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75 Giuliano之名

大家新年快乐!

终于码完啦!从这里开始逐渐进入收尾!

我本来想卡着2018年的尾声更新,结果还是拖到了2019年……

今年的目标就是完结追觅!!

以上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纲吉打包了两杯红豆抹茶和一杯Espresso,在领班“没人会打包Espresso”的质疑中掏出手机伪造了一份外卖订单。

他为同学会调休了一天,又因为同盟遇袭和密鲁菲奥雷的意外连休两天,店长对此只是颇有微词,领班倒是恨不得时时刻刻盯着他,生怕他又找什么借口溜出去偷懒。

纲吉将外卖箱放在摩托车后座的时候认真思考要不要找个机会辞职算了,或者换个更容易翘班的工作?风纪财团名下总能找个什么不重要的工作吧,哪怕是去看仓库也好。暗搓搓决定去自家云守那当个混吃混喝的小白脸后,纲吉紧绷的神经终于有了缓和的趋势。

说实话自上次医院事件后纲吉对于跟风单独相处有那么点心理阴影,毕竟风跟Reborn不一样,后者浑身上下‘生人勿近熟人也勿近’的气场足够让人跟他保持安全距离,风看起来有种很好亲近的迷惑性,纲吉觉得这是欺诈,Giotto说得对,跟云雀长了同一张脸的人都必须划进危险人物范围里!

“Reborn还是联系不上吗?”虽然骑着摩托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他是打电话还是自言自语,但纲吉仍然谨慎的戴上了蓝牙耳机。

“抱歉,Boss,指令无法识别。”

“好吧,”纲吉甩了下脑袋,“通讯连接,R。”

“对方取消通讯。”

“……”他突然有点理解斯库瓦罗的感受了。偏偏是这种时候FBI有紧急任务,而且叫走的是最靠谱的Reborn和拉尔,他不是说可乐尼洛和风和玛蒙……玛蒙是真的不靠谱,另外两位至少在战斗时还能听个指挥。

纲吉叹了口气,颇有几分认命的架势,不管Reborn在不在,这次的突发情况总得让风知道。

沿着还算是熟悉的道路停在几位彩虹之子的临时住所前,他礼貌性的按响门铃通知对方,然后掏出备用钥匙自行走进小院。

通常纲吉会听到可乐尼洛和拉尔的说话声,斯帕纳鼓捣仪器发出的噪音,偶尔还有玛蒙崩溃般对风的声讨,但今天整个院落显得格外安静。

“斯帕纳和宫野小姐去了分部研究所,可乐尼洛在警视厅帮忙,至于玛蒙,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她讨厌我。”风似乎也不太习惯过于安静的气氛,主动接过他手中的外卖盒,“这是什么?”

“呃,Espresso和红豆抹茶,我不确定……我是说,我联系不上Reborn,所以我也不确定他有没有回来。”纲吉瞥了眼客厅的桌上,只有两只茶杯,其中一只反扣在托盘里,应该是为他准备的。

“他两天前联系过我,FBI那边任务顺利,近期就能回来,但不是今天。”风尝了口手中的红豆抹茶,“味道不错,我还挺喜欢这个的。”

“恭弥和阿诺德都喜欢这个。”纲吉小声念叨着,拿起另一杯,比起热茶,他更需要来点糖分。

风将茶杯往旁边挪了挪,给外卖盒腾出地方,而后才坐在沙发上,“纲吉君不考虑换个工作吗?最近警视厅的各位还向我说起过,在Reborn不在的时候希望你能帮些忙。”

“警视厅就算了,说实话跟警察打交道我还挺紧张的,可能会跟恭弥商量一下在他那找份临时工作,而且……”纲吉顿了顿,“我总觉得离回意大利的日子不远了。”

风附和般轻笑一声算作回应,“纲吉君去看过木子小姐了吧?”

“欸?”话题转的太快,纲吉一时没反应过来。

“FBI和警视厅的合作也仅限于Dionysus的相关案件,这个案子虽然闹得很大,但总指挥的Reborn不在,我也不方便插手。”风说完便专注于手中的饮料,并没有进一步解释的打算。

“昨天跟工藤和警方去过医院,那种场合我也不好问太多,看白兰那边的反应,不像是针对密鲁菲奥雷。”纲吉说着翻出手机,里面有一段录音。

他没有随时录音事后推理的习惯,这段录音是新一发来的备份,面对警方,优香没有提到任何与密鲁菲奥雷相关的信息,纲吉已经听过了现场版,此时他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观察风的反应上。

武道家的表情随着这段看似并不重要的录音愈加凝重,不知听到了什么,风在录音还未结束时叹了口气,摆摆手示意纲吉关上录音。

“风先生叫我来是……为了这个案子?”

“算是吧,我只是有点预感。”风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反问,“你刚才说,白兰认为这件事跟密鲁菲奥雷无关?”

“他没这么说,我也说不好为什么,感觉他好像知道什么内幕。”纲吉突然想起那通电话,于是补充道,“今天正一还向我抱怨白兰把他支出去,跟木子小姐在病房独处了一段时间。”

“呵,连入江都瞒着……我不清楚他通过平行世界到底掌握了多少消息,但如果是我想的那样,木子小姐进入密鲁菲奥雷恐怕不是巧合。总之我有个猜测,只是作为提醒,”风鲜有的敛起笑意,认真的看向纲吉,“这件事,可能是针对彩虹之子。”

纵使纲吉思考了一路也没想到对方突然把话题扯向彩虹之子,他猛不丁的回忆起Dionysus那个‘彩虹易主’计划,面色瞬间沉了下来,“既然风先生这么说,我也不瞒你,今天中国分部直接递消息给我,说一平那边出了点‘意外’。”

“意外?”风挑起眉,他对彭格列的内部运作不甚了解,但仅从分部直接向教父传递消息来看,恐怕其中少不得疑点。

“官方说法是交通肇事,肇事者醉酒驾车当场死亡,因为风先生曾在Dionysus手下受过伤,所以我命彭格列分部格外关注一平的动向,一名家族成员重伤,保证了一平的安全,只不过……”纲吉犹豫了片刻,“分部说的也有些含糊,我推测,他们可能在车上发现了火焰反应。”

若说是意外,司机碰巧是个里世界成员,面对危险的时候发动火焰用以自保倒是说的过去,可在醉酒情况下运用火焰还能不被目击者发现端倪,此人的实力应该不俗,那就不该重伤而亡。

想到这里,风不由问道,“幻术?”

“很有可能。”纲吉点点头,“分部那边觉出不对,又不确定情报是否有纰漏,干脆汇报给了我。”

车祸、一平,事情有些不对劲。风的手指敲打着饮料杯,忽而想起了什么,“一平不可能一个人出门,车祸的时候她身边是谁?”

“分部汇报说是一平的监护人,我记得是位老先生,至于叫什么……”

不用纲吉再去证实,风已经确信事情正向他所推测的方向发展。他放下手中的杯子,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脑海中浮现出模糊的身影,“师兄……”

“什么?”纲吉似乎听到了对方的自言自语。

“啪”的一声轻响,先前还明亮的室内突然被黑暗遮蔽,不只是灯光,包括本该透过门窗洒进来的阳光也被厚厚的遮光帘阻隔。纲吉警觉地起身,随时准备点燃火焰以备御敌。

“别担心,纲吉君,”风抬起手,指上的岚属性指环正散发出微弱的火焰,“Reborn设定的一键防御系统。”

耳边响起细微的杂音,纲吉熟悉这个,这通常代表着附近有窃听设备,或是通讯器信号被完全隔绝,彭格列防御系统的作用之一,彭格列总部,他的办公室和私人房间都用配备,考虑到这是Reborn的暂住地,有安保措施并不奇怪。

“车祸的目标不是一平,纲吉君,这是针对彩虹之子的行动。”风垂下手,红色的火焰立时熄灭,“他们的目标是那位老先生,我的师兄。”

这是纲吉第一次听到彩虹之子谈起他们的过往,无关代理战以及彩虹之子的运作,纯粹关于他们自己。

“谢谢。”纲吉坐回沙发上,对于风的这份信任,他表示感谢,“那木子小姐也……”

“关于木子小姐的身份,我不确定我是否有权力告诉你,不过你可以去问威尔第。接下来我会亲自照顾一平,师兄的安全还是得拜托彭格列。”风迎向纲吉带着询问的视线,“直接对彩虹之子下手的难度不言而喻,所以,拉尔、可乐尼洛、斯卡鲁暂时安全,尤尼那边,有白兰在,密鲁菲奥雷一时半会不会出大乱子,排除他们已经有所行动的我和我威尔第……”

“玛蒙和Reborn?”纲吉下意识打断他的话,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失礼,“抱歉,我是说……”

“没关系,他可是Reborn,谁会不好奇他的过去?”风像是安抚般轻笑着为他倒了杯热茶,“与玛蒙相关的那个人我不太清楚……应该说连玛蒙自己也不知道她在哪,另外我希望你能通知彭格列总部,近期请密切注意你们一个同盟家族的消息,小家族,你可能没怎么有印象……”

“Giuliano家族?”纲吉说完便有些懊恼,他已经连续两次打断风的话,但不知为什么,在风说出‘同盟家族’这个词的时候,他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名字。

风沉默了片刻,为自己也倒了杯茶,“是的,他们一向不怎么引人注意,说是同盟但跟彭格列几乎没有交集,即使是教父本人也不会这么快想到他们。”

纲吉颔首表示赞同,如果不是因为上次的同盟遇袭,他绝对不会记得这个不起眼的同盟家族。

“所以,他们出什么事了对吗?”

“我回并盛那天,恭弥带回了消息,彭格列在意大利的所有同盟家族遇袭,其中包括Giuliano家族,也是伤亡最严重的一个同盟,我本打算等Reborn回来后告诉他。”纲吉看到风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拢着茶杯的手指像是被烫了一下般轻颤,“我很遗憾,Giuliano家族三代首领遇袭身亡。”

风垂下了眼帘。

果然如此,他早该想到,Dionysus既然选择这条捷径,又怎么会放弃这个首选目标。

“恭弥说过,Giuliano家族三代首领的哥哥曾经因为暗杀彭格列掌权之前的教父而被送入袋鼠法庭,狱寺也说过,他未被处死,而是由九代岚守救出。”

“Giuliano家族遇袭时,现任首领仅是受伤,而早已卸任,完全没有任何权利的三代首领成为Mephisto的重点袭击目标。”

“九代从未与我提起任何关于这个人的事,如果他还活着,他应该也算是彭格列的关系网,我想大概Mephisto的行动与此相关……风先生,你……”

“Renato Giuliano。”风终于开口,“你要找的那个人叫Renato Giuliano,Giuliano家族三代首领的亲生哥哥,如你所言,他是当年教父被害案的始作俑者,受彭格列之托,被彭格列所救,但不为彭格列所用。”

“恭弥说,九代或许会保证他的人身安全,而以此请他为彭格列做事?”纲吉的语气莫名掺杂了几丝不确定的紧张,“比如替彭格列做一件事,任何事……之类的。”

“这么说倒也没错,他的确从九代手中接下了一项任务。”

风抿了口茶,纲吉确信他从对方的笑意中捕捉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情绪。

他说不清那是种什么心情,像是种难以言喻的,仿佛扩散在空气中的紧张感,有什么真相即将被揭开,他却突然不能肯定自己是否真的想要知道。

“那……我能知道是……”纲吉深呼了一口气,强迫自己问出险些咽回去的问题,“什么任务吗?”

“当然,纲吉君,这任务与你有关。”风唇角的笑意似乎深了些,他甚至伸手拍了拍纲吉的肩膀。

“做彭格列十代首领的家庭教师。”


评论(8)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