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里风】疾行如风 03 盲区

因为是假期所以多放两章,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如果可以,风很想就这么躺在浴缸里睡到天亮。

当然,风不会允许自己这么做的,他已经在水里耗得太久,比体温略低的液体催促着他尽快离开。

风承认他只是懒得起来。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以及赛车里常人难以忍受的高温,身体的脱水让他格外享受待在水里的时光。

今天大概是有点勉强了。

风强迫自己站起来,轻微的眩晕感使他拖了片刻才站稳。

果然露切说的对,应该多休息一阵的。

车队的人应该都已离开,可乐尼洛今晚约了技术部的拉尔吃饭,没有顺风车可搭就干脆在车队住一晚。

但似乎还是有些超负荷。

风换上宽松的长衫长裤,长发还滴着水,虽说他对自己的免疫力很有信心,但遵循医嘱,当然还有浑身酸痛的肌肉,他最终打算从走廊绕回休息室。

远远看到本该空无一人的房间从门缝渗出冷光,风有些诧异的走近,屋内的灯光却突然熄灭,就在他几乎以为是错觉时,冷光再次亮起。

“请进。”低沉的嗓音先一步响起。

风垂下正准备敲门的手,改为直接推门而入,“抱歉,也许我打扰你了?”

“没有。”Reborn拉过身旁的椅子,“坐吧。”

他大概已经在这里坐了很久了,风这样想着。咖啡壶只剩了一层底,电视屏幕上映着一位有着棕红色微卷短发的青年。

“你在看什么?”风拉开椅子坐下,目光落在屏幕上。

“Gesso车队的新车发布会。”Reborn回应,像是为了解释般又添了一句,“白天你们训练没来的及看直播。”

Reborn意识到风就坐在他身旁,在热水作用下微微泛红的皮肤,隔着衣物散发出混合着洗发露和沐浴乳清香的体温。

让人舒服的气息。

“你很在意他们的车?”也许是注意到了他眉间微蹙,风不由的开口。

那是一辆银白色的赛车——MP4-29。

“或许说我更在意他们的成员。”Reborn按下快进键,而后暂停,镜头定格在两位车手的特写画面。

风略略皱眉,那是两名陌生的车手,穿着同样白色的赛车服,脸上挂着一种近乎于诡异的微笑。

“技术总监入江正一,这个人我还算是了解,是个人才,战术和指挥都很出色,但从前几个赛季的结果来看,他们的短板是车手。”Reborn按着遥控器,让画面停在坐席上,“你看这个。”

“他们的董事长没有出席吗?”风看到坐席上有两个空缺,除去正在讲话的技术总监,另一个就是始终不见人影的董事长。

明明连Arcobaleno那个终年神秘的董事长在发布会时也会现身。

“我更倾向于他以另一种更重要的身份出席这个场合。”Reborn翻开手边的一份资料,上面是Gesso车队第一车手公开的基本资料。

白兰·杰索。

“杰索?”风挑起了眉,他认为Gesso并不是个多么常见的姓氏,特别是在此刻,这种一致巧合得令人难以置信。

“现任董事长出任车手的确没有过先例,但这并不违反规则。”Reborn的视线落回到屏幕上,“我想,你应该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短暂的沉默,风无奈的长叹。

“是的,我明白。”

决策者与执行者集成为一人,车队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无条件的为一位车手倾注全部精力。

屏幕中的白兰面对镜头眯起眼睛,脸颊上紫色的倒王冠刺青让人有种莫名的危机感,那已经不是自信那么简单的情绪了。游戏般的,玩乐的成分似乎居多,仿佛一切无所顾虑,或者,称之为‘蔑视’也未尝不可。

资历,水平,战术,完全的空白。

就像盲区一般,明明知晓存在却无能为力。

“尽量小心这家伙。”Reborn叮嘱了一句,端起杯子,饮尽最后半杯咖啡。

风只是颔首,目光移至电视后盖,沿着那里垂下的一条USB数据线,最终落在还亮着灯的移动硬盘上。

“你一直在看发布会?”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发问。

“……”Reborn压下帽檐,阻断了对方投来的视线,“有点在意所以多花了些时间。”

“一直看对手的新闻一定很辛苦吧?”风不由得勾唇,凤眸微眯,语句里夹杂着明显笑意。

“工作需要罢了。”Reborn顺手递过咖啡杯,“帮我倒点咖啡,回来再谈你的比赛录像。”

风轻笑出声,却也不点破对方之前在看什么,径直接了杯子,起身去煮咖啡。

Reborn将电视调回USB视频播放模式,之前没来得及暂停的录像还在继续播放。他把视频退出,而后重新打开,暂停在开始的画面上。

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作出这种有悖常理的事,掩饰自己正在进行的正当工作,而且毫无理由。

这绝对是个荒唐的举动。

“久等了。”风将一杯咖啡放在他面前,顺手给自己倒了杯温水。

Reborn只是“嗯”了一声算作回应,按下遥控器的播放键。

录像中两辆火色的赛车几乎是同时冲出起点线。

风明显不擅长煮咖啡,空气里弥漫着咖啡的气息,入口却没有多少香味,Reborn轻抿一口便将杯子放回桌上,侧头看向风。

临近弯道,后一辆车提前转档降速,通过弯道后便被甩在了后面。

风总是平静温和的笑容似乎有了些许变化,纯粹依靠肌肉牵动的表情看起来添了几丝无奈。

“他说什么?”录像里的风带着头盔,但Reborn还是察觉出了异样。

能在比赛时与车手进行语言交流的,除了大赛官方以外也就只有本车队的技术指挥人员了。

“让出内道。”风略略垂头,却还是勉强扬起嘴角,“车队的意思是要我在第一站暂时按兵不动,先保证可乐尼洛的个人分数。”

“但失败了。”Reborn毫不避讳,“上赛季的个人冠军是迪诺。”

“所以车队认为,如果有我牵制他的话或许会好很多。”风向后,让自己仰在椅背里,“这也是本赛季我仅有的利用价值吧。”

“他有看过你的训练么。”标准的陈述句,Reborn有理由相信,以那位前任技术总监的指挥成果来看,他大概根本不了解风的驾驶水平。

如他所料,风摇了摇头。

“可乐尼洛在我任职期间得过好几次个人冠军,这点你应该有所耳闻,但这还远远不够。”Reborn的手指有节奏的敲打在那份资料上,“Vongola,Gesso,车队想要获胜仅靠一名车手远远不够,我需要一位能够和可乐尼洛平起平坐的车手。”

“启用一位出过事故的新人车手,”风挑了眉角,“承担风险是你的习惯吗?技术总监先生?”

“应该是,启用一位几乎不会犯任何操作错误的种子选手。”Reborn纠正道,墨色的眼眸里满是不加质疑的决断,“或许在别人看来会有些风险,但我不做没有把握的事,从来不。”

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风没了笑意的眸子里映出对方看不出情绪的脸,“从来没有人这么说过我,除了你。”

“也从没有技术总监比车手更受关注,除了我。”言外之意无非是‘我绝对不会看走眼’。Reborn顶起帽檐,近乎于自负般弯了唇线。

风的唇形维持着先前的动作却最终没了声息,他发觉自己对此确实无可反驳。

沉默和僵持毫无意义,Reborn颇有自觉的转变了话题,“最近状态怎么样?”

“很标准的赛前状态。”至少生理上是这样的。风暗自补了一句。

“标准的赛前状态可不包括自怨自艾。”Reborn看了看风面前的白开水,不由得咂了下嘴,“明天去找露切,让她在允许范围内给你点安神的东西。”

听起来还算是个不错的建议,风颔首表示认同。

“你有女朋友吗?”Reborn突然发问。

“……什么?”风满脸疑惑的反问,对方的话题跨越之大让他有些怀疑是不是自己听错了什么。

“我问你有没有女朋友。”Reborn重复了一遍,视线扫过他的长发和脸颊,片刻又补充道,“或者说男朋友,车队并不禁止……”

“都没有,谢谢关心。”风茫然的打断对方不明所以的话,“抱歉,这跟我们的话题有什么联系吗?”

“情侣间的活动可以让你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像可乐尼洛那样,他很早就在这么做了,”Reborn耸耸肩,“约拉尔吃晚饭,然后滚个床单什么的。”

“……我会尽力调整的。”风僵硬的扯出笑容,显然他暂时还没有效仿自己亲爱队友的打算。

“出发的日子已经确定了,最好尽快准备。”Reborn说着起身,“早点休息吧。”

“晚安。”

“晚安。”

红色的身影消失在门后,Reborn关上电视,失去了光源的房间陷入一片漆黑。

盲区。

不仅仅是白兰·杰索。

Reborn发现自己越发读不懂那个叫做风的车手,就如同其他人看不透他一样,Reborn在那个人身上嗅到了一丝从未有过的东西。

评论(1)
热度(31)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