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76 复仇魔女

上周末在我立了过两天就更新的flag之后就感冒了……

先是各种聚会,然后肺里就像有个风箱,肺管子都快咳出来了,再加上感情戏的卡文,硬生生拖到今天……

最近因为感冒也没出门,就在家一边刷老番当BGM一边码字,突然发现我原来站过这么多cp,虽然不是冷cp就是老番cp,这年头给自己找个粮真是难

以上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另附【个人家教圈文全目录】同步更新



纲吉醒来的时候已经超过他平时上班时间一个半小时,他记得自己订好了工作日闹钟,或许在他睡迷糊的时候关掉了那么五六七八次。

他躺在榻榻米上,不是出租屋那种单薄到有些硌人的木板床,而是装修良好的和室榻榻米,被子柔软而舒适,他不太想起床,因为房间里黑漆漆的,他睁开眼只看到陌生的天花板。

陌生的天花板?

纲吉猛地坐起来,腰部发出了一声清脆的抗议声,他捏了捏额间,总算是彻底清醒过来,伸手摸向身侧,没有被褥的榻榻米泛着凉意,他这才松了口气,又仰面躺了回去。

“你想睡到什么时候?”伴随着听不出情绪的声音,房间突然亮起。

“唔……”纲吉下意识闭上眼睛,拉起被子盖在脸上,“你早就可以让草壁前辈来叫醒我啊,恭弥。”

“他叫过,你没醒,闹钟也是。”云雀忽略掉是他关掉了手机闹钟这个事实,径直走进卧室,将手机扔给他,“有电话。”

“你什么时候拿我的手机……等等,这不叫‘有电话’好吗!”纲吉绝望的看着屏幕上14个来自工藤新一的未接来电,让他更绝望的是云雀目无旁人的拉开壁橱换衣服,“呃,恭弥,你不能回你的房间换衣服吗?”

“这就是我的房间。”

“……抱歉,我是说,谢谢你昨天借房间给我,我现在该……好吧好吧,”纲吉把手机扔在一旁,“昨天,风先生跟你说了多少?”

“我们还没开始谈你就进来了。”

那你干嘛躲在书房不出来!看我在外面惊的一愣一愣的很有趣吗!纲吉撇开头暗自腹诽,云雀已经脱掉了和服,他暂时还不想近距离观赏自家云守的肌肉,扭头在被子里翻找自己的衣服。

“制服已经还给店里了,反正你要辞职。”云雀头也不回的从壁橱里拎出两件衣服,“穿这个。”

“你真的是把我当成被包养的小白脸了吗?”纲吉随手抓起裤子往身上套,橙色的衬衫有点眼熟,他十分怀疑草壁被指使去自己的出租房搬了趟家。

云雀一直没有关闭房间的防御系统,从风只通知了他们两人这点来看,关于彩虹之子的消息还要封锁一段日子。

风没有提供更多关于玛蒙过往的消息,无法确认Mephisto是否已经有所行动,单从玛蒙近些天的反应来看,她似乎暂时不知情。

彩虹之子是里世界最大的谜团,即使是与彩虹之子交情匪浅的教父本人,也就了解彩虹代理战那点来龙去脉,至于彩虹之子们的真实身份,求生欲限制了他的好奇心。

纲吉不禁回想起风最后着重提到的那个名字。

魔女莉莉丝。

【在我成为彩虹之子以前,魔女莉莉丝是里世界最有名的情报贩子,传说在十字路口埋下足够的酬劳和委托的内容,莉莉丝就会为你找到一切你想知道的秘密,没有人见过她的真实面目,甚至她是男是女也没有定论,人们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她是位术士。除此之外,她与当年的毒蛇在幻术上师出同门,再多的我也不清楚。】

【如果说有人能够知道我们彩虹之子的秘密,恐怕只有魔女莉莉丝的传人了。】

“恭弥,我记得,Mephisto的首领夫人就叫莉莉丝吧?”纲吉一边系领带一边摇摇头,否定了自己的猜测,“不对,怎么看年纪都对不上,而且莉莉丝肯定也不是真名。”

“因为她的委托方式。”

“什么?”纲吉被云雀没头没脑的一句弄得莫名其妙。

云雀总算肯转过头,虽然纲吉觉得他的眼神明显是在鄙视自己,“Robert Johnson,二十九世纪三十年代美国传奇吉他手,流传最多的版本是他与十字路口的恶魔交换了惊人的天赋,魔女莉莉丝的外号应该就是这么来的。”

“恭弥你什么时候听吉他乐了?”

“在你睡觉的时候我看了草壁整理的关于魔女莉莉丝的资料。”

“……”那你还好意思鄙视我!纲吉翻了个白眼,在衬衫口袋里摸出一张写着自己名字的新证件,“资料一会我也要看,话说这个警方特别顾问的证件也是恭弥准备的吗?”

“说是小婴儿留下的,我也有。”云雀从口袋里捏出证件的一角。

“我想彭格列的情报部门也不至于这么快就在警视厅安插进说得上话的人,等等……你不会告诉我大家都有这个吧?”虽然看侦探们三观崩溃的样子挺解气的,但让守护者参与警方调查玩无间道这种事从一开始就被他严格划分到计划之外了。

“如果你觉得现在还不够乱的话。”云雀将证件放好,转而掏出手机。

“不不不,”纲吉一把按住对方的手,“维持现状就好。”

大概是刚起床不久的缘故,纲吉的指尖有些泛凉,并不是经过精心保养的手,皮肤也不似少年应有的细腻,带着薄茧和细微的伤痕,考虑到他曾经的废柴程度和这些年经过的魔鬼训练,这也不算奇怪。

“啊,抱歉,一不小心就……”发现对方莫名盯着自己的手,纲吉连忙退后两步,“忘记恭弥不喜欢跟别人有身体接触了。”

手上的温度骤然消失,云雀下意识挑了挑眉角,随即紫色的火焰自指环中点亮。

“咦?!”只是碰了手一下而已用不着开匣打我吧!你平时捏我耳朵玩我都没说什么!纲吉条件反射般抬起胳膊护住自己的脸。

“你在干什么?”云雀的嗓音被窗帘滑动的声响掩盖了些许,相较室内光线更为刺眼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了进来。

意识到在家云守只是在解除房间的安全系统而非打算弑君篡位,纲吉尴尬的改为用手揉揉眼睛,“没什么,阳光有点刺眼。”

“你是背光。”

“……恭弥你一定要拆穿我吗?”纲吉说话的声音不大,只是不安的来回切换手机界面借以转移话题,“总之,我先给工藤回个电话……啊咧,为什么有一条接通的通话记录?”

没等对方回答,恢复了信号的手机已经先一步接通了拨出的电话。

“泽田?”电话中传出新一略显意外还带着点试探的声音。

“不好意思啊工藤君,”纲吉依旧是那副温和又夹杂着玩味,绝对会令侦探们十分火大的语调,“昨晚有点忙所以忘记取消手机静音了……”

“现在是这种时候吗!!!”

突如其来的巨响在耳边炸开,让纲吉不禁产生了他把电话打进瓦利安的错觉,“我也是很忙的啊,工藤君,除了袭击案我还有其他的……”

“我说的不是这个!!”对面的语气没有丝毫缓和,反而怒气更大了些。

纲吉茫然的瞥了眼旁边没有任何反应的云雀,按下免提键将手机拿远了些,“作为侦探,工藤君难到没学过说话抓重点吗?”

“哈?!难到不是因为你们先……现在已经上午了!而且袭击案还在调查中!上次你们就……就……”

“就什么?”罕见的遇到名侦探吞吞吐吐,纲吉的恶趣味短暂压制了自己的好奇心,正打算再讽刺两句的时候,就听到对面一阵杂乱,似乎有其他人抢走了手机,紧接着就是快斗隐隐幸灾乐祸的嗓音。

“大侦探说你们白日宣淫,早上你男朋友挂掉电话之后他一直碎碎念到现在。”

“……啥?”瞬间的凌乱过后纲吉迅速将尾音中的震惊拐回了先前的调侃,“不能开这种玩笑啊,我先不问黑羽君为什么也在,但二位人生赢家嘲笑我这个单身狗我可是要生气的。”

“所以说……你别抢电话喂!”

“我有正事要说啊!”

……到底发生了什么??手机里混乱的声音还未平复,纲吉不可控制的抽了抽嘴角,正在他思考要不要暂时向斯库瓦罗学习用音量强行镇压的时候,手机,或者说是握着手机的手被人大力抓住,毫不设防的后退,撞到某人身上。

先前还在专注整理衣服的云雀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他身后,以一种极度接近拥抱的姿势拉过他的手贴近耳侧。

“关于案情的话,我们半小时后到警局。”

只是为了接电话的话拿走手机不就行了吗!为什么要特意让我把手机贴在耳朵上你再凑过来啊!!纲吉表情僵硬的腹诽着,无奈的看着对方直接切断了通话。

“那个……恭弥,今天早上你是不是接过工藤君的电话?”

“嗯。”

“嗯是什么鬼啦!”纲吉挣扎了两下,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着想还是老实的待在云雀的臂弯里,“话说你到底对工藤君他们说了什么啊?感觉产生了奇怪的误会。”

“我说你昨晚折腾到太晚所以还在睡。”

虽然是事实但你就不能换个不那么容易让人误会的说法吗!纲吉已经可以想象到那群脑洞本来就大过天的侦探们会脑补成什么样子了。说起来为什么会有人觉得恭弥能跟人谈恋爱啊,说起来颜值是很高啦,做事也靠得住……

“草食动物,你在发什么呆?”听不出情绪的语调,云雀略略加大了手上的力道,“小婴儿快回来了,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办?”

提到Reborn,纲吉的思绪被拉回正轨,不由得握紧了手机。

意大利的消息暂时还没有传递给Reborn,这只是时间的问题,等Reborn结束FBI的临时任务,马上就会收到同盟家族遇袭的报告。

Giuliano家族的三代首领、一平和风先生的师兄、还有似乎与威尔第有所牵连的木子小姐……

风将之称为对情报掌控的炫耀或者说是对彭格列的挑衅,纲吉却总觉得其中有种说不出的异样。

仿佛一把利刃,将彩虹之子与这世间仅存的微弱的连线尽数斩断。

复仇……?

“彩虹易主。”纲吉突然回想起最初云雀拿来的那份,后来被定义为Dionysus障眼法的计划书,“呐,恭弥,有没有可能,Mephisto的目的并不是7³,而是彩虹之子本身呢?”

“你的超直感?”云雀终于松开手,让对方能够回头面向自己。

“如果超直感这么好用的话我就不用被Reborn斯巴达教育了。”纲吉苦笑着挠了挠脸侧,“只是有种感觉吧,那个Dionysus的贝尔摩德,对Reborn和风先生他们好像有种强烈的敌意,如果只是Reborn还可以拜托恭弥调查一下袋鼠法庭之前留下的资料,涉及到其他人,彭格列的情报部门也没办法吧?”

“有真名的话我可以试试看,你也可以去问问总部那群家伙。”云雀鲜少会用非肯定的句式,倒不是对自己的部下缺乏自信,纯粹是调查对象等级太高。

“爷爷他们……年代差太多了,九代那边我再去问问……稍等,山本的通讯,还有个短信……”纲吉没用语音指令,而是手动接通通讯器后再点开刚刚暗下去的手机屏幕。

于是云雀时隔许久再次见到了纲吉每次去瓦利安开会之前那种无比纠结的表情。

“麻烦恭弥通知草壁学长,我们直接去毛利先生的事务所,服部君在波罗咖啡厅遇到了一个新案子,山本和安室先生也在,所以……”

“今天?”

“嗯,就在刚才,该说这群侦探自带推理剧主角光环还是怎样呢,换成我还真做不到每次出门都碰上案子,特别还是今天。”纲吉叹了口气,无奈的套上外套。

13号星期五,可以的话真不想去案发现场。


评论(13)
热度(1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