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73 不和谐音符

昨天突然看到说家教的tag进同人榜前十了,有点玄幻

国庆浪的有点疯,今天才更新,后天开始就有工作要搞了,可能时不时的弧一下

以上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云雀将消息带给纲吉的时候,意大利已经升起了朝阳,持续了整晚的袭击终于落下帷幕,有几个家族无法容忍这种猖狂的举动,联合作战人员杀入Mephisto家族总部,却发现早已人去楼空。

有Giotto坐镇总部负责指挥,及时安抚了同盟家族的不满情绪,加上瓦利安的作战能力,这场大规模的突袭并没有造成太大的震动。纲吉看完巴吉尔发来的最新情报,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

巴吉尔还附上了一份极尽详细的报告,将每个同盟家族的遇袭情况都完整记录下来,大部分都没严重的人员伤亡,加百罗涅那边更是在外围就被挡了回去,要说损失最严重的就只有……

纲吉看着报告上“Giuliano家族三代首领遇袭身亡”的字样不由得蹙眉。现任五代首领只是轻伤,已经退位许久的三代首领却遇袭身亡,而且现场还被幻术师刻意布置过,重点是……纲吉认真的回忆,彭格列有个叫Giuliano的同盟家族吗?

“草食动物,你在发什么呆?”手中的报告被突然夺走,大概是看他有些发愣,云雀干脆将报告扔在一边,他自己的情报部门送来过更加详细的资料,没必要再看一遍。

“没有发呆啦,我只是在想事情。”纲吉放弃了回忆,身边有个现成的外挂,他何苦跟自己的脑细胞过不去,“恭弥,巴吉尔说的那个Giuliano家族,你有印象吗?”

“有点眼熟,我派人查了一下。”云雀说着从抽屉里抽出一份文件。

并不指望他能像狱寺一样给自己科普,纲吉十分自觉地翻开文件。

即使是云雀提供的资料也非常有限,能够看出Giuliano家族是在九代成为教父后,彭格列迅速崛起的时期主动招揽的大批同盟家族之一,不过在那之后也双方没有什么来往,甚至连交易都屈指可数,四代首领任期内有过多次与彭格列交好的合作意图,但都被九代以各种理由婉拒,直到前几年双方都有新首领继任,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九代完全没有提起对方的存在,两家的关系仿佛可有可无。

纲吉抬眼偷偷瞥向云雀,实在是看不出这个家族有什么地方能让自家云守觉得眼熟。

“袋鼠法庭的记录上有。”大概是看出了他的疑惑,云雀主动开口道,“虽然姓名和样貌信息都被消除的很干净,但当年那个被指暗杀教父的杀手,应该就是Giuliano三世的亲生哥哥。”

完全没有解惑反而更加头大了好吗?能暗杀得了教父肯定是武力值有保证,心机也没差,这种人为什么没去继承Boss还搅进这么复杂的事件里啊!纲吉表示头疼。

Mephisto的突袭范围是所有彭格列同盟,包括Giuliano这种连彭格列自己都快遗忘了的边缘家族,这是在向彭格列示威吗?

“恭弥,”纲吉突然直起身子,“把报告给我再看一下。”

这次他直接翻回第一页,巴吉尔列出的遇袭家族清单。除了明面上作为彭格列同盟的家族之外,还有几个看似中立,实则与彭格列私下交好的中型家族,没有一个密鲁菲奥雷或者西蒙的同盟家族上榜。

被针对的Giuliano曾经与九代和当年教父的暗杀事件有所牵连,处死后埋入柑橘园是那个年代袋鼠法庭的一贯做法,Mephisto这么做是想暗示他们知道这些陈年旧事的真相还是纯粹向彭格列的情报部门示威?

纲吉想了想,大概二者兼有。

至于西蒙和密鲁菲奥雷与彭格列的同盟关系,只有家族中的高层才知道,而这些高层多数都经历过未来战,知晓其中的来龙去脉,除去这些人之外还能够掌握全部同盟家族情况的,恐怕是没有了。

果然不是家族里有叛徒。纲吉如释重负般将报告扔回去,“恭弥,Mephisto的下落就拜托你了,另外巴吉尔的报告Reborn那边我去送一下,还有……”

“Boss,1通信,是否接听?”

因为对方的突然收声,云雀略略挑眉,纲吉立即向他做了个“正一”的口型。

密鲁菲奥雷最近风平浪静,白兰好像也没搞出什么幺蛾子……纲吉暗暗压制住不安的预感,安慰自己说不定是安室透夺走的宝石终于有动静了,这才打开通信。

“纲吉君,”正一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焦躁,“密鲁菲奥雷日本分部传来消息,分部长遇袭,情况有些不太对劲。”

仿佛“轰”的一声炸雷爆开,纲吉刚刚才冒出的一点点庆幸顿时烟消雨散。

“咚咚咚。”门外响起清脆的扣门声,没等他回应就看见草壁将门推开一条缝隙,“恭先生……”

云雀挥手打断他的话,看了眼还处在震惊中的纲吉,示意草壁压低声音。

“……所以说现在还不能肯定对方的意图,警方那边的消息纲吉君应该比较容易打探,最近要麻烦你多多帮忙了,纲吉君,纲吉君?纲吉君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草壁向来在云雀面前三个字能说完的事绝不多说一个字,这是不被风纪委员会除名的重要准则之一,来去匆匆仿佛一开始就没出现过。

纲吉还沉浸在超直感和实际情报不匹配的混乱中,直到耳后一阵温热的呼吸,才发现云雀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

“呃……恭弥?”纲吉很想问你在干嘛,几乎脸贴脸了心脏承受不住好吗!

“警方那边我们会解决的。”云雀代为回答了正一的要求,略略直起身,伸手切断了对方的通讯,“看你发呆,我以为是什么重要情报。”

所以你就凑这么近来听吗!纲吉忍不住腹诽,原本高度紧绷的神经也因为云雀这么一打岔有所松动。

“草壁说这事上了新闻。”云雀斜了眼桌上的电视遥控器,手指却停留在纲吉的耳侧,刚刚强行切断通讯的时候捏了一下,对方耳垂软软的,手感倒是不错。

“……我不是玩具啦,恭弥。”话是这么说,纲吉也没制止对方的动作,而是直接摸过遥控器打开电视。

草壁说的应该是临时新闻,纲吉很庆幸云雀办公室的设备足够高档,否则要找这个总时长不足两分钟的插播新闻他还得去跟日本分部要资料。

在闹市区肆无忌惮的持枪伤人,有了前阵子的狙击案,不管是民众还是警方都对涉枪案格外关注,也难怪会第一时间进行报道。

“嗡……”

“嘶——”因手机震动而猛然扭头,纲吉一时忘记耳侧还有某人的手指,于是略长的棕发很不幸的挂在了对方的指缝间。

“痛痛痛……恭弥你扯到我头发了!”

“……对不起打扰了。”新一接通电话后听到第一句话就想挂断,拜托现在太阳刚下山还没到……那什么的时候吧!

“等等!”纲吉终于从对方的魔爪下拯救出自己的耳朵和头发,迅速平复心情以应对可能面临的质问,“工藤君主动给我打电话还真是少见,有什么事吗?”

“不是……我可以等会再打过来,你要不要……穿个衣服什么的?”

“什么?”纲吉茫然的往边上挪了挪,按下免提,以防云雀像刚才那样突然贴上来,实在是对心脏不太友好,“如果工藤君是为今天那个案子来找我的话,恐怕我没什么能帮忙的。”

“至少Reborn先生的那位朋友能帮上忙吧?被害人不是他旗下酒店的经理吗?”

要只是经理这种级别的倒还好说了。纲吉叹了口气,听正一的语气不算太急切,事态发展暂时还在掌握中,“我的确有白兰先生的暂住地,但……”

“我在医院,医生说被害者还在急救中。”

“Reborn在FBI也是很忙的,我想工藤君你不介意我替他了解下案情。”纲吉用手稍稍掩住通话口,略压低声音看向云雀,“恭弥,麻烦让草壁学长送我一下。”

新一的确不介意,硬要说的话,他觉得跟纲吉打交道比跟Reborn打交道容易的多,虽然这家伙有时候直觉该死的准,但他至少没敏锐到那种读心术般的级别。他坐在手术室外,身边只有一位女性,正是目暮警部拜托他特别关注的案件关系人。

据说枪击发生的时候她替被害人挡了一枪,幸运的避开了危险部位,子弹只是擦过手臂,加上倒地时的冲击造成左臂骨裂,医生说好好休息两个月就能痊愈,比起身体上的伤势,她的精神状态似乎更令人担忧,这也是目暮警部没有立即带她去警视厅详细询问的原因。

“你好,是朝见小姐吗?”新一坐到她身边,不自觉放轻了语调,触及到对方警惕的目光,他连忙解释道,“我是负责案件的侦探,目暮警部叫我来的,你放心,在医院里很安全,需要我帮忙吗?”

“……谢谢。”优香早就注意到了他,上次福尔摩斯大赛的时候她对这位高中生侦探印象深刻,尽管当时有做伪装,她仍然不敢大意。优子是个略显强势的事业型女性,眼下她要做的就是将作为优香的娇弱与恐惧发挥的淋漓尽致。

“可能这么问有点冒昧,您是木子小姐的朋友吗?”为了不刺激到她,新一使用了名字称呼被害人。

“不,木子是我的上司,也是……”优香佯装犹豫,声音也越来越低,“也是我的恋人,今天本来是她想约我吃晚餐的。”说完还很配合的流下一行眼泪。

新一也不敢多问,只得安慰了两句,盼着木子的手术尽早结束。

优香暗自松了口气,换做平时,普通枪械是无论如何也伤不到他们的,可对方偏偏选在闹市区动手,目标也很明确,丝毫不提关于家族的情报消息,径直冲着木子的命来,完全不给人反应的机会,一旦命中目标即开枪自尽,半点线索都不留,不像是职业杀手的做法,恐怕是某个家族从小培养出的暗杀人员。

她抬头看向手术室门上的指示灯,这是家族内部的医院,进入手术室的医生都是家族成员,大部分都可以使用晴属性火焰,而且遇袭时子弹也经由她微弱的雨属性火焰进行了减速,里面的情况应该已经稳定下来了。

手术室的指示灯终于熄灭,像是掐好了时间般,纲吉和云雀姗姗来迟。

“云雀先生怎么也来了?”新一看着刚刚赶来的两人不由皱起眉,有云雀这个大杀器往这一戳,他问话都得小心翼翼的。

“恭弥送我过来的。”纲吉表示他硬要送我拦得住吗!干脆不在这个个话题上浪费时间,直接进入主题,“被害……”

“木子小姐已经脱离危险了,医生说再观察一段时间就可以转入普通病房。”新一打断了他的话,使了个眼色,这种时候要是再刺激到优香,他就别想询问案发时的情况了。

纲吉了然的看向面色苍白的优香,露出招牌的大空式微笑,“您好,我是协助工藤君调查的,你还好吗?”

优香瞥见了两人的指环,脸上的诧异转瞬即逝。跟彭格列岚之守护者与雨之守护者同样的银色指环,按那个黑发青年手上的另一枚指环颜色和他周身散发的杀气来看,应该是那位名声在外的云之守护者,那么眼前这位恐怕就是……

这里的员工可不知道密鲁菲奥雷和彭格列的那点私交,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走进敌对家族的产业,不愧是当今的教父先生。

“谢谢,我倒是没什么,只是木子她……”优香哽咽着接过他递来的纸巾,“请你们一定要调查清楚,木子她又没什么仇家,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优香小姐觉得这是寻仇吗?”新一刚说完就被纲吉瞪了一眼。

“如果优香小姐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不妨跟我们说说。”纲吉挤开新一,顺势占据了她旁边的位置。

“我也说不好……就是……”优香抿唇,像是下了什么决心般,“那人在推开我的时候,我听到他对木子说,这是‘先代们的冤孽’,可我跟木子都是孤儿,哪里来的什么先代们……”

这是让她最为在意的一点,进入密鲁菲奥雷之前木子就已经在家族内了,他们都是孤儿,所以在认识初期木子才会格外照顾她。

“先代们啊……”正一无意识的敲打着键盘,优香将这个消息上报的第一时间,他就将这位日本分部长的全部信息查了个底朝天,最先的资料是在杰索家族,作为某个干部的养女,连她幼儿园拿了几朵小红花都列出来了,唯独在身世这方面,档案上一片空白,“就算是孤儿,在哪个孤儿院总该有记录吧!”

“嗯?”白兰躺在沙发上发出一个鼻音,“小正在说什么呢~”

“白兰大人麻烦你认真点啊!”正一觉得他上次就该跟狱寺回彭格列的,“我在调查木子小姐的身世,话说白兰大人好像跟木子小姐格外熟的样子,你们之前认识吗?”

“那个木子小姐的身世啊~~”白兰故意拖长了尾音,“是我把她放在日后会成为家族干部的那个人家门口的哟~”

“骗人!白兰大人那个时候你才多大啊!”

“我不会骗小正的,那是个……嗯……”白兰故作思索,眯起眼睛,“算是,一个住在很远很远的地方的老朋友的委托吧。”


评论(2)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