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里风】疾行如风 04 启程

【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夜色已至,没有云层遮蔽的暗色天空点着星光。

Reborn坐在技术人员区域的最后一排,飞机上提供的晚餐并不让人满意,他无所事事的翻阅着今天的体育新闻,勉强打发无聊的时间。

他一向是个耐得住寂寞的人,在这点上威尔帝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那位技术狂人显然有些尼古丁成瘾,不能吸烟的封闭空间简直让他发疯。

“你该考虑戒烟了。”Reborn抿着咖啡,头也不抬的开口,“你不能每个赛季都像药物依赖症患者一样在飞机上装死。”

“闭嘴,你这个咖啡因重度依赖者。”威尔帝毫不客气的回敬。

“你可以用这个来解闷。”Reborn将装有Vongola和Gesso车队新车资料的档案袋扔给他,“我想你不介意多看几遍。”

“你知道现在还看这些没什么意义。”威尔帝习惯性的摸出烟叼在嘴上,而后才想起那个一次性的廉价打火机在安检时被留在了机场,他有些烦躁的撕去香烟上的过滤嘴,用牙咬住没有点燃的烟,但并没有因此影响他口齿的清晰度,“聊聊你那位黑发小哥吧,我看他最近的状态倒是比原来好多了。”

“始终维持在远低于自己水平的圈速上停滞不前,你管着叫‘好多了’?”Reborn不满的发出一个鼻音。

“像他那样还能上车出场已经很值得夸奖了。”威尔帝斜眼瞥向他,“怎么从前不见你对车手那么上心?”

“我对迪诺那小子不比他费心。”Reborn不甘示弱我的瞥回去。

“那是Vongola老董给你的私人委托,风又不是。”威尔帝径直戳中要害。

“……这个赛季的情况有些特殊。”略有可疑的沉默后,Reborn用手指点在档案袋上,“只有Vongola的话可乐尼洛还能应对自如,再加上一个Gesso,他可没那么多精力。我也是为了车队这次的冠军考虑。”

威尔帝砸着嘴,失去过滤嘴的阻拦,烟叶中的尼古丁在牙齿的挤压下渗出扩散,大脑因此逐渐平静下来,恢复了往日逻辑清晰的运转。

“啧。”完全没有说服力的理由显然不能让他满意。

锐利,同时还别有深意的目光不会因为威尔帝看上去有些邋遢的胡渣而大打折扣,Reborn端起咖啡,顺手压下帽檐以阻断对方的视线。

似乎算是对峙?

“我觉得他心理状态很成问题。”Reborn强硬的将话题引入相对正常的部分,“成绩跟他的应有水平差距太大,你能想象一个车手居然不敢在赛道上加速吗?”

“任何一个新人第一赛季就出车祸都会有心理阴影,他那是下意识的行为。”威尔帝习惯性吐出一口气,尽管没有真的点燃香烟,这个动作还是让他十分受用,“所以呢?你对他说了什么?”

“常规的,有安神功效的饮食,适当放松,比如跟女朋友出去……”

“据我所知他没有女朋友。”威尔帝打断他,“他的确是讨女孩喜欢的类型,但我不觉得‘为了调节心情而迅速开展一段不知道能否长久维持的恋情’是个好主意。”

“所以我才认为很麻烦。”Reborn似乎对这句话有些不悦,眉间的肌肉轻微的收缩进而牵起一个类似皱眉的动作,“他的情况没有严重到需要心理医生的地步,而他自己显然又不会很好的自我调节。”

“我说Reborn。”威尔帝一脸无语的甩给他一个白眼,“让他变成这样的是你前任那个草包,难道不该由作为现任技术总监的你去解决问题最为合适吗?他们中国人管这叫什么‘解铃还须系铃人’之类的。”

一时语塞。

Reborn懒得去纠正对方中文用法的错误,他明显对前半段话更感兴趣。

风面临的是一种信任危机,本能的质疑指令,甚至是质疑自己。

这点Reborn是知道的,习惯性低速,尤其在U型弯格外严重,驾驶技术在比赛时固然重要,但没有速度作为前提一切都只能是空谈。

无论哪个车队都不会挽留一个畏惧提速的车手。

Reborn解开了安全带,收起小桌板起身。

“你去哪?”威尔帝推了推眼镜。

“按你说的,”Reborn向着头等舱迈开步子,“去解决问题。”

小型客机的头等舱并不大,但对于三个人来说还是过于空旷了。

轻微的鼾声从并排的三张座椅前传出,也许是懒得放下靠背,戴着眼罩的可乐尼洛横占了三个座位,一条腿搭在靠近过道的扶手上,毛毯大部分已经滑落,只有一角还压在身体和椅背的缝隙间。

过道的另一侧,靠窗的座位椅背向后倾出一个并不夸张的仰角,风盖着毛毯,让肩膀靠在机舱内壁上,舱内的光线有些昏暗,他并没有戴眼罩,只是低垂着头,斜倚在窗边。

“他们已经睡了。”坐在靠门位置的露切放轻了声音。

“他,”Reborn停顿了一下,进一步压低了音量,“他们的状态怎么样?”

“从体检报告来看良好,他自己在用中草药,我看过,在许可范围内,完全没有问题,安神效果也很显著。”露切十分自然的略过了不是对方担心对象的可乐尼洛,“不过车手能否在赛场上发挥良好状态应有的水平就不是我能保证的了。”

Reborn了然的颔首,那是他的工作内容。

露切掩唇打了个哈欠,“抱歉,我想我最好去倒杯茶,麻烦你替我一会。”她说着起身,向Reborn绽出一个略带歉意的微笑。

寂静的机舱里又只剩了三个人。

风还是穿着那身红三色的长衫,有时候Reborn甚至想过,或许就是他这种第一眼看上去瘦弱的身材和温和的性格才招致了无端打压。

未经打磨的原石总是会被世人忽视。

显然Reborn不会把自己归于普通人的行列,他更像是一位自信与实力的珠宝工匠,对选定的原石倾注一切精力。

额前的碎发随着呼吸和舱内的冷气微微颤动,Reborn用手指撩开散碎的发丝,安静的侧脸,凤眸低垂,柔和了上挑眼角原本的凌厉。

Reborn将出风口拨向一旁,确保冷气不会直接吹到风身上后,随后掖好毛毯。

也许是许久没有安睡,风睡的很沉,完全没有觉察到Reborn如此近距离的动作,唇线似是稍稍弯起,说不上是微笑还是什么别的表情,不知道是做梦还是他原本就有这样的习惯。

让人在意的几乎无法移开视线。

Reborn自己都没有发现他一向冷硬的线条无意间柔和出了笑意。

我要让他们知道你有多么耀眼。


评论(1)
热度(38)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