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逐风-泉城Part 21

比起植物园那种让人联想到高昂票价和大片温室的科普场所,泉城公园似乎更适合眼前这个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合泉城这个名称,本地的很多景点都有泉池或是湖水点缀。

因为是现代城市建设时才规划出的区域,所以跟趵突泉、大明湖或是千佛山不同,泉城公园里几乎见不到古代建筑,经过几番改造,原有的科普性质渐渐弱化,加之兴建起摩天轮等娱乐设施,使这里看上去成了个名副其实的公园。

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个公园的建筑景观比之前的几个著名景区更适合作为写字楼的设计参考。

“要不要一起试试?”Reborn一把环过风的腰,刻意贴近对方的脖颈,以一种极暧昧的姿势将自己的吐息喷薄在他的皮肤上。

“……什么?”风被这个动作弄得有点痒,下意识的向后一缩。

“那个,”Reborn瞥向不远处标志性的摩天轮,“不是约会的保留节目吗?”

“那些乱七八糟的偶像言情剧常识你是从哪里知道的?”风有些想笑,“你觉得两个大男人坐这个合适吗?”

“我只是想看看公园平面构图,要不我自己……”

“好吧,一起。”风满脸‘你赢了’的无奈表情,对方的理由总是名正言顺而且顺便扯上工作让人完全无法拒绝。

重点是总不能真在长椅上等他转一圈下来啊!

事实上,Reborn也的确是在工作,比如他掏出了相机,当然在看到灰蒙蒙的玻璃后淡定的换成了速写本。

“你不会真要把平面图画出来吧?”见他抽出美工笔,风忍不住开口。

“你当我有多厉害?”Reborn笑着反问,再怎么说也不可能啊,“只是画一下分区规划,毕竟项目是挺大一块地,要看吗?”

“你那草稿只有你自己能看懂。”风表示爱莫能助,他不确定是不是所有建筑师的草图都是那个样子,反正那种连一草都算不上的信手涂鸦他是一点都看不明白。

早知道他会这么说,Reborn只是耸耸肩,改口道,“觉得怎么样?”

“嗯?”风反应了片刻才意识到他在指什么,“你说摩天轮?”

Reborn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其实除去视野不错,风景也很好以外……”风往后挪了挪身子,“它晃来晃去的让人很没安全感。”

“难得听到你会说这种话,”Reborn似是愉悦的扬起唇角,拍拍自己旁边的位置,“我可以给你点安全感,要不要过来坐?”

“两边的重量不平衡才比较危险吧。”知道他不过是在开玩笑,风微微摇头,而后将视线移向窗外。

这个摩天轮的规模并不大,两人已经临近最高点。

不像飞机那种容易产生眩晕感的迅速上升,摩天轮的转速显得格外悠闲,风很少有机会看着地面一点点远离自己,悬在空中的小空间是不是摇晃着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混合着笔尖划在纸上的‘沙沙’声,几近黄昏,不再刺眼的阳光没有任何阻拦的透过窗子,将玻璃上尘土的阴影投在两人的身上,形成细小的斑点。

Reborn依然没有停下手中的笔,像是在思考什么般抿唇,略带着些冷硬的面部线条如同他往日坐在办公室那样严肃而认真,不时抬起头看看窗外,随即加上几笔。

一切的一切都让风感到了某种微妙的惬意。

他忽而有些明白为什么这个桥段能让人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演绎。

“在看什么?”Reborn的声音响起。

风回神,正对上他玩味的目光。

“看你。”风加深了笑意,直白而坦诚的回应,“我喜欢你认真的样子。”


PS:

摩天轮是少女言情中永恒的主题【并不

别看我写的这么美妙,其实我只被迫陪妹子坐过一次摩天轮,而且作为‘离地半米自动触发严重恐高症’的特殊体质,我差点死在上面,什么记忆都没有……

所以请让我尽情幻想一下吧_(:з」∠)_

另外明天逐风泉城系列结束

评论(5)
热度(10)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