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74 陈年旧事

完全是用这两天工作软件卡到爆炸的空隙码出来的

这章说是过度不如说是真相的开端

一开始发不上来,分段试了试,看到本章完的字样才证明是完整

在办公室码字非常随意,没有捉虫

以上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这场手术让所有医疗人员都捏了把汗,创口避开了重要脏器和大动脉,看起来并不骇人,但直到子弹取出,血检报告送来之时才发现血液中微量的毒性。

“所以说,要不是优香用她的火焰替我拦了子弹一下,就算我能避开要害,也是必死无疑。”送走了两轮询问案情的警方人员,木子靠在病床上,冷笑着将手里的医疗档案摔在地上。

送上档案的部下战战兢兢的站在床边企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虽说自家分部长年纪不大还是个姑娘,但这杀气爆出来可比作战队长们还高两个档。还是优香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离开,他这才如释重负的逃出病房。

“这样下去,所有要进你办公室的工作都要分配给我了,别增加我工作负担好吗?”优香捡起地上散乱的档案,整理好放在桌上,随后坐在床边,收敛了面上的笑容,“Boss要见你。”

“把外套给我。”这就是要见客的意思了,在警方面前她乐得装一把无辜受害的白莲花,对于Boss,她还是习惯于那个手段强势的密鲁菲奥雷分部长的角色。

正一看到的就是印象中干练的日本分部长,只是面色较之前略显苍白,黑色西装外套下穿着病号服而已。

“好久不见了,木子小姐~”白兰依旧抱着半袋棉花糖,歪头似是想到了什么般改口,“嗯,好像也没那么久~”

“跟之前几年都见不到Boss大人的时候比,的确是没那么久。”她身上缠着绷带,动作倒是不如之前那么自如,“优香,我跟Boss大人有事要谈,麻烦你在门外守着别让人进来好吗?”

似是不习惯被下逐客令,优香愣了一下,但随即微笑着颔首。

“优香小姐也是伤员呐,留她一个人在外面太可怜了~”白兰说着看向身后的正一,“小正也一起去吧~”

“好……欸???”条件反射点头的正一突然反应过来,“白兰大人,你让我,出去?”那你身边还有个正常人能帮你管事吗??

“我才没有赶小正走呢,只不过优香小姐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嘛~”

鬼才信啊!正一很想说这是密鲁菲奥雷自家的医院,至少也有几个护士算得上半个战斗人员,那能这么容易出事,再说要不是白兰这个当Boss的不靠谱,他至于每天24小时跟在后面吗!

“小正~~”伴随着直线上升的销魂指数,白兰鲜有的睁开眼睛,紫色的眸子里带着不容置疑的决绝。

“……好吧好吧我出去就是了,我就在外面,白兰大人有什么事一定要叫我,”正一跟在优香后面,不由再次提醒,“不要任性做决定啊一定要叫我!”

“是是,真叫我感动呢,小正居然这么关心我~”

“白兰大人你正经一点啊!!”

正一最后的吼声被隔离在门外,白兰恢复了往日辨不出喜怒的笑容,以一种懒散的坐姿靠在椅子上往嘴里塞棉花糖。

“居然连入江先生都被蒙在鼓里,Boss大人真让我受宠若惊。”木子象征性的开了个头,不知道什么时候警方还会到访,她不想浪费时间,“关于这次的事件,除了优香说的那部分,还有点细节她不清楚,我也没跟警察说。”

“嗯哼~”白兰用一个上扬的鼻音示意对方继续。

“‘即使那个人把你藏在这里’,袭击者曾经提到过这句,让我加入密鲁菲奥雷的是我养父,而我养父是杰索家族的干部之一,‘那个人’如果不是我养父,那么……”木子顿了顿,加深了弯起的唇线,“是指Boss大人吗?”

这个问题有些牵强,两人的年纪相仿,从木子有记忆以来她就生活在养父母家,要想这之前插手,显然不该是白兰能做到的。

白兰用三根手指捻弄着袋子里最后一颗棉花糖,饶有兴致的把它搓扁揉圆,“说不定是我早熟呢~”

听起来像是变相的承认,木子对此并不意外,“Boss大人这么早就想将我收入麾下,跟我亲生父亲有关吗?”

“嗯……那我倒是没什么印象,只不过小小的帮木子小姐一把,可以让我占个大人情呢~”白兰说着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几分,配合他一头银发,晃得木子都有点眼晕。

这话听着半真半假,木子自认为看人的本事不错,但面对这位总是挂着诡异笑容的Boss,她多少有点束手无策,不得不说人的样貌真的很重要,至少自家Boss就长了一张怎么看都可疑的脸,无论说什么都让人不敢信。

“既然Boss大人无意告知真相,何苦还要入江先生回避。”木子语调中带着鲜有的无奈,她到目前位置的人生轨迹可以称得上一帆风顺,如此年轻便爬上密鲁菲奥雷日本分部长的位置,能力固然十分出色,其中的运气也不可或缺,起初觉得是有养父那层关系在,现在看来似乎没那么简单。

“不行不行,小正他啊,最大的优点就是太聪明也太了解我,在这种时候可就是缺点了呢~要是让小正听到我们刚才的对话,我可是会很烦恼的~~”白兰上扬的语调突然转了方向,夹杂了些许威慑的意味,“小正平时忙得很,还请木子小姐不要去打扰他哟~~”

即使他不威胁,‘私下找正一求证’这个念头也只在木子心里闪过刹那,就凭他们形影不离的相处方式,想单独跟正一说句话都困难,更别提密谈了。

木子垂下眼帘,手指捻动这白色的被单,对方的话在她脑中打了两个来回,手上的动作不自觉停了下来。

“总之,希望木子小姐好好休息,如果小正一直忙着代管日本分部的事务,我可是会心疼的~”白兰拍了拍衣摆上并不存在的糖霜,大概是习惯了正一总会站在身边递给他另一包棉花糖,他伸出的手在空中无意义的画了个圈,干脆起身走向房门。

“还有一件重要的事,Boss大人。”木子突然叫住他,眼底划过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虽说当初我接任日本分部长这个职位的时候就想过会有被暗杀的一天,但毕竟今时不同往日,如今我有了优香,我不想拉着她一起担惊受怕,所以……”

白兰收回正准备开门的手,似是想起了什么般回头看向她。

“Boss大人跟我初次见面的时候说过,若我改变主意可以随时找您,现在,我改变主意了。”木子扬起头,让笑意从眼底流于面上,“我同意加入密鲁菲奥雷技术开发局。”

这回木子没有听到白兰那带着标志性玩味的嗓音。

木子并不急于催促,不管真相是什么,她总归抓到重点了。

“……我倒是忘了呢~”白兰终于发出一阵招牌笑声,“总觉得木子小姐对我不甚了解,让我忽略了你可是被小正还要聪明的多,是我大意了,不过这件事……”

他故意拖长了尾音,抬眼观察对方的反应,但木子只是唇边扯出个似笑非笑的弧线,表明对他接下来的话没什么兴趣。

对方过于淡然的神情让恶趣味心理没被满足的白兰稍稍扬了扬眉角,再次开口就显得有些敷衍,“近期不行,要是找不到合适的新分部长人选,小正的工作量反而会成倍增加的~”

意料之中的答案,木子只好奇的随口发问,“说起来,不该是Boss大人您亲自代理日本分部吗?”

“嗯?这样说是没错,”白兰理所当然的耸肩,“可我不想工作啊~”

“……”木子忍不住扶额,她算是知道入江先生为什么总是一副工作狂晚期的样子了。

“嘛,既然木子小姐都已经猜到这么多了,给点提示当做奖励也未尝不可。”白兰瞥了眼紧闭的房门,在明知有防窃听功能的情况下仍然压低了声音,跟他平日甩手掌柜的作风相比谨慎到有些异样,“不管结果如何,他们闹出的动静不小,说不定意大利也收到消息了,如果‘那位先生’肯放人的话,也许你还有机会见到……‘那个人’呢~~”

白兰刻意没有使用‘他’或者‘她’这种含有性别提示的词,然而这并不妨碍木子从中提炼出自己想要的信息。

能让密鲁菲奥雷的Boss称为‘那位先生’的,恐怕只有当今黑手党教父,彭格列的十代首领,况且他还提到了意大利。

木子没去看白兰离开的背影,她靠在床上,长叹一声。

她始终认为自己的身世与密鲁菲奥雷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可现在看来这个秘密更像是来自于意大利,教父直属的……

彭格列技术开发局。

木子听到了开门声,短促而轻巧,很快又恢复了平静。她知道那是优香,替她重新挂起外套,没询问,也没说话。

她想到了很多事,从她第一次遇见优香开始。她曾经在孤儿院待过不短的时间,也就是那时认识了优香,每个孩子都会在午后的花园里扒着围栏向外看,孩子总是喜欢成群结队的活动,她和优香总会一起站在围栏前。

直到那个怪异的,白发的男孩站在围栏外向她招手。

只是那么几分钟,优香回到屋子里处理衣裙上泥土的污渍,她的玩伴就不见了。

木子跟着那个男孩走出很远,当她迷失在陌生的街道时,是她的养父收留了她,等她再次见到优香时,已经是在多年后的密鲁菲奥雷。

优香认出她的理由很简单,“因为你跟小时候一样,鼻梁很高,眼窝比我们深,像电视上好看的小哥哥。”

她有着亚洲人的肤色和黑发,五官却带了些欧洲人的味道。

“优香,”木子睁开了眼睛,“我们的情报部门有没有彭格列技术开发局的情报?”

没料到她第一句话就是公事,优香的反应稍稍慢了半拍,“不管Boss大人和彭格列有什么协议,日本分部这些年还是将彭格列当做敌对家族对待的,彭格列在日本的情报我们掌握了一部分,但技术开发局在日本几乎没什么动静,恐怕得向总部的情报部门求助,而且你受伤之后,现在的分部事务都是……”

“我知道,近期要插手家族事务都要经过入江先生。”木子打断了她的话,“这样吧,优香,把电脑给我。”

“稍等我去……”

“优香,是‘我的’,”木子着重强调道,“我的电脑。”

优香闻言微微蹙眉,身体下意识转向房门,询问般看向她,得到对方的点头示意后才露出一个略显无奈的笑容。

蓝色的火焰自指环燃起,如同流水浸染进门锁。

“小优~”

身后突兀的声音让优香险些打了个寒颤,“我说过很多次了,请不要这样叫我,Boss大人。”

“有什么不好~”白兰靠在走廊的墙上,原本等在门外的正一大概被他用什么理由支走了,“分明是小优不对,这算什么?娶了媳妇忘……”

“Boss大人!”优香提高了声音,但还不敢像正一那样跟白兰呛声,“我要去取分部长大人的电脑,如果您不打算阻止她黑进彭格列技术开发局的话,请您让一下。”

“虽说在我面前直接称呼木子也没关系,不过小优这样谨慎让我很欣慰呢,不枉我将你放到这个位置上。”

优香没有回应,只是礼节性颔首,侧身从走廊另一侧离开,路过医院大门的时候还隐约听到了正一与某人的交谈声。

“是是是……话说你没必要跟我汇报,现在又不是未来战……不不不,你等会,我十分确定这不是出轨绝对不是……”纲吉窝在咖啡厅的员工卫生间,听正一声泪俱下的哭诉混合着外面领班的咆哮觉得自己满脑门子官司,“我知道白兰不可信但是木子小姐和朝见小姐明显不喜欢男……好好好我没说白兰坏话我的锅我的锅……”

纲吉表示谈恋爱真是心累。

话说明明谈恋爱的是别人,为什么每次心累的都是他?!

“嗡——”在狭小空间中被放大后依然微弱的震动声传来,纲吉条件反射去摸备用手机,却在伸出手时觉察到了震动的来源——左腕处精致却不显眼的袖扣。

“抱歉,正一君,家族事务。”纲吉匆忙挂断了电话,反手摘下那枚袖扣,这是正一和斯帕纳联合开发的,用于各地分部在不经总部转接的情况下直接向教父本人传递消息。不过自他上任以来这东西还没用过,唯一有过紧急情况的总部走的又不是这条通讯线路,以至于一时间超直感警报仿佛夏日祭的烟花炸成一片。

像是为了验证超直感的准确性,还没等耳边的紧急报告结束,纲吉手中的手机也发出了短信提示音。

【我们需要谈谈——风】


 本章完

评论(5)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