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倾斜的雨伞

“我本来以为你对待女士应该很有经验的……”纲吉看着手里怨念满满言辞恳切的陈情信,满脸黑线的扶额,“师兄啊,这种‘跟女士共撑一把伞’的桥段在漫画里很常见我知道,但是漫画里说的是‘把伞倾向女士为她遮蔽风雨’而不是‘把雨伞上的水淋到女士头上’啊!人家大小姐都亲自写信来抱怨了你知道吗!”

“那下次让她打伞?”迪诺一脸无辜,“我看她个子不高怕碰我脑袋啊。”

这简直是加百罗涅后继香火的危机啊……

“算了师兄,我来给你示范一下。”纲吉起身打开雨伞,“首先要顾及女士,把伞放低一些稍微倾斜点……”

“阿纲。”迪诺突然出声打断他。

“嗯?”纲吉疑惑的回头,“哪里不清楚吗?”

“我是说啊,”迪诺严肃认真的看着对方放低的伞,“你确定有哪位女士那么矮吗?”

“……”

我不管你了啊师兄(╯‵□′)╯︵┻━┻

“所以,”被莫名拉进办公室的reborn在终于听明白缘由后别有深意的看着自家大徒弟,“你们是要我亲自示范?”

“拜托了,reborn!”纲吉一个标准90°鞠躬,“千万不能让加百罗涅绝后啊!”

“……”师弟你是对我多没信心……

Reborn上下打量了迪诺一番,而后扭过头,“风,你过来一下。”

“嗯?怎么?”始终置身事外坐在沙发上喝茶的风有些意外的起身。

只见reborn用手比了比两人的身高,似是满意的点点头,“嗯,差不多。”随即向纲吉伸出手,“把伞给我。”

为了我的眼睛我是不是该找个墨镜什么的戴上?纲吉默默递过雨伞。

“首先发现对方没有雨伞就要主动邀请,像这样。”reborn撑开雨伞,看向风牵起一丝微笑,同时邀约般伸手,“不知道我有没有荣幸跟你同行。”

总算明白过来的风立即搭上对方的手,绽出温和的笑容回应,“麻烦你了。”

“雨伞的位置要顾及到对方的身高,根据雨势和风向调整伞的方向,但总体来说要尽量偏向对方,当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头部和衣领部分,发型服饰凌乱的样子是对对方的不尊重。”reborn说着仔细将自己的衣着整理了一番,重新拿起雨伞,绅士的牵起风的手,让他完全处在雨伞的庇护下。

“哦哦哦不愧是专业的!”迪诺拿着不知从哪掏出来的纸笔记着笔记,“然后呢?”

“还不太熟悉的话这样也就够了,即使不顺路也要坚持护送对方回家,在路上你们可以聊点什么对方感兴趣的话题,还有注意要穿没鞋带的鞋不要踩水不要踩自己的鞋,如果摔倒的话别忘了把伞先塞给对方再扑街。”

“……”reborn你是对我多没信心……

“等到彼此熟悉了就可以进一步发展,像这样。”reborn将手轻轻搭在风的肩上,稍稍向自己靠近,“这样可以拉近感情,而且自己也不会被淋湿。”

“或者,reborn平时是这么做的。”风将reborn的手拉到自己腰上。

“这个要视身高差而定,如果合适的话还可以这样。”reborn顺势把风揽进怀里,在他脸颊上落下一吻。

……你们这么秀恩爱家里人知道么?

于是第二天,亲爱的教父先生再次收到了一封同样怨念满满言辞恳切的陈情信,他一脸微笑的看向窗外。

大晴天邀请人家菇凉打伞回家……

为了后代的智商考虑师兄你果然还是单身吧……


评论(2)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