然撞向护栏,或许是速度太快,竟整个凌空向他们砸来,下一刻天旋地转,仿佛被什么巨大的外力甩了出去,直落在地上滑出很远,幸好有头盔保护,只是手掌多有擦伤,脑子也有些嗡嗡作响。

纲吉利用细微的火焰做了缓冲,为了不引人怀疑,他落地时将重量压在左手上,不至于骨折,严重的扭伤看起来也足够骇人了。他没想到对方有胆量在闹市区开枪,方才第一枪瞄准的是他的摩托车,第二枪才击中了路过的汽车,然而他用的是与选择战时同样的火焰悬浮摩托,两个车轮不过是空转着掩人耳目的摆设,这才让他假摔的动作慢了半拍。

“工藤君,你还好吗?”纲吉吃力的爬起来,左手用不上力,使他的行动较往日迟缓了很多。

新一感觉晕晕的,不敢有太大动作,只是点点头算作回答,伸手去摸手机,才发现还没结束通话的手机此时不知甩到哪里去了。

“那是你的手机吗?”纲吉靠在护栏上,指着不远处屏幕还未熄灭的手机,得到对方肯定后便起身去捡。

“喂!工藤!”熟悉的嗓音令纲吉蹙眉,果然看到许久不见的世良真纯骑着摩托车停在两人中间,像是没看到他般,她指了指自己的后座,看向新一,“上来!”

“等……”纲吉来不及阻拦,眼睁睁看着摩托车绝尘而去。火焰供能很好很黑科技而且不需要轮胎,但是他不能骑着一个爆胎的摩托车窜来窜去!纲吉抹了把脸,暗自思量回头让斯帕纳给摩托车装个备胎的可能性。

Reborn收到警方的通知的时候堪堪到达狙击点,地面很干净,没有留下有价值的足迹,他熟悉这种现场,没有脚印,没有指纹,也不该有弹壳。

地上有放置支架的痕迹,旁边摆着一枚弹壳和一粒骰子,二者摆的很整齐,明显是故意为之。

“又是这种花哨的信息。”风无奈的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大家就不能学着坦率一点,用所有人都能看懂的方式留犯罪宣言吗?”

“像你一样?”Reborn向他挑挑眉。

“有吗?”风歪了歪头,一副无辜的表情,“我都直接动手。”

“一般到咱们这个水平,都习惯直接动手,毕竟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浪费不是吗?”Reborn半是调侃的回应。

“真想让师兄也听听,让他知道世界上这么欠揍的不止我一个。”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风笑的格外灿烂。

“是谁向我炫耀他身手敏捷无人能及的?”

“师兄从小就打不过我,只能口头说我欠揍,最多被我气急了去找师父告状……”不知想到了什么,风的笑容忽而就淡了下去,“可惜师父向来偏爱我这个小徒弟。”

恰逢一阵警笛声响起,将原本就低沉的嗓音盖过了大半,仿佛没听出风语气的变化,Reborn凑近那枚弹壳,他没带手套,在警方正式勘查现场前他不打算移动这里的东西。

“这弹壳倒没什么特别。”

“或许我们可以根据弹壳筛选一下嫌疑人?你知道哪位杀手习惯用这个类型的子弹吗,杀手先生?”知道自己帮不上忙,风老实的站在一旁。

“前,杀手先生。”Reborn纠正道,“顺便一说,其实杀手会根据具体任务更换所用的武器和手法,我也很少在委托中使用捷克CZ75的。”

“所以,这枚弹壳只是为了留下犯罪信息?”

“刚才的理论只适用于职业杀手,但职业杀手基本不会留下这种哗众取宠的信息。有趣的是,这是枚NATO弹,可以适用于MK11狙击枪,考虑到这个狙击射程,”Reborn估算了一下距铃木塔的距离,“我倾向于他是职业狙击手,可能跟两周前FBI总部发来的那个消息有关。”

“提摩西·亨特,前海豹突击队狙击手,这点倒是符合。”风还记得那条FBI的临时任务,“你能确定吗?”

Reborn摇了摇头,“说实话,我觉得不是他本人。”

“可……”风似乎想到了什么,掏出手机,打开案件资料。除去亨特,资料中还列举了三名身在日本,可能对亨特提供背后支持的嫌疑人。

“谁都可能有嫌疑。”Reborn向后退了两步,退出现场中心,“我出门的时候派朱蒂和卡迈尔追捕这名狙击手,希望他别让我失望。”

“他?”而不是他们。风敏锐的抓住了对方的用词。

“就算不是前海豹突击队成员,至少也是个优秀的狙击手,这么简单就被捉住可就丢人了。”即使有那位侦探插手,追捕一名训练有素的狙击手光靠推理能力可是不够的,若是换成拉尔或者可乐尼洛中的任何一个,恐怕今天就能着手写结案报告了。

风脸上露出了然的神色。

前海豹突击队狙击手做引子,FBI参与调查,以铃木塔开幕式为舞台,再加上今天这么一出闹市追击,还有即将会发生的枪战,想彻底封锁消息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要在结案的时候稍稍动一点手脚……

“有人选了吗?”风问。

“对付狙击手当然用另一位狙击手最有把握,”Reborn勾起唇角,“毕竟,我们有世界第一的那位。”

风很是赞同的颔首,视线落回弹壳旁的骰子上,“这东西呢?”

“破案还是交给专业人士,我不想凑这个热闹。”对他们而言凶手是谁并不重要,他们只要确保那名凶手无法活着被逮捕,死人总是更安全,也更方便利用。

风似乎还想发问,却是听到了一阵嘈杂的脚步声。从声音判断人数不少,应该正往这边赶来,联想到先前的警笛声,恐怕是警方已经赶到了。

“嘘。”他将食指比在唇前,向还未觉察到变化的Reborn打了个噤声的手势,“有人来了。”


评论(4)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