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心理咨询室Part 1

从今天开始是一个以逗比为主的架空故事【心理咨询室】系列!

那啥不用期待那种穿着白大褂的和蔼师父或者老里了,其实这个系列的主角是威尔帝【并不

以及这篇的cp嗯……究竟是里风还是风里实在是不好界定,通篇全年龄向,应该说是里风里吧,但是按照先表白的90%可能性是攻来说又比较像风里,总之大家自己界定吧

这篇的师父跟之前的师父完全不同,不同之处在于他是个几乎没有出现在【里风里】中的师父类型,据说风玛里的师父很痴汉,于是想试试在里风里中写出痴汉师父

差不多就是这样吧嗯


心理咨询室Part 1

这年头心理学的毕业生们找份专业对口的工作不是一般的困难,每当威尔帝看到就业大潮的相关新闻的时候,都会由衷在心里感谢自家爹妈把自己早生了几年,总算是擦着就业大军的边找了份收入不错的工作。

其实以他的实力是完全不用担心就业这种问题的,拿着资格证做个正规的心理医生,估计现在早就名声在外了,只是他偏偏懒到某种境界,干脆一毕业就找了家大型企业,名正言顺的在员工心理咨询室安了家。

心理咨询室这种东西吧,虽说很多企业和高校里面都有,但要说真正的使用情况嘛……毕竟谁都不愿承认自己心理有问题,大家都懂的。

所以当威尔帝听到久违的喧闹声时,他也着实惊讶了那么一瞬间。

“……我这是心理咨询室,不管处理小偷,警卫室出门右拐下楼走好不送。”沉默片刻后,威尔帝淡定的抿了口咖啡,继续翻阅桌上的报纸。

“不是,你误会了,我……”被架在两人中间的长发男子想要说什么,刚开了个头就被强行按在座位上。

“这货已经病入膏肓了还没自觉,所以我们只是把他带过来你尽力而为吧,实在不行就打个120什么的我们也节哀顺变了kora。”架着他的金发青年如是回答,而后立刻招呼另一位同事迅速撤离。

“……”完全插不上话的威尔帝这才不情愿的放下报纸,抬头打量那个被扔下的男人。

威尔帝对他似乎有点印象,总是穿一身红色的长衫,梳着长长的麻花辫,在人群里格外显眼,他好像不怎么准点下班,大概是跑业务的,偶尔会在前台碰见,无论什么时候脸上都挂着一副温柔和善的笑容,看不出半点有心理问题的样子。

“抱歉打扰你了,是我同事他们开玩笑,我挺好的。”他说着准备起身。

“坐吧,聊聊天也好,反正不扣奖金。”本着职业责任心,威尔帝还是收起那副懒散的架势,做了个请的手势,“要不要喝点什么?我这有热牛奶和茶。”

“不用麻烦,我一会还有个客户。”他推脱了一句,但还是坐回了椅子上。

“先休息一下吧,那有沙发。”威尔帝指了指不远处的沙发,起身从柜子里摸出一罐没开封的茶叶,泡了壶热茶。

他像是有些犹豫,威尔帝早习惯了对方这种态度,也不催促,只是自顾自倒出两杯茶。

那人到底还是妥协的坐到了沙发上,捧着茶杯轻抿。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威尔帝似是随意的询问。

“我叫风,在销售部跑跑业务。”他简单的回答,“我们好像给你添麻烦了?”

“完全没有,”威尔帝语气相当轻松,他打算就此展开话题,“你们同事之间倒是挺融洽的,最近怎么样?”

“他们总喜欢小题大做,其实我一切照旧。”风恢复了平日的微笑。

是啊,很少有人会承认自己心理有问题,特别是看起来相当正常的那种人,往往问题非常严重。

威尔帝这样想着,再次开口,“那这次是因为什么?”

“我只不过是有了个暗恋对象,还没有实际行动就被他们说是脑子进水押送过来了。”想到这个理由,风苦笑不得的摊手。

“从某些方面来说,暗恋的确不太合适你现在的年龄层次,但我觉得这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威尔帝被他的回答弄得有点想笑,事实上他也真的弯起唇线,“你可以去试着追求一下,她是咱们公司的吗?”

“我想你也许知道他。”提到自己的暗恋对象,风的表情明显有了变化,愈加张扬的唇线和略略眯起凤眸使这个温和的青年看上去有那么点……傻气。

威尔帝仿佛没看到他的表情变化,洗耳恭听般等着他的后话。

“就是策划部的经理。”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威尔帝几乎是条件反射的身体一僵,但良好的职业素养依然保持着亲切的笑容,只有嘴角不受控制的抽搐。

对方显然没能注意到他不自然的反应,而是给他不断否定的猜测板上钉钉。

“他叫Reborn。”

即使是多年以后,威尔帝对当时出现在自己脑海里的第一个年头都没有丝毫异议。

120收不收精神病患者来着?


评论(2)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